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118)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清浅眉头紧锁,这人到底是如何做到的,竟在她的眼皮子底下下毒!
  那厨子是没机会下毒,难不成....是小二上菜时下的?
  清浅细想之下,也唯有这个可能性了!
  好在殿下与驸马爷没用这些菜肴,不然那就糟了。
  清浅拿着银针,掌心将针头完全掩盖,故穆絮也没瞧见银针的变化,可且歌却看见了。
  “既是无毒,那也还了我清白,将这桌子的菜都撤了吧,反正相公也不吃。”
  清浅将银针收起,又迅速将桌上的菜给端走,似是怕穆絮抢,不管盘中盛的菜有多满,都将盘子重叠,往返两次,就将桌上的菜给撤得干干净净。
  穆絮咽了咽口水,她这刚看得有些饿,就撤走了....
  如此浪费粮食!!!
  穆絮也是个有骨气的,不吃便不吃,她待会儿自个儿出去吃。
  “今日倒也无事,来了苏州城这几日,也未曾好好逛逛,便想着出去走走,相公可愿作陪?”且歌又道:“相公不是说有要事要办么?正要我与相公一道,说不定还能帮相公参谋参谋,遇事也能帮上一帮。”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连哄带压,穆絮也找不出拒绝的理由,只得带其出门了。
  因出来的早,三人倒也不急,穆絮离开苏州的日子并不长,何况这又是其自小生长的地方,也知道哪儿有好玩的,便故意绕着圈子带且歌闲逛。
  街上往来商贩不少,有卖些小玩意儿的,且歌初时觉得新奇,倒也会多瞧上几眼,可看久了,也没觉得有多大兴致。
  反倒是清浅,竟一反常态,是出奇的兴奋。
  且歌知道她在她身边压抑了许久,到底是个女儿家,本该过着安稳的日子,却跟了她,整日躲着明刀暗箭,时刻不得安宁。
  见其也是难得放下担子,便让她想买什么就买些什么。
  清浅是个直性子,素来也不懂得推脱那一套,况且这又是且歌吩咐的,自然也就听话了。
  得了命令,清浅也不抑制自个儿了,但凡看上的,这个买一些,那个买一点,不一会儿手中便提了一大堆东西。
  穆絮走着走着停下了脚步,她抬头,看着对面白墙青瓦且气势宏伟的府邸,内心涌起一股难以言说的情绪,十分复杂。
  且歌一扭头,便见穆絮已走出老远,她定定地站在那儿,似是在望什么东西。
  且歌走近穆絮,在其身旁停足,又顺着她的目光看去。
  这不是.....
  穆府?!
  ※※※※※※※※※※※※※※※※※※※※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34508283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弋 20瓶;空城 3瓶;百厌星 2瓶;猪鱼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5章 再回穆府
  穆絮倒也没欺瞒且歌, 她确实是出来办公事,来这穆府,也是因她四姐是许耀的第十七房小妾,不然, 她这辈子都不想再回到这个地方。
  “相公可是要去穆府?”
  穆絮颔首,“嗯。”
  且歌看着穆絮,上下打量。
  穆絮被看得有些不自在, 这份不自在也逐渐取代了原先的情绪。
  且歌一声不吭也就罢了,这眼珠子转的就没停过,在她被其看得心里直发毛时,索性就往穆府走。
  穆絮刚迈出一步, 就被且歌给硬生拽了回来, “相公就穿这一身进去?”
  “不然呢?”
  “今时不同往日,穆府已经不是当初的穆府了,如今穆府攀上了许耀, 先不说相公穿这身能不能进去也是未知, 就算是进去了,那相公应该用何身份?钦差穆初源?那势必会打草惊蛇,也瞧不出什么来, 再者,既是要瞧, 为何不正大光明地进去?!”
  穆絮明白且歌所言, 且歌是要她以穆絮的身份进去。
  确实, 穆絮的身份不会令人起疑, 也比别的身份更容易查到些什么,她不是没有想过,可她恨透了穆家,更恨透了这个姓氏。
  且歌将穆絮拉到就近的成衣铺中,选了身衣裳,命其换上。
  换回女装,穆絮瞬间轻松了许多,胸前不再紧勒,连喘气都顺畅了。
  到了穆府门口,穆絮止步不前,她紧攥着手,眉头微拧,她是恨穆府没错,可这恨之中,却夹杂着丝恐惧,恐惧到她不敢上前一步,她也知这份恐惧是来自她的内心深处,但却不知该如何消除。
  这模样让且歌看了,只觉得她看到了自己,心上更像是被人扎了一针似的。
  太相似了!
  没人能够抵抗住世间的一切,也没有人能做到真正的无所畏惧,她也不例外。
  每当夜深人静时,她也会害怕,怕敌军再趁她熟睡之际闯入她的屋子,怕又一个人挡在她面前,因她而死,怕鲜血溅到她的脸上,滚烫的血液顺着她的脸一路往下滑...
  那份恐惧没有随着时间的增长而被冲淡,反倒生出了许多不安,时刻伴随着她,直到她完全可以在谈笑之间手刃敌人,她还是怕,故每到夜了,都需得有人守夜才能入睡。
  紧握成拳的手被突然包裹住,掌心的温度在她的手上传递,且歌的手稍握紧了些,使得穆絮原先僵硬的身子,也慢慢有些缓和。
  “无论发生什么都莫要害怕,有本宫在,定不会让人欺了你!”
  且歌温柔的声音出现在耳畔,她扭头看着她,从初识起,且歌即便是恼了,嘴角也是带着笑的,可穆絮知道,且歌的笑不过是其的保护色,可此时她却发现且歌嘴角的笑很是耀眼,像冬日里的小太阳,让她觉得异常温暖。
  当然,且歌没说的是,她的驸马,自然只能她欺负了。
  穆絮深吸一口气,鼓足了勇气向穆府迈去,走到门口就被司阍给拦下了。
  “站住,干什么的?你可知这是哪儿?可是你想进就能进的?!”
  那司阍注意穆絮三人已经许久了,初始还以为她三人只是路过的,但见其站在府门口就是不走,穿着打扮不像是贫困人家,相貌也是极佳,因二少爷惹了不少姑娘,便以为她三人也是他的风流债,便给拦下来了。
  再瞧瞧身后的清浅又是大包小包的,倒也是识趣的,知道来讨好,可这有什么用呀,即便平日里再得二少爷宠爱,二少爷最后娶的,还是达官贵人家的小姐。
  那司阍心里打着小算盘,老爷最近总管着二少爷,而二少爷又是夫人的心头肉,若他将这事儿给二少爷处理好了,让其少被老爷责罚,可少不了他的好处。
  这狗仗人势的模样跟语气都让穆絮很是厌烦,却也耐着性子问道:“我为何不能进?”
  那司阍轻蔑地瞧了瞧穆絮,“切,就你还想进穆府的大门,也不掂量掂量看自己几斤几两。”
  若不是为了查案,她这辈子都不想踏进穆府!
  为了省掉不必要的麻烦,穆絮到底还是说出了她最不想承认的身份,“我是穆府的七小姐穆絮。”
  谁知那司阍听了却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竟笑得直不起腰来了,而他身旁的其他三位司阍也跟着他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七....七小姐?我没听错了?”
  “没....哈哈哈没错没错,她说的是七小姐。”
  许是太过好笑,竟有人拍起手来,若不是还有人在,指不定都快笑得在地上打滚了。
  那司阍好一阵才缓过来,“我说你一个姑娘家怎么满口谎话。”
  穆絮对上那司阍的目光,“我未曾说谎。”
  那司阍冷哼一声,“编谎话也不编像点,你倒也先去打听打听,半年前我家七小姐早就溺水淹死了,休来唬我!”
  溺水淹死了!
  穆絮堪堪后退了几步,好在且歌及时扶住了她。
  另一司阍接着道:“就是,连殡都出了,你莫要再骗人了。”
  出殡?!
  穆絮的脑中嗡嗡作响,本想与那司阍争论,她没死,她好好的活着,就活生生地站在他面前,可说了那又如何呢?!
  所有的言语最终也化作了一声苦笑,她恨穆家,没想到,穆家也同样恨着她,竟连一个小小的角落都不肯施舍给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