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62)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不知过了多久, 穆絮与且歌就这么僵持着。
  但渐渐的, 众人的目光让穆絮越来越不自在, 尤其是且歌,穆絮隐隐感觉她的目光中透着股危险。
  若她再不动,只怕会迎来且歌的怒火。
  终于,穆絮动了,她拿起箸子,低眼一看,碗里已被且歌添了不少的菜肴,皆是大鱼大肉。
  穆絮被关在柴房一天一夜,哪里有什么胃口吃这些,唯一想吃的,便是一碗白粥和一道爽口的小菜。
  穆絮将箸子伸向了就近的盘中,夹起一块拍黄瓜,放入口中。
  众人倒吸一口凉气,殿下亲手添菜,那是何等的荣幸,而今驸马爷的举动,真真是在打殿下的脸呀!
  且歌柳眉微皱,她这是...被嫌弃了?
  一旁的卢星虽乐于看到且歌惩罚穆絮,可从方才的形势看来,只怕殿下不会把驸马爷怎样了。
  既是如此,他若还不出来阻止,那不就是乖乖给驸马让路么?
  “咳咳——”
  卢星又一声轻咳,不过一眨眼,眼中布满疲惫,整个身子也摇摇欲晃。
  一旁的丫鬟立即会意,她忙扶住卢星,担忧道:“公子?”
  卢星强扯出一丝笑容,摆了摆手,示意他无需人扶,“不碍事。”
  “卢星既如此劳累,还是回去早些歇息吧。”虽是在跟卢星说话,可目光却并未落在他身上。
  卢星脸上的表情有些僵硬,殿下这话的意思不就是摆明在把他往外赶么?!
  “殿下说的是。”说罢,他冲丫鬟使了个眼色。
  丫鬟道:“殿下,今日公子一回府便听闻驸马爷之事,公子担忧驸马爷身子有恙,还未来得及用上些吃食便前来探望,故此才有方才之举,还望殿下切莫怪罪公子。”说完便要跪下。
  且歌扭头看着卢星,见他一脸虚弱,“那卢星你也留下一道用膳吧。”
  卢星闻之险些喜极而泣,可殿下还在看着,只得按耐住那份欣喜,“多谢殿下!”
  卢星落座后,得意地看了穆絮一眼,他不过装装可怜,殿下便赐他一道用膳,可比穆絮被关了一天一夜才得到这个机会强多了。
  坐于且歌另一边的穆絮专心吃着菜,哪里知道有谁在看她。
  且歌方才的本意不过是念着穆絮饿了一天一夜,须得用些东西填填肚子,故此才添菜给穆絮。
  穆絮现下虽是在吃,可她添的菜,穆絮根本连动都不动,这多少都令且歌有些不悦。
  “本宫昨夜想起一件事。”
  穆絮认真吃着菜,仿佛压根就没听到且歌在跟她说话。
  “昨日在公堂上驸马说的不错,本宫与驸马成亲都有几日了,还尚未去蔡府探望探望师父师娘。”
  且歌说完又看了看穆絮,继续道:“明日驸马随本宫一道去蔡府!”
  穆絮并不想理会且歌,认真地吃着菜。
  且歌顺着穆絮的手看向了箸子,见她又伸向了拍黄瓜,似乎这道小菜很对她的胃口。
  莫非这拍黄瓜比她还重要不成?!
  卢星轻蔑地看了穆絮一眼,这没见过世面的土包子,想必是平日里没吃过山珍海味,又不想在殿下面前失了态,才特意吃些粗食吧。
  且歌柳眉微微拧起,就在穆絮准备再伸向拍黄瓜时,她提醒道:“驸马,一菜不超三箸!”
  长公主府虽不是宫里,可亦不得不防,现下卢星又在身旁,若被人知道了喜好,那便等于丢了半条命。
  “啪——”
  箸子与桌面突然接触,发出了一声脆响。
  还未等众人反应过来,就听穆絮道:“殿下,穆絮吃饱了,殿下与卢星公子慢用,穆絮告退!”
  相比之前不管是喜是忧,穆絮都对她疏离,现如今穆絮竟然会对她表露情绪?!
  且歌心中虽有些欢喜,可这并不代表穆絮就能挑战她的威严。
  原先驸马爷虽在恼殿下,但也并未做什么,可当卢星公子一坐下,驸马爷便突然恼怒,这种种迹象表明....
  桃花与翠竹恍然大悟,驸马爷这是醋了!
  穆絮欲起身离开,还尚未站起,且歌便一手按住了她的肩膀,令她动弹不得。
  且歌眼中生起一片冷意,“这府中的规矩驸马不知道,连旁人都不知道吗?”
  桃花与翠竹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将头磕得哐哐作响,“奴婢知错,奴婢知错,求殿下责罚,求殿下责罚!”
  且歌虽是在问责桃花与翠竹,可她的目光却在穆絮身上。
  许是且歌的目光太过冰冷,穆絮的身子竟起了一丝寒意。
  她不是傻人,且歌这么做,是在逼她,逼她开口,逼她求她!
  “奴婢知错,奴婢知错,求殿下责罚,求殿下责罚!”
  “奴婢知错,奴婢知错,求殿下责罚,求殿下责罚!”
  磕头声与求饶声环绕在穆絮耳边,她心有不忍,到底还是求饶了。
  “殿下,桃花翠竹二人应是告知过穆絮的,只是穆絮失忆不记得了,还请殿下莫要责罚她二人。”
  坐在一旁的卢星眼中满是不屑,不过是两个贱丫头,何必为她们求情,若是因此惹祸上身,那才真是作茧自缚。
  就在穆絮以为且歌要一道责罚她时,却听且歌道:“既是驸马为你二人求情,此番便饶了你们,不得再有下回!”
  桃花与翠竹连忙谢恩道:“是,多谢殿下,多谢驸马爷!”
  卢星楞了,殿下就这么放过驸马爷了?
  ※※※※※※※※※※※※※※※※※※※※
  【穆絮箸子一撂,桌子一掀,“老娘在外面煎饼果子能吃五个,到你这儿只能吃三筷子!”】
  【你们抗虐性怎么样?小声bb】


第54章 羞涩之态
  翌日。
  因昨日且歌所说,今日要前去蔡府探望义父义母, 故穆絮起了一个大早。
  穆絮坐于梳妆台, 她看着铜镜里正替她梳头的桃花,脸上笑得那叫一个开心, 若不是还稍有顾忌, 只怕会大笑出声。
  桃花在笑什么, 穆絮猜的八.九不离十,心中虽有无奈, 却也不忍去打扰。
  桃花笑得合不拢嘴,昨夜她更是足足乐了一晚上, 昨日殿下饶了那她二人后,一旁的卢星见了许是想引起殿下的注意,便拿起箸子欲添菜给殿下, 谁知这箸子刚要碰到菜肴, 殿下竟抬脚就走了,留下卢星一人,而那拿着箸子的手还悬在半空中,脸色更是一阵青一阵白的。
  想想以往,卢星在府中多横行霸道, 除了殿下以外, 那是将谁都不放在眼里,稍有不顺心便折磨下人, 可因他深得殿下恩宠, 还是有许多人巴结他。
  如此之人, 在殿下面前吃了瘪,又如何能叫人不痛快?!
  许是桃花笑得过于兴奋,一旁的翠竹看不下去了,驸马爷都开始连连摇头了,这桃花怎么一点眼力劲都没有,还不知收敛。
  翠竹暗中推了一把桃花,桃花火气一下就上来了,也不知谁这么不长眼地推她,这一扭头便瞧见翠竹冲她使眼色。
  桃花忙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中的头发,猛然一惊,她自个儿正在给驸马爷梳头呢,而她方才竟走神了!!!
  再看看驸马爷,她也正看着她,桃花瞬间冷汗直冒,为主子做事不专心,这可是犯了大忌,连忙道:“驸马爷,桃花方才失态了,还望驸马爷责罚!”
  穆絮淡然一笑,“无碍。”
  桃花松了一口气,“多谢驸马爷!”
  桃花继续替穆絮梳着头,余光亦在打量着穆絮,即便驸马爷失忆了,待人也是一等一的好,若是别的主子,只怕早让她吃一顿板子,或是扒了她一层皮了。
  如此好相处的主子,桃花自是愿意一直伺候了,可一想到前几任驸马的状况,只愿驸马爷好生与殿下相处,莫要惹恼了殿下,像昨日使性子之事,可再也做不得。
  桃花轻叹了一口气,她看着手中柔顺的发丝,心中一阵可惜,可惜呀,驸马爷不是男子,若是男子,兴许还能与且歌殿下有几个孩子,且歌殿下与驸马爷皆学富五车,且都生得极美,那她二人生的小郡主和小郡王必定是人中龙凤。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