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72)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穆絮低眼瞧了瞧捂在她脸上的那只手,后愣愣地看着且歌,等着且歌接下来的话。
  且歌压低了声音,“不许下跪,更不许叫我殿下!”
  穆絮眨了眨眼,不叫殿下,那叫什么?
  且歌拿开了手,她转身牵着马,边走边道:“你可以叫我的名字。”
  叫且歌的名字?
  杨柳?且歌?
  穆絮想想就是一哆嗦,且歌这人坏得很,若是她叫了,且歌秋后算账怎么办。
  穆絮低着头,时刻盯着且歌的脚,唯恐再撞了且歌,且歌这一次饶了她,那保不准下一次不会罚她,所以她要加倍小心才是。
  且歌七拐八拐走进了一个小巷,见前方有个小摊,一老者正坐在摊前摆弄着糖人,她的嘴角勾起笑意,找到了,就是这儿了!
  且歌正要与穆絮说话,这刚一转身,迎面便撞来一个人。
  “啊——”
  “啊——”
  且歌被撞得眼冒金星,她捂着额头,看着眼前的罪魁祸首,气得也不知该说什么了。
  穆絮也好不到哪儿去,她同样捂着额头揉了揉,可疼死她了。
  先帝自幼教导且歌不喜形于色,不溢于言表,事实上她也是这么做了,可穆絮却将这些轻易打破。
  且歌咬牙,一字一句斥问道:“穆絮!你是不是故意的!”
  几次三番地撞她,说不是故意的,谁信呀!
  即便且歌戴着面纱,穆絮也能想象到面纱下且歌咬牙切齿的样,她冤呀,她哪儿知道且歌会突然转身,这能怪她么,明明她已经很小心了。
  可这撞都撞了,且歌还如此恼,只怕此番凶多吉少,她忙解释道:“穆絮方才未瞧见,并非有意撞....”
  且歌何等眼尖,穆絮的腿稍稍一弯,她便道:“你敢跪下试试!本宫会让你这辈子都站不起来!”
  穆絮的腿就这么弯着,一时间跪也不是,不跪也不是。
  且歌深吸了一口气,平复心情后,面纱下的嘴角又挂着淡淡的笑,哪儿还有方才的那副恼怒样。
  且歌的双眸扫过四周,就是不将目光落在穆絮身上,她的语气如往常无异,“跟着我。”说完又补了一句,“不许跟在我身后!”
  若再让穆絮跟在她身后,谁知道她还会不会撞她。
  “是。”
  穆絮踩着小步子走到且歌身边,她用眼睛的余光偷偷瞧了瞧且歌,相比之前显而易见的怒火,现下却让人看不出喜怒,且歌变脸变得太快,竟给了穆絮一种方才什么事都不曾发生的错觉。
  且歌问面前的老者道:“老人家,这糖人要多少银子?”
  那老者伸出一根手指,又指了指面前的两个糖人,努力憋了半天才发出几声啊,若不仔细听根本听不见。
  老者恐且歌与穆絮不明白,又用双手跟二人比划着。
  穆絮了然,原是个哑巴,顿时生起怜悯之心。
  她正要拿银子,便瞧见且歌已经将银票拿了出来。
  那老者虽不识得字,但也知道那是银票,何况二人身着打扮非富即贵,给的银票定比他要的多得多,他惊得忙摆手摇头。
  且歌道:“这些糖人我都要。”
  那老者听后又是摆手摇头,一直跟且歌比划,即便都要,那也要不了那么多银子。
  于是一个坚持给,一个怎么都不肯收。
  穆絮抿嘴轻笑,她拉着且歌的手,让她将银票收回,又将碎银子拿出来递给老者,“我想老人家只想要他该得的。”
  那老者听后忙点头,后接过穆絮的银子,开始包起糖人。
  且歌看着嘴角带笑的穆絮,神色严肃,不知是在想什么,也不管穆絮接不接受,都将手中的银票塞到她怀中。
  穆絮不解,“殿下?”
  “这是你应得的。”
  穆絮听得云里雾里,全然不懂且歌话里的意思。
  “既是你给了银子,那这银票也应当是你的。”
  这时,老者已包好了糖人,且歌接过后又将它塞到穆絮怀中。
  沉甸甸的糖人突入怀中,让穆絮险些一个没站稳。
  看着穆絮愈发疑惑,且歌解释道:“我说过给你买糖吃。”
  且歌的表情和这话,在穆絮看来,怎么看都怎么别扭。
  且歌说罢,便牵着踏雪往长公主府走去,穆絮站在原地,看着且歌渐渐远去的背影,竟有种不真实感。
  她伸手,轻点额头,那份疼痛却告诉她,她真真切切与且歌相撞过.....
  ※※※※※※※※※※※※※※※※※※※※
  一股悲凉涌上心头,还是没赶上12点前更新


第61章 捉歼在床
  穆絮坐于桌前, 桌上还放着且歌塞给她的那张银票,青铜烛台上的烛光将整个屋子照得发亮,她转动着手中蝴蝶形状的糖人,思绪回到了从前。
  幼时她爹常出远门经商,而她爹出远门时,便是她与她娘最难熬的日子,但好在这些日子都是有期限的, 两个月便回来了,而她爹回来的日子,都是府里的人最欢喜的时候, 她与她娘也不例外。
  她爹回府时总会带整整一马车的东西,后命人分别送到各个院子,起初她与她娘是最多的, 后来越来越少,以至没有, 她娘也不去计较, 因为她爹能够平安回来就好。
  记得那回,她爹从长安回来, 那些东西依旧整整装满了一马车,她娘牵着她的手站在最远处,她羡慕地看着大娘姨娘兄长姐姐, 甚至下人都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手信, 乐成一团, 而她和她娘什么都没有, 孤零零地站着,显得她们像是个局外人。
  也不知是谁说了一句,“这东西我才不要!”后又将那油纸包给扔了出去,正好落在她的脚下。
  那时年幼,也不知何为屈辱,只因她也十分想要,便蹲下身捡了去,她小心翼翼地拆开,见里面包裹着一只形状似兔的糖人,她高兴坏了,因她不曾见过这等新奇玩意儿。
  可也因此遭到了兄长姐姐们的嘲笑,但她还是很开心,因为她得到了她想要的,就在她将糖人重新包好欲回院子时,四姐姐抢过她手里的糖人,重重地摔在地上,还踩上了一脚,对她说:“这是我扔的东西,我不要的,你也休想要!”
  她看着地上被踩碎了的糖人,一路哭着跑出了大厅,任她娘在后面追。
  那晚,她娘哄了她一整夜。
  第二日晌午,她娘贿赂了家丁,放她二人出了穆府,那是她第一次上街,以往她都是偷偷透过门缝才能看到街上的情形,因大娘说她娘有狐媚之相,一上街便会勾引男人,为了不给穆家抹黑,便不许她娘出府门半步,平日里更是连院子都不许出,尽管她从不曾这么觉得,在她眼里她娘是世上最美、最善良的人。
  她娘牵着她来到小摊前,从众多糖人中选了一只蝴蝶形状的递给了她,她拿着糖人高兴得合不拢嘴,但快乐总是短暂,临了回府却被大娘抓到,不仅对她们冷嘲热讽,还害她娘替她挨了责罚。
  入了学堂后,她也曾问过她娘为何不反抗,为何要这么容忍别人欺她们辱她们,她娘只是摸着她的小脑袋笑了笑,什么都没说。
  到如今她还是不明白她娘的做法,可那个蝴蝶形状的糖人,是不是代表着让她离开穆家?
  穆絮眉目流露着丝丝痛楚,她将手中的蝴蝶形糖人放回纸包,轻叹一口气,吹得烛火微微摇曳。
  桃花翠竹还在门外给下人分发着糖人,那碎银虽比银票少,但买下那摊上的糖人也是多了,偏生老者又是个实在人,不占人便宜,拦着穆絮怎么都不让她走,非得将糖人做完才肯罢休。
  回了府,穆絮便将糖人交给桃花翠竹,她本就不喜打点这些,更是未曾打点过,故让她二人挑了各自喜欢的后,又让其给各个院子分了去。
  待最后一个下人谢恩后,桃花伸了伸懒腰稍作活动,可算是发完了。
  翠竹也回了里屋向穆絮复命,“驸马爷,事情都办妥当了,各个院子里的管事都来领了些,就是静姝姑姑的还未送去。”
  “静姝姑姑的那一份我去送吧,屋里闷得很,正好我也想去走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