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钓到了我弟的室友(103)

作者:故栀 时间:2023-06-02 10:46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上面的照片都是两人年轻时的模样,是年华最好的时候。
  沈时曦弯身将花搁在了墓碑前,然后抬头看着面前容貌明艳的女人,缓缓开口:
  “奶奶,我是不是做得还不错?”
  声音几不可闻,几乎只有他和墓里的人才能听到。
  早在周锦芸生前和沈时曦聊天的时候,有天,周锦芸突然开了口:
  “时曦,可能有件事需要拜托你一下。”
  沈时曦当时正坐在病床旁垂头削苹果,闻言抬头看向人:“您说。”
  “之前也和你说过半半和他父母之间的事,程筑那小子呢,这么多年的习性不是说改就能改的,倒也没什么大事,就总是会去端着长辈架子训斥人,见到阿策就忍不住嘴上几句,明面上私下里都有,我每次听着就烦。”
  “而阿策呢,因为楚仪的原因向来懒得说些什么,更不想将事情闹大让楚仪难过。”
  “他自己不当一回事,我却总替着他委屈,我想,以后你是在他身边最长久的人,麻烦你护上一护了。”
  “要是觉得有什么不好解决的,去找楚仪,他怕楚仪。”
  或许是说到这个,把自己给说生气了,周锦芸的脸色都冷了几分。
  “你就只记住,只有你有资格去收拾这小子,别的都是些什么东西?”
  听完,沈时曦忍不住笑了。
  然后垂眸继续削着手中的苹果:“我知道了。”
  像程周策这样在他面前直白赤诚的人,沈时曦时常不知道拿他怎么办。
  可要是在委婉周旋的成年人世界,沈时曦是里面的能手。
  他想,如果是像今天这样能好好说话解决的,自然是再好不过。
  要是有天,矛盾激化,那戴一顶冒犯顶撞长辈的名头也无所谓。
  程周策站在一旁,看到沈时曦的唇动了动,似乎是和周锦芸说了些什么,像是悄悄话。
  他翘了下唇角,没去探究。
  傍晚的夕阳下沉,周围的视野开阔,整片天空被染上了一层暖色。
  冬日里的风氤氲着面前淡淡的花香,仿佛都温柔了几分。
  两人静静地待了一会儿,在晚晖残余的最后一刻,选择了归程。
  人的消亡并不能阻止生活的继续前进,每个人都学着向前看、朝前走。
  况且周锦芸也说过,不希望他们带着沉重负面的情绪太久。
  她认为某一种程度上来说,对自己而言甚至是一件幸事。
  日子还是要照样过,时间也能渐渐地治愈人的伤痕。
  程周策沉寂了一段时间,后续也逐渐收拾好了自己的心情,一切都恢复成了之前的模样。
  不知不觉中,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
  冬去春来,外面的树枝上嫩芽冒尖。
  前两天下了一场细密的春雨,明媚的阳光重现,空气中氤氲着淡淡好闻的泥土香。
  沈时曦看了看时间,到自己办公室的浴室里将自己身上的香精味都洗掉才出门。
  只是出去的时候就碰到了闻橙,看到沈时曦要走的架势,她挑了下眉:
  “今天倒是奇怪,不加班了?”
  沈时曦笑了下:“对,不加了。”
  “见阿策?”
  虽然没有明确的公开说过,但是在周锦芸最后一段时光,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是什么情况。
  她也知道这两人还没正式的确认,不过前阵子也确实没什么机会,他们俩也无心去想这个。
  闻橙想着,现在应该要差不多了。
  沈时曦大大方方的点头:“对,去学校接他一起吃饭。”
  听他这么说,闻橙蓦地心情也好了起来,她突然想起了什么:
  “对了,打算明天和你说的,但既然现在碰到了就先提一下吧,之前说过的Kima和达誉的合作项目要正式启动了,你可能需要准备下出差,预计时间是下周。”
  听到这个项目,沈时曦愣了下,然后才点点头:“好。”
  若是原计划,本应是上个月就要过去的。
  但是周锦芸的去世,不说个人,闻橙和程周策都需要整理一下心情、调整自己的状态。
  周家很庞大,单是周锦芸的财产清算就花了很长的时间。
  又因掌权人的逝去,总有些浑水摸鱼想要从各方牟利的人,程周策作为继承人需要稳住局面。
  这两个月,他国内国外两边跑,处理着各方事宜。
  但好在,过去的时光里,他一直跟在周锦芸的身边,周锦芸并不是一个娇宠孩子的人,也敢于让程周策看到世界上的人心险恶。
  她从小就在培养程周策,很多东西早已在潜移默化中教给了对方。
  所以,在过去的一年里对方也得以很快的上手,进行实践。
  程周策本就是个下手果断到几乎狠辣的人,身后又有程家和闻家坐镇。
  不多时,周家的动荡就渐渐平息。
  最近这阵子程周策才渐渐地空了下来。
  昨天对方才从国外回来,第二天就被辅导员叫到学校处理一些之前申请的流程。
  车子停在校门口的时候,沈时曦坐在里面等着人。
  正是下午放学的点,校园里面已经绿意明显,沿路栽种各色娇艳的花。
  学校的广播声,手挽着手聊着新出流行服装的姑娘们,讨论着晚上去哪里打游戏或者要不要去篮球场的男生。
  单车滑过时车铃清脆作响。
  沈时曦有些失神。
  他又想到了程周策。
  这两个月以来,对方国内国外两边跑。
  和一群心机深沉不怀好意的老狐狸打着交道,处理着各种乱七八糟的局面。
  对方这个年纪,本应该也是在校园里当着风云人物,享受着悠闲的青春时光的。
  沈时曦知道,这些事情改变不了,在那样环境下长大的程周策就背着相应的责任。
  他就是心里有些难受。
  下一刻,一张模样好看到能带来冲击性面容出现在了车窗前,程周策弯着腰对上了他的视线。
  他眸子微微眯了下:“你在看谁?有我好看吗?”
  程周策从辅导员办公室出来后,很快就找到了沈时曦的车。
  对方的车窗开着,远远地,他就看到沈时曦的目光直直落到不远处。
  程周策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就看到一群笑得明媚灿烂的清纯男大。
  “……?”
  他差点没给气得一个仰倒。
  沈时曦:“……”他缓缓收回视线:“没看什么。”
  程周策执着的问:“你还没说,谁更好看?”
  沈时曦无奈扶额:“你你你。”见人眉眼沾上笑意,似乎准备说什么,沈时曦伸手拍拍人的侧脸:“闭嘴,上车。”
  程周策站直身子,正准备拉开车门的时候,后面就传来一声有些惊喜的叫声:
  “哥?”
  沈时曦和程周策同事循声望去,就见沈时木站在不远处,确认真的是沈时曦后他跑过来。
  “我还以为我记错了车牌号,你来找我的吗?”
  “我……”察觉到程周策目光幽幽的落到自己脸上,沈时曦硬着头皮,最终选择说实话,“不是,我找程周策。”
  沈时木觉得有些奇怪。
  眼看着人还要问些什么,沈时曦先开了口:“我和他约了吃饭,还等会儿路上就堵了,没什么事的话我们就先走了。”
  沈时木的思绪被打断,连忙说:“正好碰到你了,你能不能把我捎到中心广场那边?我和蕊蕊约了在那里见面。”
  沈时曦这下倒不好拒绝什么了,看了眼程周策淡淡的神色,他无奈开口道:“那你上车吧。”
  “谢谢哥。”
  沈时木眉开眼笑,自然的拉开副驾驶的车门坐了进去。
  他一边系着安全带,看向站在外面的程周策:“你还站着干嘛?上车啊。”
  程周策冷冷的“嗤”了一声。
  正准备拉开后车座的门的时候,沈时曦就出了声:“沈时木,你坐后面去。”说着他透过车窗看向后面:“程周策,前面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