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钓到了我弟的室友(65)

作者:故栀 时间:2023-06-02 10:46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外面正下着小雨,说是小雨,但其实都汇不成滴,像是游丝一般飘在空中。
  不像是北方的雨,倒像是江南一带那种温温柔柔的。
  这样的雨有一点扰人。
  但沈时曦出去的时候还是将伞撑了起来,看着不远处树下的男生,他的脚步顿了一下。
  今天的程周策看起来很不一样,不像是往常比较休闲少年气的感觉。
  他里面穿着一件高领针织毛衣,外面一件看起来材质很好的黑色长款大衣。
  额前的发尽数梳到了脑后。
  身高腿长,天生的衣服架子。
  很正式的打扮,看起来成熟了很多,他身上那股出身不凡的矜贵气质得以完全展现,
  疏离的,冷漠的,高高在上不易接近的。
  深秋的到来使路边的树叶泛起金黄乃至深黄的颜色,在寒风中打了几个旋晃晃悠悠的飘到了人的肩头。
  他站在树下,脚边尽是早已垂落的枯叶,被雨水浸湿后黏在了地面上。
  他整个人都融入了这深秋的景色中。
  沈时曦有一瞬间的恍惚,他得承认,程周策是极吸引人眼球的。
  似乎听到了身后的声响,程周策转身看过去,就和伞下的沈时曦对上了视线。
  身上那股强烈的距离感像是浓雾一般渐散,他眉眼弯了下:
  “哥哥,晚上好。”
  沈时曦这才迈开步伐朝着他走过去,伞撑到了两人的头顶,被程周策自然的接了过去。
  他看了看程周策刚刚因为没有撑伞而被水汽浸润得愈发漆黑的眉眼:
  “怎么不打伞?”
  “雨太小了,打起来麻烦。”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就算他们之间有段时间没有见面,再次碰见的时候也不会觉得生疏尴尬。
  何况自从上次在夜店一起玩后,他们后来也陆陆续续的在一起吃了几顿饭。
  大多时候是程周策联系沈时曦,而且每次要么是沈时曦有时间的时候,要么是他觉得很疲惫需要放松一下的时候。
  有一次,沈时曦还开玩笑道:“你是不是在我旁边放了监控,或者安插了什么间谍?”
  程周策很诚实:“我问了我姐。”
  沈时曦差点还忘了这一茬:“是了,原来间谍竟是我的老板。”
  在天气越来越冷的时候,身边有人陪着一起吃一顿热乎乎的饭,其实是一件让人很舒服的事。
  直到有一天,沈时曦听到身边的同事说,下了班之后一起吃火锅,那是新开的一家店,据说味道很好,每天排队的人都很多。
  沈时曦在旁边静静地听了一会儿,等回到办公室的时候,他就发现不自觉间,自己已经在网上预约了那家店。
  手机屏幕上还是和程周策聊天界面,他已经发出了一条信息:
  【Synne:要不要一起去?】
  下面附着那张火锅店的图片。
  他愣愣的看着自己发出的那条信息,那好像是他第一次主动去找程周策一起吃饭。
  他后知后觉的有点不自在,正想撤回的时候,那边的消息已经回复了过来:
  【田半:要!】
  于是沈时曦又收回了手。
  现在,沈时曦看着身边的男生:“现在应该已经过了饭点了吧?有什么事吗?”
  程周策微垂头对着他的眼睛:“难道只能有事或者想找个饭搭子的时候才能来找你吗?”
  沈时曦不知道形容这种异样的感觉,他缓缓开口:“倒也……不是,就是怎么不先给我打个电话?要是我已经回去了呢?”
  程周策其实心情有点不太好。
  但他不太想将这些负面的情绪传给沈时曦,所以没准备找人。
  只是下意识的驱车来到了这边,在离他近一点的地方,只是在楼下看看办公室里开着的灯,好似心里也能更熨帖几分。
  他笑着说:“你要是不加班的话,就不是你了。”
  沈时曦连忙转移话题道,“今天是有去哪里吗?着装有些不一样。”
  而且虽然对方面上没有展露分毫,可沈时曦还是敏锐的察觉到对方的情绪有几分低落。
  程周策轻轻的“嗯”了一声:“今天是我爷爷的忌日。”
  沈时曦一愣,然后很快想到,今天闻橙也没有来公司。
  “抱歉。”
  程周策翘了下嘴角:“我爷爷又不是因为你躺地下的,你道什么歉?”
  “……”沈时曦觉得他有些欠,“所以呢?过来是?”
  “没什么,就想找你说说话,会打扰到你吗?”
  程周策其实没打算今天和沈时曦见面的,他只是无意识的来到了对方的工作的楼下看看,待一会儿就准备离开。
  倒没想到被人发现,然后自己下来了。
  沈时曦摇摇头,感受着外面的寒风,沈时曦看了他一眼:“跟我来。”
  程周策就跟着他走进了之前一起喝过咖啡的那家店,沈时曦买了两杯喝的。
  等点了单之后,他才突然想到自己已经下意识的点了程周策常喝的。
  经常一起吃饭,导致他连对方的饮食习惯都再清楚不过。
  他侧过头,就看到程周策正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或者你想喝别的?”
  程周策看了眼沈时曦点的饮品。
  他给程周策点的是一杯卡布奇诺,给自己点的倒是一杯热牛奶。
  程周策眼里闪过一丝笑意,他摇摇头:“这样就行。”
  沈时曦就不说话了,等到服务员将做好的两杯饮品放到了自己的手上,他才带着程周策往外走。
  这家咖啡店外面有一个人造小花园,若是天气晴朗的时候,这边一般都找不到空的位置。
  可现在已经有些晚了,何况天气还不怎么好,出来的人本就很少,更不会有人选择坐在室外吹着冷风。
  一下子倒是显得有些空荡清冷了。
  见沈时曦已经寻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程周策拉了下椅子到他的身边,给他挡住了那边的风口。
  两人看着外面的烟雨秋景。
  “外面这么冷,怎么不坐在里面?”
  沈时曦将热饮放到程周策的掌心,让他捧着捂手,一边答道:
  “我一般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让自己的某一个感官不那么好受,这样的所有的注意力就不会只集中在心理感受上了,现在吹吹风,感受一下冷吧。”
  说到这里,沈时曦没忍住笑。
  “当然,这种方式有点极端,有的人或许会因为这个感官的不舒服,心理更难受了。”他看向自己身边的程周策,“你要是觉得不舒服,我们就进去。”
  程周策摇摇头,他其实觉得现在的感觉很好,会让他想起那个在知春庭的暴雨夜。
  或许有点奇怪,但他真的很喜欢在恶劣环境里和沈时曦待一起,这会给他一种整个世界只有他和沈时曦两个人的错觉。
  并且他就能以环境为理由,两人靠得近些,再近些。
  感受着两人无意间互相摩擦的胳膊,程周策捧着杯子:
  “那就待一会儿吧,一小会儿就好,你会冷。”
  安静了一会儿,身边的人轻轻的“嗯”了一声。
  外面的树叶被冷风吹得簌簌作响,烟雨带着点朦胧的感觉,眼前的景象都不甚清晰。
  没有听到旁边的人开口,沈时曦笑了声:
  “不是说想和我说说话吗?怎么不吭声?”
  程周策也垂头笑了:“我这不是在酝酿情绪组织语言吗?在想怎么说会显得比较可怜,能获得更多的安慰。”
  听到这话,沈时曦一只手里仍拿着那杯热牛奶,一边侧过了身,对着面前的人开玩笑般说道:
  “那你等会儿不会说你还需要抱抱吧?”
  下一刻,毫无预兆的,面前的男生像是松了自己的所有气力般往前一栽。
  沈时曦下意识的往旁边挪了挪端着牛奶的手,仿佛是张开手臂,对方的额头就轻轻抵上了他的肩窝。
  “我现在就说。”
  “需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