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130)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且歌轻笑,眼底却带着讽刺,发誓有何用,不过是一时好听,一句空话罢了,世人不是最会反悔的么。
  “寨主何必如此,用不着发誓,我信便是。”
  “我嫁与寨主,也并非难事,可是还有一件麻烦事。”
  大当家大喜,“何事?只要小娘子开口,不论何事,我都帮小娘子摆平了。”
  且歌眼中带着玩味,她看向穆絮,浅笑道:“我已嫁作人妇,我的相公又在跟前,又如何能嫁与寨主呢?”
  穆絮下意识后退了一步....
  ※※※※※※※※※※※※※※※※※※※※
  好久不码字,脑子跟手完全不够用。


第102章 挖坑能手
  一道凌厉的目光瞬间落到了穆絮身上, 仿佛下一刻便要将她碎尸万段。
  大当家此刻面容凶狠, 全然不见方才面对且歌时的讨好,他冷笑道:“此事简单,杀了她便是!”
  只要穆絮死了, 那且歌便是他的了。
  说罢, 他又拿起了放在桌上的刀, 向穆絮一步一步靠近。
  除穆絮外, 屋里的个个面色皆与往常无异。
  再瞧瞧一旁的罪魁祸首,更是没有丝毫的担心,眼里全是幸灾乐祸,一副看好戏的模样。
  且歌是在故意坑她!
  穆絮强装淡定,断不能让且歌如愿,更不能让人小瞧了她!
  穆絮上前了一步, 对上大当家那饱含杀意的双眸,质问道:“清平世界, 浪荡乾坤, 妄图做出杀人夺妻之事,你心中王法何在?!道义何在?!”
  自他立山为王后,早已将王法视为无物, 他看得太清了,所谓王法, 不过就是为了方便官员们互相勾结坑害百姓而设立的, 王法维护的, 也不过是吃人不吐骨头的狗官, 并非百姓。
  既是如此,他又为何要将那狗屁王法放于心中!
  不过眼前的穆絮倒是个有种的,连死都不怕,但也是可悲得紧,死到临头了,竟还信王法,她若不是小娘子的相公,说不定他还能好好劝她一番。
  可惜已是将死之人了,他也懒得与她多费口舌。
  “少与我说这些废话,今日你别想走出这寨子!”
  穆絮提醒道:“按我沧蓝律例,杀人者偿命!”
  大当家冷笑一声,提起手中的刀,就要向穆絮迎面砍去。
  二人站得本不近,可方才穆絮却走近了一步,大当家虽瘦弱,可却是常年习武,身上除骨头外,全是矫健的肌肉,这一刀下来,穆絮必死无疑。
  穆絮虽离家有段时日,却也未见过这等架势,到底是个女子,又哪能不害怕,只是她此刻无处可躲,唯将希望放在且歌身上,她是皇上钦点的钦差,她若死了,且歌好不好交代,她不知道,但必定会有不少的麻烦。
  “且慢!”
  果然,且歌开口了。
  穆絮的做法,在且歌的意料之中,她不过是想吓吓穆絮,看看其会如何,更是不曾想过让其命丧于此。
  大当家倒也是个手快之人,及时停住了,他举着刀,扭头看向且歌,语气中多了些质问与杀意,“小娘子可是心疼,舍不得了?”
  倘若是舍不得,那穆絮就更得死了。
  “寨主可真会说笑,我不过是想提醒寨主,免得届时得罪了人也不知。”
  大当家闻之大笑,看来小娘子还不知道他的厉害,“这世上就没有老子怕的人!”
  不过且歌那话也引起了他的兴趣,他得罪不起的人,到底是何方神圣。
  大当家将举起的刀放下,问穆絮道:“不如来说说,你背后的人是谁,什么样的人,是我得罪不起的?!”
  穆絮还未将圣上二字说出口,就听且歌道:“苏州知府许耀许大人!”
  山贼山贼,想占山为王,少不了与官兵对抗,故而兵与贼势不两立,他兄弟二人那日更是连过路的商人都不曾放过,且歌这话一出,摆明了就是在阴她呀!
  他兄弟二人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化,愈发的愤怒。
  这时候且歌又补了一句道:“你二人若不信,可去打听打听,这几日许大人是不是都在陪一位公子游遍苏州。”
  穆絮有苦说不出,且歌是觉得方才那句话阴不死她是么?!
  也只一瞬间,穆絮觉得两头肩膀沉甸甸的,她低眼瞧了瞧,兄弟二人已将刀架在了她的脖子上,脸上都是同样的愤怒,眼中更带着仇恨。
  穆絮这下知道且歌为何这么说了,原是想激他兄弟二人,更想看看他二人是不是与许耀有仇,方法是好,只是为何是她!
  拜且歌所赐,她见过不少令人心惊胆战的场面,可刀架脖子上,搁谁身上谁都得紧张,他二人但凡有其中一个手抖,她就得见红。
  穆絮身子僵硬,生怕因自己一动,而一命呜呼。
  大当家不屑道:“呵,我当是谁,原是那狗官!”
  且歌虽看似不在意,可眼睛却一直盯着穆絮的脖子。
  “既与那狗官结交,想你也不是什么好人,今日我便杀了你,为名除害!”大当家说罢,手中的刀就要向穆絮砍去。
  刀还未落下,又听二当家阻止道:“大哥,慢!”
  不同大当家的行为粗犷豪爽,什么事儿撸起袖子说干就干,二当家则行事谨慎,二人在一起,倒也互补。
  近来寨子一直都在与许耀对抗,虽然双方都讨不了好,可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他们到底是山寨,与官府比不了,官府后面是朝廷,而他们只有自个儿,他们跟许耀耗不起,他也听说过许耀作陪之事,竟没想到就是眼前的这人。
  若穆絮跟许耀同流合污,他们杀了她便是,倘若不是....那兴许对他们来说,这是个转机,左右不过是稍试探的工夫。
  “你与那狗官是何干系?”
  ※※※※※※※※※※※※※※※※※※※※
  写得少了些,手机打字贼慢,还没找回码字的感觉,所以…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凉冰女王的小迷妹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3章 全靠演技
  二当家的声音宏亮, 手中的刀也向穆絮的脖子贴近了些,大有她不老实回答, 便会让她当场毙命的趋势。
  “说!”二当家呵道:“你若是不实话实说, 老子现在就宰了你!”
  “我说我说。”
  “快说!”
  且歌方才都这么说了,若她还跟兄弟二人说她跟许耀只是好友, 那他二人铁定会觉得她是在戏耍他们,试问什么样的好友会愿意给对方当靠山,何况这还是在朝为官之人, 为官者最忌讳的就是被人抓到把柄。
  若如此一激怒, 她小命不保,可倘若说是亲戚,那兄弟二人说不定也会将她除之而后快。
  穆絮的脑中迅速运转, 细细想着应该怎样一番说辞, 才能让他二人相信。
  大当家等得有些不耐烦了, 虽不知二弟为何如此磨磨蹭蹭, 但也知其做事向来都有一定用意。
  穆絮道:“我与许耀, 既非好友, 也非亲戚。”
  这算是个什么回答?!
  难道是看他兄弟二人常年习武,又身处山寨, 觉得他们就是个没脑子的乡巴佬,就好欺负好糊弄了?!
  大当家那阵子是一直忍着自己的脾气,本想给小娘子留下一个好印象, 可现下小娘子该看的, 不该看的也都看到了, 便也不装了,“你他娘的糊弄老子!”
  “在下所言句句是真,不敢糊弄,也并未糊弄二位。”
  且歌那番话的意思,不正是穆絮与那狗官交好么,而穆絮当下所言,与且歌所说的相互违和,这是真当他们傻么?!
  二当家道:“那你就来跟我说道说道,既非好友,也非亲戚,到底是何关系?非好友能带你游玩苏州好几日?非亲戚能为你放下公务?”
  大当家赞同道:“就是,你当我兄弟二人是傻子不成?!”
  “不敢不敢。”穆絮故作为难道:“二位有所不知,许耀之所以带我游玩苏州,全是他...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