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钓到了我弟的室友(33)

作者:故栀 时间:2023-06-02 10:46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沈时曦轻叹了一声,伸手拍拍程周策的胳膊:“走吧。”
  或许是身份的转变,姜玲蕊再次看到沈时曦的时候有些不好意思,羞赧的叫道:“时曦哥。”
  沈时曦笑着和她问了声好,然后将他之前准备好的花束送给她和沈时木:“祝福你们。”
  程周策看到那束送给小情侣的花,很快就意识到,这是沈时曦原本准备送给自己和沈时木的。
  他差点没气笑。
  “哥哥可真是周到啊。”
  沈时曦眼神倏地移开,蓦地有些心虚。
  程周策低头哼笑一声,没有说话了。
  沈时曦没有久待,年轻人的场所,他待着总会有学生不太自在。
  而且事情已经尘埃落定了,他还留着也没有什么意义。
  于是程周策送他出去。
  在经过沈时木的时候,沈时曦还是没忍住伸腿踹了他一脚,然后在沈时木茫然的目光中扬长而去。
  烦死了。
  不仅是沈时木愣住了,程周策也愣了下,几秒之后,他看着人的背影笑出了声。
  别墅区的灯光明亮璀璨,一片静谧中,似乎还能听到身后不远处年轻人们玩闹时的欢笑声。
  程周策将人送到他停车的地方,给人拉开车门让沈时曦坐上了驾驶位,最后关上车门。
  透过车窗,沈时曦仰头看着身旁的程周策:“行了,不用管我了,你回去和他们好好的一起玩吧,玩得开心。”
  两人一路走来,不知道是不是沈时曦还在因为晚上的事在想些什么,两人一路都是安静过来,没有交谈。
  程周策垂头看着他,想到了今晚发生的事以及对方最后说他弄不懂程周策的话,他突然有种莫名的冲动。
  他向来是一个直给性子,只是之前在火锅店时对方的所言让他有所顾忌,所以很多东西他都被迫绕着弯子来。
  在沈时曦准备启动车子的那一刻,窗框上突然搭上了一只手臂。
  沈时曦一愣,手从方向盘上落了下来:“有事?”
  程周策锁着他的目光,缓缓开口道:“今晚,你有问我是不是单相思沈时木。”
  “没有,对他从来没有过别的多余感情,他是室友,是朋友,是……你的弟弟。”
  以往,他总是在沈时曦面前找理由,以“你是我室友的哥哥”之名行事。
  可现在,不,他要纠正那个逆转的说法。
  所以他说的是“你的弟弟”,其他人的各种身份都是附属在“你”之上,是先有“你”。
  沈时曦还没来得及继续说话,程周策就已经开了口:
  “然后第二件事,就是你觉得奇怪的,我既然不喜欢沈时木,为什么还想要亲近你。”
  静谧中只有外面的晚风吹得头顶茂密的树叶簌簌作响,空气中传来不知名的花香气息,氤氲在人的鼻尖。
  听到这句话,沈时曦缓慢的眨了下眼睛,看着车窗外神情认真的男生。
  似乎想到接下来的话,他笑了下:
  “哥哥,你不相信自己的个人魅力吗?你要相信,无论是外貌、能力、为人处世还是品行性格,在别人的眼中你都超级棒。”
  沈时曦也没忍住笑了,不愧是从小在国外长大的孩子,讲话的方式直白炽烈。
  “谢谢。”他也毫不推辞的接下对方的夸赞。
  程周策垂头看着他,声音轻轻继续道:“所以别人想和你亲近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吗?那我想亲近你只是因为你本身,你有什么异议吗?”
  沈时曦偏头笑出了声,然后他掷地有声道:“没异议,当然没异议。”
  程周策另一只手也搭上的窗框,整个人微躬身,看着坐在驾驶位上的沈时曦。
  “还有最后一点。”
  沈时曦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小同学,还有啊?你怎么这么多事?”
  程周策没有理会他的调侃,只“嗯”了一声,然后轻轻开口:
  “我不喜欢沈时木,也不喜欢其他人,但我确实喜欢……男人。”
  沈时曦这下倒是真的愣住了。
  或许是对方的声音刻意放轻,又或许是树上的蝉鸣比他的声音来得更为喧闹,沈时曦竟从里面听出了几分缱绻的意味。
  见人没有说话,程周策看着他:“怎么,哥哥不能接受?歧视我吗?会不想跟我玩吗?”
  沈时曦心底如烟般莫名的感觉才刚冒个头就被他的这句话给吹散,不见踪迹。
  他神色温和的看着人:“不歧视,我之前说过,我身边也有喜欢同性的朋友,心之所向,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在沈时曦没有注意到的地方,程周策暗松一口气,感觉自己的手心冒出了一层汗。
  今晚他说的每一点,对他们的关系来说都带着一定的风险。
  每一点都可能让沈时曦意识到不对劲。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过于直白坦荡,对方反而不会往暧昧的方向去想。
  程周策感觉有些庆幸,但是也有点微妙的失落。
  他面上没有泄露出半分不对劲的情绪,依旧维持着那个姿势垂眸看人:“我不是喜欢你弟弟的人了,还能找你玩吗?”
  程周策知道,之前对方对自己的几分不一样,是因为沈时曦认为自己和沈时木有什么。
  他想,不要因为我是你弟弟的室友,不要因为我是你认知中“喜欢你弟弟的人”。
  只因为我是程周策——
  和我玩好不好?
  沈时曦挑眉看他,程周策似乎意识到他要问什么,先一步开了口:
  “具体原因参照刚刚我说的第二点。”
  或许是今天对方表达的内容过多,沈时曦还回想了下,程周策说的第二点是什么。
  哦,是360°全方位说他有人格魅力。
  沈时曦翘了下嘴角:“可以,找我玩。”
  夜色中,沈时曦只觉得对方的眼睛很亮,不像是往常那般噙着股不易接近的冷意。
  程周策看了看时间,然后往后退了两步
  “不早了,你快回去吧,到家后给我发个消息。”
  沈时曦点了下头:“走了,拜拜。”
  看着车辆转了个弯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程周策才转身离开。
  虽然今天一波三折,发生了一些抓马的事,但是最后的结果比程周策想象的好太多。
  他已经终于不再是沈时木的附属,他只是作为他本身被沈时曦看到。
  想到这里,程周策低头笑了下。
  其实听到沈时曦怀疑他是不是单相思沈时木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他都在想,要不要应下算了。
  起码他能有更冠冕堂皇的理由去接近他。
  以沈时曦的性子,说不定还会同情他,对他投入更多的感情。
  可是这样的想法只产生了一瞬他就放弃了。
  若是真的那样做了,他们的之间的关系又会拉回原地,中间始终隔着一个沈时木。
  在对方已经明确的表示不喜欢同性别有用心接近他的情况下,他明知故犯。
  已经算是一个待爆的雷了。
  他不能去说更多的谎言,让这雷的杀伤力更加大。
  程周策回到了班里聚餐的地方,一群人还在嘻嘻哈哈闹腾着。
  众人都在调侃刚刚已经成为一对的小情侣。
  上楼的时候,路过的同学给程周策打招呼,程周策点点头,然后寻了阳台的一个角落处坐了下来。
  他看着远处静谧的夜色,觉得有点无聊。
  也没有什么人过来跟他说话。
  但也称不上孤立。
  程周策这人,刚开学就闻名全校。
  那么多个第一考进来的优秀学生中,他仍是第一。
  模样好,气质也不一般。
  所有的一切叠加起来,就给人一种强烈的距离感。
  喜欢他的人一大堆,但也没见有人敢攀上去。
  在他面前,众人总会有种自行惭秽的感觉,他不是一般人能驾驭得了的。
  而沈时木是与他截然相反的性子,性格好,人爱笑,是班里人缘最好的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