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钓到了我弟的室友(83)

作者:故栀 时间:2023-06-02 10:46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他觉得对方应该是已经放下了,不再喜欢自己,毕竟一年都过去了。
  倒也不是怀疑或者轻视程周策当时的感情。
  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头脑冷静下来,感情会变淡是一件正常的事。
  过去的那段时间里,沈时曦偶尔也会想到,如果之后他再碰到程周策会是什么场景。
  理想中,他们应当都是得体的、释然的,能够笑着礼貌的打一声招呼,然后擦肩而过。
  可现实完全相反,实际上在见到人后,他就不知道应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比较合适了。
  他闭上眼睛仔细思索了一下以前被自己拒绝过的人再次相遇是什么场景。
  过了会儿他有些憋屈的睁开眼睛,很好,他想不起来了。
  过往的人大多都是以后不怎么会见面的,就算有,好像也只是匆匆过客,沈时曦没有一点印象。
  顶多一个孟知年有接触,还是令人生厌的。
  而且沈时曦确实也不太明白程周策现在在做什么,以他的了解。
  对方对待自己不太想接触的人,只要不惹到他的头上去,都会选择忽视。
  晚上洗漱好躺在床上后,沈时曦忍不住懊恼的抱着枕头“梆梆”捶了两拳。
  如果……如果还有机会再碰面,他一定表现更好点!
  沈时曦本来睡眠情况就不太好,这下更是直接失眠了,他干脆下了床,去到客厅里给自己倒了杯酒。
  然后他端着杯子缓缓的走到自己的收藏柜旁,看着里面陈列的一瓶瓶香水。
  里面有一瓶才放进去的新香,沈时曦将目光移到上面去。
  面前摆着一个金属刻字的铭牌——
  睹日。
  是他亲手做的铭牌。
  而且这一瓶香水和市面上已经开始销售的香水瓶不太一样。
  虽然仍旧是一样的玫瑰金外包装,但若是对比就可以发现,现在被沈时曦收藏着的一瓶,在金色的瓶盖顶端,刻着一个曦光弥漫满天的太阳。
  若只是单看还看不出什么,但只要是见过程周策那枚戒指的人,就会发现这个图案和戒指内壁的图案一模一样。
  沈时曦感到有些烦躁,撇开视线不再去看,然后重新回到了床上继续酝酿睡意。
  其实有时候,沈时曦觉得人之间的关系其实挺脆弱的。
  说断就能立马断掉,他们之间原本也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若是硬要说,最开始他们之间的关系其实很简单。
  程周策是自己弟弟的室友。
  他是对方姐姐的员工。
  过往若不是程周策主动接近,他们之间应该是不会有什么接触机会的。
  自从第一次见面的失败,沈时曦就想过,自己下一次的见面要摆出什么姿态。
  可实际上,若是没有人主动,他们之间根本就不会有碰面的机会。
  沈时曦有些愣愣的想到,他想太多了。
  接到沈时木电话的时候,是一个落着雪的午后。
  “哥,我好像有本教材落在你家了,今天晚上我有那门课的选修。”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他小声道,“你方便给我送下不?我最近快期末考了,复习急急急!”
  京都的冬日温度很低,寒风呼啸时像是刀刮在人的脸上,带着丝疼痛感。
  沈时木宿舍前阵子暖气还坏了,冬天的晚上实在熬不住,就来沈时曦这里住了几晚上,这才不小心将教材落了下来。
  今天是周六,沈时曦确实也没有什么事。
  他窝在沙发上,有些犹豫,然后才清了清嗓子缓缓开口:“程周策在吗?”
  “嗯?程周策?”似乎是有些好奇沈时曦为什么突然提到程周策,“不在啊,之前不是说过吗?他已经搬出宿舍了。”
  沈时曦这才低低的“嗯”了一声:“那你等我会儿吧,我现在给你送过去。”
  或许是以前来过沈时木的宿舍,所以沈时曦对这里其实不算陌生。
  他进入宿舍的时候,果不其然的看到程周策床铺的那个地方空荡荡一片,原本的东西早清走了。
  沈时曦一进门,就看到沈时木正站起身,急匆匆不知道准备去哪。
  看到沈时曦后,他眼睛亮了下,走过去抓住沈时曦的手。
  “哥,正好你来了,有件事可能得需要你帮忙。”
  沈时曦将手中的教材递给他:“有事说。”
  “就……程周策好像生病了,还挺严重的,我本来想过去看看,但是外面下雪路上滑,刚刚蕊蕊在路上出了点事故……”
  沈时曦的心“咯噔”了一下,程周策……生病了?
  下一刻,他就听到沈时木说:“你能不能帮忙过去看看他有没有事?”
  “他……很严重吗?”
  沈时木一边换上外出的衣服一边回答他的问题:“刚刚我和他打电话告诉他期末考的安排,他说话的时喉咙都是哑的,问了才知道他已经发烧了,说话的时候感觉注意力有些集中不了,我怕他烧太高晕过去了,又是独居。”
  “他没要我过去,但我有些放心不下,就想着过去确认一眼。”
  见沈时曦没有说话,沈时木说:“阮森和方锦周末都回家了,我想着你和程周策也认识,但你不方便的话也没关系,我在班级群里问问同学,看谁能过去看看。”
  沈时木眼里的焦急不似作假,沈时曦叹了口气:“我知道了,你快去看看你女朋友吧,看有没有事。”
  “谢谢哥!”
  说完,人就急匆匆的跑了出去。
  沈时曦驱车朝着西子湾的方向开去,之前来过一次,自然也知道具体的地址。
  看着外面因为雪天路滑而造成的更拥挤的道路以及拦住他的红灯,沈时曦搭在方向盘上的手指无意识的轻点着,蓦地有些心焦。
  本来10分钟的车程最后硬是花费了半个多小时。
  沈时曦站在门前,按响了门铃,半晌没有人开。
  他垂下眸子看着上面的密码锁,有时候他还真庆幸自己喝酒从不断片,也不知道为什么,甚至很多记忆都无比的清晰。
  那次他喝醉后被程周策扶着带回家的时候,程周策在他面前毫无掩饰的输过一次密码。
  他看到了,甚至现在还记着在。
  他深呼吸了一口气,也顾不及等会儿要是进去,程周策还清醒着的话,他该怎么解释自己如何进去的问题了。
  沈时曦垂着头,缓缓摁下那几个数字:
  220823
  这是他回国那天,他们在飞机上第一次见面的日子。
  也是后来他知道对方喜欢自己后,后知后觉意识到的。
  “您的密码输入错误,请重新输入。”
  听到响起的机械女声,沈时曦愣了一下。
  是了,密码确实该换。
  他神情不变的拿出手机,拨出了闻橙的号码。
  沈时曦想着,其实一开始就应该找闻橙的,他不该过来。
  那边接通的很快。
  “喂,时曦?”
  “闻橙姐,程周策他……好像生病了,你过来看看吧?”
  闻橙立马从桌子旁站起身来:“生病了?!我现在……”话说到一半,她戛然而止。
  她敏锐的听出了沈时曦话里的关键词,过来?
  那就是说,沈时曦现在在程周策那里。
  于是她又坐了下来,清了清嗓子继续说,“时曦啊,我、我现在有些事走不开,你能不能帮我看看他?”
  “……”
  似乎担心他的顾虑,闻橙连忙开口:“你放心,我绝对不会多想什么,也不会觉得你的行为有什么不对,你不用担心,你要是看到他还喘着气的话,就可以不管他了。”
  沈时曦扶额:“行,但我敲门他没应,门的密码是……”
  闻橙报了一串数字,然后说道:“谢谢啊。”
  挂了电话后,沈时曦才缓缓的按下新的密码:
  231210
  他想不出这串数字的意义,但大概率是和他没有什么关系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