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钓到了我弟的室友(76)

作者:故栀 时间:2023-06-02 10:46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联想到背后的意义,闻楚仪只觉得大脑“嗡”了一下,连带着心脏都有些不舒服了起来。
  她声音颤抖得明显:“小策,时曦……在不在你这里?”
  程周策往后退了一小步,让他们进来:“在这里。”
  几人进去,就看到了躺在沙发上沈时曦,又看到了客厅里还摆放的当初属于板栗的玩具。
  在此刻的场景里,显得背后意义尤为糟糕。
  程周策的声音很轻:“他在睡觉,你们……”
  话音还没落完,“啪”的一声,程筑狠狠一耳光甩在了他的脸上。
  力气大得让人嘴角边都冒出了红色的血迹。
  闻楚仪心疼得往前走了一步,可终究还是止住了步伐,流着泪偏过了头。
  再怎么样也是这孩子做错了。
  闻橙上前准备去叫醒沈时曦,却发现人明显是生病了,于是低头拿出手机叫医生。
  程周策垂头站着,听程筑恼怒的低呵:“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又把人当什么?你的宠物狗吗?”
  “你出息了啊?我们要是没找到你,是不是就准备把人带到你的小岛上去了?”
  程周策沉默着不说话,因为无可辩驳。
  就算他不准备真的这样做,也得承认,确实起过想把人藏起来的心思。
  在门口有动静的时候,沈时曦就有些迷迷糊糊的,存在着些意识。
  他不知道自己是在梦里还是现实,他的脑袋太晕了,本来就几天没有睡好觉,再加上发烧吃了退烧药。
  在药物的作用和疲惫的身体下,尽管听到了周围的声音,他还是难以醒过来。
  只能隐隐约约听到周围的声音。
  他听到有人在厉声斥责程周策,艰难的捕捉到几个关键词后他很快就知道了原因。
  他莫名的急切,想醒来给人解释,不是这样的,程周策根本没有做坏事。
  可整个人却仿佛被魇住了般,动弹不得,清醒不了。
  他烧得太高了,连睁开眼睛都成了一件困难的事。
  随即,一巴掌的声音清脆的响起。
  蓦地,泪水就顺着沈时曦的眼角滴落在了沙发里,洇湿了沙发的布料。
  不要骂他,不要打他。
  他突然好难过,不仅仅是因为这一巴掌。
  更是因为程周策一句话都没有说,就已经背上了一个罪名。
  因为板栗他有了前科,所以就不给任何解释的机会,直接揣测后就给他的行为下了定义。
  外人可以误解,可作为家人,请给他一点点毫无理由的信任,问问他。
  因为他从小被奶奶养大,所以,他们就觉得程周策会做出同样的事也是自然的?
  所有人都忘记了,在幼年时期,有一段时光程周策同样是被爷爷养着的。
  可沈时曦记得。
  他记得程周策在提起爷爷时脸上温和的表情。
  他记得对方曾说过,那位老人家的性子有多么好。
  程周策尊重且爱戴那位老先生。
  他又怎么会将他爷爷曾经所受过的委屈和痛苦,加诸在自己喜欢的人身上?
  程周策的成长历程中,不仅是从周锦芸那里学到东西的,程钰中那里同样。
  沈时曦也曾和大多数人一样,有时候会因为他的某句话而感到心惊,生怕他不知道是非对错。
  可渐渐的,甚至是直到今天,沈时曦才猛然意识到,他其实早已看过对方骨子里柔软的那一面。
  所以尽管对方逞凶时,沈时曦都没意识到,不知不觉中自己的态度是——
  假把式,在唬人。
  他不是个坏孩子。
  可是,好像没有人想过这一点,也没有人……去深刻的了解他。
  不知不觉中,沙发上被泪水洇湿出了一片痕迹。
  外面车辆的声音响起,从始至终都沉默着的程周策在看到周锦芸走进来时,神色才终于发生了变化。
  周锦芸的面容冰冷,没有什么表情。
  她的眼神淡淡的落在程周策的身上。
  程周策太了解周锦芸了,在见到她的一瞬间,他或许就知道了自己接下来会面对什么。
  今天发生的事,无论他是否辩解,是否解释清楚,都不会影响沈时曦不喜欢他的事实。
  为了不让他影响到对方的生活,接下来,程筑顶多会找人盯着他,以防他靠近。
  可要是周锦芸……她会选择更狠的方式,直接把自己送到别处。
  在实在扛不住药性彻底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沈时曦感到一股熟悉的气息包裹住了他。
  是程周策……把他抱紧了。
  周锦芸看着程周策的动作,半晌后才哑声开口:“程周策,你选个地方吧,”
  程周策紧紧的搂住人,成滴的泪水止不住的砸在了怀中人的身上。
  “奶奶……我、我不明白,你自己放弃不了的事,凭什么就要我放弃?”
  周锦芸看着他:“不是要你放弃,只是你放不下,也狠不下心抢不了,你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你和他都需要空间想清楚,在你清醒的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之前,我不会让你回来。”
  若是在同一片地方,程周策怎么都会忍不住去找沈时曦。
  这样的纠缠只会将对方推向更远的地方。
  见人的姿态仍然执着,周锦芸深呼吸了一口气,才开口道。
  “那时候你还没出生,只是简单的听你爷爷说过几句,所以你没有直观的感受过,甚至你父亲也没有。”说到这里,她裤边的手,忍不住轻颤了下,“那10年的纠缠……太痛苦了。”
  不仅是程周策愣住了,整间屋子里的人视线震惊的落在了周锦芸的身上。
  这是周锦芸第一次说出自己那些年的真实感受,甚至以一种弱势的姿态。
  这话的隐藏含义几乎是在承认自己的错误般。
  周锦芸看着他:“所以,不要盲目的做下会让你后悔的决定。”
  她静静看着面前无声落着泪的程周策,她也知道,今天他没有做什么。
  可是他也不知道自己以后要做什么,如何做。
  他还是太稚嫩了。
  “所以,你选个地方吧,我送你走。”
  程周策紧紧的搂着沈时曦不肯撒手,周锦芸做下的决定,他现在反抗不了。
  可要是真的离开,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见到人了。
  他……舍不得。
  看着他固执搂着人的动作,仿佛无论怎么说都不肯撒手般。
  周锦芸轻声叫他:“半半。”
  程周策的身子一震,自从爷爷去世后,周锦芸再也没有叫过他半半。
  仿佛这个由爷爷取的小名,也随着他的去世埋入了黄土中,
  一片寂静里,周锦芸缓缓的开了口,似乎是有些无力:
  “我可能要死了。”
  “所以……你现在先听话,好吗?”
  作者有话说:
  不出意外,明天就见面,出意外……后天见面~


第51章 『“哥,你还记得我的室友程周策吗?”』
  沈时曦醒来的时候闻到了消毒水的味道, 想着自己应该是被送到了医院。
  耳边是医生的叮嘱:“病人高烧伴随低血糖最后引发了晕厥,不用担心,目前没有什么大事, 后面好好休息就行。”
  闻楚仪这才放下心来,转过身的时候就看到沈时曦缓缓睁开了眼睛, 连忙上前两步。
  “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的?”
  沈时曦感觉自己的太阳穴一跳一跳的,他摇摇头,撑起自己的身子坐了起来:“阿姨, 程周策呢?”
  闻楚仪愣了下,没想到对方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问程周策。
  她迟疑了一瞬,然后才开口说:“被他奶奶带走了。”
  沈时曦还记得自己意识残余时捕捉到的信息, 他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哑声解释道:
  “阿姨,你们别误会, 程周策没做什么, 也没准备做什么,我是自愿过去的,因为有些话要说。”
  闻楚仪缓缓坐在床边的椅子上, 尽管是这个时候, 她的神色依旧很温和:“我知道了。”沉默了一会了,她才又开口道, “抱歉啊时曦,这孩子是不是给你带来困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