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钓到了我弟的室友(21)

作者:故栀 时间:2023-06-02 10:46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嗯。”话题转得猝不及防,沈时曦有些迟钝的回应道。
  “那要不要和我去最上面的小阁楼看看?我以前很喜欢待在那里,风景很好。”
  沈时曦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人带着肩转了一个身,朝着楼上走去,程周策顺手从沙发上捞起一条毛毯。
  虽然是阁楼,可其实上面的空间非常大,程周策推开了小阳台的门。
  一瞬间,外面所有的风声雨声雷鸣声扑面而来,夜色暗沉。
  沈时曦差点没气笑:“就这?风景好?”
  程周策忍着笑将毛毯披在他的身上,虽然现在还是炎炎夏日,可夜里下着雨,温度多少是降低了些。
  两人在这里坐了下来,与其说这里是阳台,不如说是打通三角天花板延伸出来的一个小露台。
  所以位置不算大,坐下来后两人几乎是肩膀挨着肩,腿捧着腿。
  沈时曦本来有些微妙的不自在感,可他看着程周策往旁边挪动尽量不碰到他的模样,忍不住笑了。
  “算了,就这样坐着吧,你还往旁边挪就要从屋顶上滚出去了。”
  程周策就不动了。
  虽然是一个小小的露台,可是顶上的屋檐伸展开,倒是一点雨水都不会飘到身上,看得出来,以前程周策是真的经常待在这个地方。
  沈时曦还是感到好奇,又问了一遍刚刚没有得到答案的问题:
  “你刚刚说你奶奶喜欢我?”
  程周策温声回答他的问题:“我奶奶年轻时不服女子只能屈居后宅的理念,没靠家里,一路摸打滚爬到如今的地位,创建自己的势力,商、政、军各方人脉极广,所以看上去会比较……”他仔细想了想,然后找了一个词,“铁血。”
  沈时曦被这个形容词给逗笑,想想刚刚和人见面时候的场景,难怪他觉得对方的气质不一般。
  确实是带着几分杀伐果断的气势。
  程周策也笑:“所以,她不是对你冷漠,她是对谁都那副模样,对我也不见得态度温和到哪里去。”
  “那是怎么看得出喜欢我的?”
  “你走后,她夸你漂亮来着。”
  一阵风吹过来,沈时曦轻轻动了动,肩膀就碰到了身边的男生。
  年轻人身上天生就带着血气旺的热度。
  沈时曦额前落下的黑发被劲风掠到脑后,露出全部的清晰眉眼,他说:“我还以为这是在普通的陈述事实。”
  “对,是事实。”程周策被他毫不谦虚的回答逗笑,垂头看着他的眼睛,然后又掩饰般收回,立马道,“但我奶奶不常用这个词形容人。”
  “上次她说一个人漂亮是很多年前第一次见到我爷爷的时候。”
  沈时曦流露出几分兴趣来,毕竟是会逗自己孙子念半半歌的老人。
  “然后——”程周策看着远处几乎被风折断的树木,“然后,她就把我爷爷抢回了家。”
  正等着听老一辈爱情故事的沈时曦:“……”
  他有些不可置信:“你是在开玩笑还是说真的?”
  程周策长腿往前舒展放开,两只胳膊向后撑着,因为手臂修长,一只手臂已经撑到沈时曦腰后的空地上。
  从背后看,倒是像把人笼罩住了般。
  他说:“没开玩笑,我奶奶年轻时就是这风格,现在也是这风格,很霸道,而我爷爷出身书香世家,性子很斯文,当时被抢了后,两人折腾了好多年,年纪大了才平和些。”
  沈时曦没在家看到那位老人家的身影,甚至都没看到生活的痕迹。
  他心里已经有了些猜测。
  果不其然,程周策下一句话就印证了他的想法。
  “我爷爷去世得早,他走的时候,都在跟我奶奶说,要是她看上了别的好看老头子,要她好好跟人家说,不要抢人了。”
  程周策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很低,显现出难得的温柔。
  连带着沈时曦的心也软了下来,斯人已逝,他刻意转移话题:
  “那奶奶夸我漂亮,会抢我吗?”
  程周策笑了,然后摇摇头:“不会,她不抢。”似乎是安静了一会儿,他才低低道,“但她让她孙子抢。”
  最后一句话模糊不清,融在面前的暴雨声中。
  “什么?”沈时曦没听清,附耳凑近了人,披着毛毯的肩膀也无意识的撞到了人的胸膛。
  程周策垂眸看他线条流畅的侧脸:“我说,你冷不冷?”
  沈时曦摇摇头:“不冷。”
  程周策问道:“现在还觉得这里的风景不好吗?”
  听到这个问题,沈时曦的视线投向远方。
  这个露台是附近最高的地方,周围又没有什么能挡住视线的建筑。
  于是他们可以看到远处被雨水连成一片的树林,狂风带着一股摧枯拉朽的气势,将树木裹挟着往一个方向倒。
  过于密集的雨水形成一道雨帘。
  很壮观的大自然景象,像是正在演奏的一首狂曲。
  不只是晴朗和煦满天星是好景象,狂风骤雨带有大自然蓬勃力量的同样美好。
  沈时曦笑了下:“很好,风景很好。”
  两人离得近,沈时曦再次从程周策的身上嗅到淡淡的好闻气息。
  他曾经就想过,对方给人的感觉绝对不是柔和的,像是滚烫的雨,也像是暗河下面汹涌的激流。
  狂风搅打着急雨,刮过时甚至将垂在身旁的毛毯掀起。
  仿佛有什么穿过自己的脑海,沈时曦猛地坐直,连忙伸手拍拍程周策的胳膊。
  “笔笔笔,快给我笔。”看出对方的急,程周策连忙站起身来,钻进屋内。
  后面沈时曦叮嘱道:“还有纸。”
  程周策在阁楼的角落里快速翻出了一支笔和一个本子,然后又立马钻出去递给沈时曦。
  沈时曦一手翻开本子,另一只手上握着笔,急匆匆的咬开了笔帽,在纸上写起了什么。
  程周策垂着眸,眼神不明的看着对方红唇轻轻咬着的黑色笔帽。
  对方的神色很认真,程周策不是故意想看他在写些什么,只是两人离得近,他身位又更高一些。
  只是随眼一撇就能看到微微带着点草的字,鼠尾草、芫荽……
  后面记载着用量,明显是记录的香水调制配方。
  程周策连忙挪开了目光,视线重新回到了他的侧脸上。
  最终,他还是忍不住伸手轻轻捏住那黑色的笔帽,指-尖和沈时曦的唇克制的隔着点距离,小心翼翼的不触碰到。
  沈时曦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完全没注意到身边人的动作,只是一边书写一边下意识的松了口。
  程周策将笔帽拿了下来,五指缓缓的收紧,握进了掌心。
  带有棱角的帽顶带来轻微的刺痛感。
  等写完后,沈时曦才回过神来,侧过头。
  一双桃花眼在夜色里很亮,看得出来,突然产生的灵感而得到的结果让他很开心:“谢谢。”
  说着,就垂着脑袋两边看,似乎是在找笔帽。
  程周策不动声色的将他手指间的笔抽出来,将笔帽合上,握在了自己的掌心。
  一边开口问道:“是香水的配方吗?”
  见笔被拿走,沈时曦也没怎么在意,只是笑着点点头:“是的,之前说过,从你身上得到的灵感。”
  “是什么样的感觉?”
  沈时曦想了想,指了指外面:“像这天。”
  程周策似笑非笑的看了看外面的狂风骤雨:“那这感觉可能不会很好。”
  沈时曦也笑出了声:“不是说了吗,是好风景。”
  程周策心里一动,对方随口一说,他却在内心反复揣摩着这句话。
  那他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他给沈时曦的感觉像是好风景?
  程周策嘴角微微上翘。
  不管,就是这样。
  两人都没有再说话,静静的听着风与山、与树之间碰撞出的各种混杂声响。
  沈时曦难得的感觉有些愉悦,他长此以往紧绷的神经好像松了那么一点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