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钓到了我弟的室友(99)

作者:故栀 时间:2023-06-02 10:46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程周策突然想到了什么:“对了,你怎么知道当初巴塞罗那是我让沈时木带你去的?”
  沈时曦脱下外套挂在一旁的衣架上,一边开口道:“他那个性子,比起好看的日出日落、高山大海,可能更关注的是什么更好吃哪个游戏更好玩,怎么会关注到巴塞罗那哪里的日出好看?”
  而且当时他本来就是随口问了一嘴沈时木,怎么会想到带他来这里?
  不知道他是不是被人叮嘱过,说话支支吾吾的,说是自己在网上看的攻略。
  一听,沈时曦心里就有数了。
  程周策坐在了沈时曦的对面,小半个身子伏在了桌面上,由下至上的看着面前沈时曦侧脸。
  他正在纸上写什么东西,神情很认真。
  沈时曦头也不抬的开口道:“低头,别看我。”
  程周策就笑着听话的垂下了目光。
  见人乖乖的安静了下来,沈时曦还有些不太习惯,他停下了手中的笔,去看程周策。
  他静静地趴在桌上。
  沈时曦放下笔,伸手指尖轻轻挠了挠他的下巴:“不开心?”他以为是因为自己不理他造成的,就开口道,“我现在有点事,周末再陪你玩。”
  沈时曦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总觉得程周策似乎是有些疲惫。
  比起一年前那种在他面前无忧无虑的模样,现在倒像是背负着什么般。
  他知道程周策现在逐渐接手了周家,他并不想置喙对方的家事,但有时候也忍不住想,会不会太早了些,他还这么年轻。
  听到对方的话,程周策笑了笑,抓住了他的手。
  似乎是想在他的指尖上亲吻一下,可最终也只是克制的用自己的鼻尖碰了碰才松开。
  “没事,你继续忙吧。”
  “好。”沈时曦叮嘱道,“有什么事记得要跟我说。”
  程周策这时候才想到,沈时曦可能还不知道周锦芸的事。
  他的嘴唇动了动,最终也只是轻轻的“嗯”了一声。
  沈时曦看了自己的桌面上一眼,顿了下,然后才缓缓开口,“我桌子上面你有什么感兴趣的可以随便拿去看看。”
  说完,他就重新拿起了笔。
  程周策点了点脑袋,但是也没有别的动作。
  直到过了会儿,似乎是注意到什么。
  沈时曦就看到程周策骨节分明的手指将桌面资料堆最上面的那一张纸拿了过去。
  沈时曦的眼睑缓缓下垂,没有说话。
  下一刻,程周策就猛地坐直了身子,有些惊讶的问道:“这是?”
  他认识这张纸上写的东西,是一年前的雨夜,沈时曦在知春庭的那个小露台上突发灵感写下的笔记。
  是1009。
  而现在,这张纸摆在了桌面的最上方,说明着什么?
  这么想着,他也就问了出来:“是……什么意思?”
  沈时曦开口道:“最近有了一些想法。”
  “所以?”
  “所以我准备继续做它。”
  看着对方愈发明亮的眸子,沈时曦垂下眼:“还有问题吗?没有的话我继续工作了。”
  他笑着摇摇头:“没有问题了。”
  程周策拿着面前的纸张,一个字一个字的认真看着。
  这时候他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什么。
  刚刚沈时曦说自己桌面上的所有东西他感兴趣的话都可以去看。
  他是……想让自己看到这张笔记的。
  又联想到之前对方问他是不是不开心的那句话,程周策垂头笑了出来。
  什么啊,原来是在哄他开心。
  接下来临近春节,不仅是关于工作还是家庭,沈时曦和程周策都陷入了忙碌中。
  两人大多数都是打电话和发短信。
  最近几天,沈时曦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太忙了,短信都发得比较少。
  前两天沈时曦都还觉得有些奇怪,打电话的时候问了一嘴。
  那边的人轻轻笑了声,说:“哥哥,抱歉,最近公司里的事太多了。”
  都是成年人了,沈时曦也不是无理取闹的人。
  并不会因为信息少些就生气或怎样。
  他只是轻轻的“嗯”了一声,叮嘱道:“那要记得乖乖吃饭,好好睡觉。”
  程周策垂着头站在寂静空荡的医院长廊上,调整好自己的声线和情绪,才回应了对方的话。
  沈时曦临睡前看着对方给自己发的晚安,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自己谈了一场异地恋。
  然后又恍惚意识到,哦,不对,还没谈上呢。
  他有些无奈的笑了笑,下床去关好了窗,今天他看天气预报说晚上有雨来着。
  深夜,外面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或许是因为被声音所扰,沈时曦总觉得有些有些睡得不太安稳。
  似梦似醒。
  直到一阵惊雷响起,沈时曦才猛地坐起身来,他感到一阵心悸,让人蓦地不安。
  他擦了擦自己头上的汗,侧头去看床头柜上震动的手机。
  才发现上面正显示有人在给他打电话。
  看着上面显示的谢知逸三个字,沈时曦觉得有些奇怪,但还是点了接听。
  从电话里,沈时曦能听到谢知逸那边的风声和雨声,对方的声音很低:
  “时曦哥,非常抱歉这么晚打扰你,但你……能不能来看看阿策?”
  沈时曦的心脏蓦地猛烈跳动了一下。
  雨刷刮着挡风玻璃上的像是泼下的雨水,凌晨的雨下得愈发的大。
  朝着南山方向的路上几乎已经没有什么车,沈时曦开车的速度很快。
  他不禁想到了之前在电话里谢知逸说的话。
  “周奶奶那边,已经生病好久了,一年前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是晚期了,之前在合适的治疗下倒是能控制一点病情,可也是治标不治本,两个月前,医生就说了让家里人准备好。”
  沈时曦只感觉自己的大脑被砸得一阵晕,天旋地转。
  “前几天周奶奶就已经出现了严重咯血,被送进了医院抢救,医生说……让家属做好临终关怀。”
  沈时曦换上衣服拿上钥匙:“你们在哪里?”
  “在南山,周奶奶现在不想让任何人见到她,把人都赶了出来。”
  到南山的时候,沈时曦一下车就看到了正等着他的谢知逸。
  “程周策呢?”
  沈时曦被对方带着进入到室内,不用对方多说些什么,沈时曦看到监控上的视频,就知道程周策在哪了。
  看着疾速的车辆,沈时曦的面色很冷:“他跑几圈了?”
  谢知逸低声道:“五圈……”看到沈时曦的脸色,“哥,你别生气,他只是想发泄一下,太难受了。”
  沈时曦没理会他的话,朝着人伸手:“车钥匙。”
  谢知逸手一抖,看着沈时曦的脸,感觉自己的喉咙都紧了些。
  他知道沈时曦是要去追程周策。
  可是太危险了,要是真出了什么事,他一条命都不够赔的。
  沈时曦冷着脸从谢知逸的手中将钥匙拿过来,穿过雨幕坐进了驾驶位驱动了车。
  对方之前已经跑了几圈,似乎也有些疲了,速度渐渐地降了下来,沈时曦才能得以追上人。
  跑车的轰鸣声引起了程周策的注意,他冷着脸透过后视镜看着身后属于谢知逸的车辆。
  他很快就发现了不对劲,那开车的风格……
  程周策感觉自己的心脏瞬时间猛地烧了起来,他立马停下了车。
  恰巧后面的车辆追上了他,尖锐的刹车声响起,车子斜斜的停了他的车身前。
  他下了车,就看到前方的驾驶位上下来了一张熟悉的面孔。
  在雨幕中几乎是凝出冰来。
  程周策只感觉自己的心跳都要跃出胸口,这么晚,环山赛道,还下着这么大的雨,追他的车
  沈时曦以前还出过车祸,出过车祸……
  程周策只感觉强烈的后怕猛地涌了上来。
  他上前几步:“你知不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