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29)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驸马爷莫急,快了快了。”
  而后穆絮又问了好几次,喜娘回回都说快了,穆絮连哭的心都有了,她就是背着且歌,怕是连爬都爬不出永和宫。
  “驸马,到了!”喜娘道。
  终于到了,穆絮踏入殿内,见且歌坐于主位,穿着跟她同样的喜服,头上盖着红盖头。
  穆絮看不见且歌的脸,但她知道且歌定是美的。
  穆絮将手中的苹果递于且歌手中,苹果,既平平安安,成婚之时,将苹果递于新娘,寓意便是护她一世安好。
  且歌嘴角带着笑,她还能感觉到手中的苹果带着余温。
  且歌缓缓起身,意思不言而喻,是让穆絮抱她。
  穆絮本能地往后挪了几步,她这几日闲暇时便抄经书,稍稍拿些重的东西就发软,哪能抱得起且歌!
  从红盖头下面,且歌能看见穆絮后退了,她笑道:“驸马,你忘了本宫前些日子同你说的话吗?”
  且歌顿了一下,又道:“还是要本宫再说一遍?”
  果然,下一秒穆絮向她走近了。
  穆絮弯下腰,一咬牙,用力将且歌抱起,可她用尽了全力,且歌的脚才稍稍离地,她便没劲了。
  于是穆絮又试了好几次,往往都是才离地就没劲了,最后干脆连抱都抱不动。
  且歌是又好气又好笑,她能想象到穆絮此刻的样子,她双手勾住穆絮的脖子,掌心贴着她的颈脖。
  穆絮只觉得颈脖处像是有一股暖流,流向她的各个经脉,亦不觉得累了,她弯腰再试了一次,成功将且歌抱了起来,这更为出奇的是,她竟觉得且歌变得好轻。
  “驸马,你可当心点,若是摔着本宫,本宫可要你好看!”且歌笑道。
  方才费了太多的力气,穆絮的额头早已泛起细小汗珠,身上亦有冷汗,因她走得极快,现下倒觉得有些凉凉的。
  “殿下放心,穆絮定会好好护住殿下!”
  言下之意,穆絮不保证不会摔着她,就算是摔了,穆絮也会护住她。
  且歌颔首轻笑,“驸马为何走得这般急?可累了?”
  穆絮现在没工夫跟且歌说话,她一心只想快点将且歌抱上花轿,这段路这么长,早些到总是好的,可且歌问话,她不得不答,“走快些,若是耽误了吉时那就不好了。”
  “原来驸马这么急着想与本宫拜天地!”
  穆絮没有答话,她知且歌在打趣她,她继续走着。
  穆絮的不理睬,让且歌心里有所不满,亏她还用内力帮她,这人竟如此不识趣!
  且歌勾着穆絮的脖子,手往后移了移,使她与穆絮贴得近了些。
  她的鼻尖突然钻入一股莫名的香味,且歌闻了闻,确定这香味是从穆絮身上发出的,她府里的那些个男宠,为了讨她欢心,每日身上皆是出奇的香,可那香味既浓郁又甜腻,着实让她恶心的紧。
  而穆絮身上的不同,带着一股清香,极淡,似有若无,却让人感觉异常的舒服。
  随着且歌越贴越紧,穆絮愈发不自在,身体也逐渐紧绷,特别是且歌呼出的气息,还时不时地喷洒在她耳畔。
  且歌自是察觉到了穆絮的不自在,她轻笑一声,呼出的气息正好又喷洒在穆絮耳畔,她明显感觉穆絮的身子抖了一下。
  且歌嘴角的笑意愈发深了,像是发现了什么,她向穆絮的耳边越凑越近,随后伸舌,舌尖在她耳垂舔了舔,呵出的气息皆喷洒在她耳畔,虽隔着红盖头,穆絮还能感受到且歌舌尖的温度...
  即便有且歌的内力支撑,但耳朵本就是穆絮的敏感处,故她打了一个激灵,抱着且歌的双手也松了。
  且歌只觉得一阵失重感向自己袭来,穆絮竟真敢摔了自己!!!
  但很快,不等穆絮回过神,且歌原先勾着她脖子的手紧了紧,在即将跌倒的同时,顺道将穆絮也带了下去。
  这一幕来得太快,众人皆是一惊,还没来得及救,二人便已跌倒在地。
  穆絮懵了,她正压在且歌身上!!!
  原本还盖着的红盖头,因二人跌倒而掉落在一旁,她从未这么近距离地看过且歌,见她面容精致,嘴角微微勾起,红唇微张,欲引人一亲芳泽。
  穆絮方才因太过用力而涨红了的脸,现下更红了。
  见压在自己身上的穆絮直勾勾地看着她,且歌笑道:“驸马,这就是你说的会好好护着本宫?”
  以她看来,应是她护着穆絮才对吧?!
  穆絮大惊,她冷汗直冒,连忙爬起,这下完了,她不仅摔了且歌,还压到且歌的身上。
  清浅将且歌扶起,且歌对穆絮道:“驸马,本宫说了,你若是摔着本宫,本宫会要你好看!”
  这穆絮刚要跪下,且歌便拉着她的手不让她跪,“这跪就免了,你想说的,本宫都知道!”
  且歌嘴角带笑,牵着穆絮的手原路返回,“驸马,你说本宫该如何罚你?”
  且歌不讲道理,穆絮早就见识过了,她方才分明抱得好好的,就是因且歌使坏...她...她才一个没抱稳摔着她的。
  “穆絮....穆絮任凭殿下处置!”
  这话里的不愿,且歌岂会没听出来?
  且歌浅笑道:“让本宫想想该如何罚你。”
  重新整理一番后,穆絮抱着且歌又从殿内出发,但很快穆絮便发现,她好似被戏弄了,清浅带的路,比喜娘原先带的路近多了!
  穆絮看了看喜娘,只见喜娘将头低得低低的,根本不敢看她。
  她瞬间明白了,她果真被戏弄了,而能让喜娘这么做的,唯有她怀里的且歌了!!!
  喜娘心里那个委屈呀,驸马爷看她也没用呀,她不过是按照且歌殿下的意思行事罢了,为的就是吓唬吓唬驸马爷。
  穆絮将且歌抱至另一花轿前放下,随后又入了前面的花轿。
  “起轿!”
  静姝望着且歌坐的那花轿渐渐走远,目光中神色不定,时而柔和,时而痛苦...
  她喃喃道:“小姐...”
  长公主府。
  皇帝杨灏坐于主位,左手边是朝廷大臣,而右手边则是渊国同吴国的使臣,此番前来为的便是贺长公主且歌的大婚。
  往常若是有外邦使臣在,那这婚礼应设在宫中举行,但且歌与杨灏仔细商讨后,还是将婚礼设在了长公主府。
  一来长公主府比皇宫小,旁人想做什么,都得忌惮些,二来这府里皆是她们的人,大臣们与使臣的一举一动,她们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杨灏饮着酒,目光在众人身上打转,最终他将视线落在了渊国使臣身上。
  那“使臣”生得唇红齿白,乍一看还以为是位女子,但仔细瞧,便能看见她喉咙上的喉结,杨灏暗自觉得没劲,他还以为是个女扮男装的女子呢。
  可接下来的一幕,让杨灏来了兴趣,只见那“使臣”伸手拉住了身后的“小厮”,那“小厮”亦一副弱不禁风的模样,再往那“小厮”喉咙处看去,竟也有喉结。
  这两个大男人大庭广众之下竟拉拉扯扯的,说是没一腿,谁信呀,这二人必定有龙阳之癖!
  “小厮”察觉有道视线一直在自己与羲和殿下身上来回打转,她向那道眼神望去,这不看不要紧,竟是坐在主位上的沧蓝皇帝!
  “小厮”惊的赶忙扒拉开羲和的手,在空中比划了几下,示意她放乖点,别捣乱,这被沧蓝皇帝注意,指不定是她们做了些什么。
  很快,花轿便抬到了长公主府。
  清浅掀开轿帘,搀着且歌下了花轿,此时穆絮已在一旁等着她了,待到二人并肩时,喜娘将红牵巾递于二人面前,且歌与穆絮各牵一端。
  刚要入长公主府,便听见百姓中有一人喊道:“穆絮,不要同她成亲!”
  “穆絮,跟我走!”
  这不用想都知道是谁了,定是江怀盛无疑!
  江怀盛从百姓中一路挤到前面,他想冲上去将穆絮带走,可还没走到穆絮面前,便被一旁的侍卫压下。
  且歌双眸微微一瞥,见穆絮并未转身,她道:“将他赶走即可!”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