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28)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穆絮心里很是感动,何德何能才能让蔡夫人待她这般好,可若是受了一丁点委屈便跑回蔡府,那会被人小瞧成什么样,再者穆絮也不愿给蔡夫人添麻烦。
  穆絮笑道:“好,日后穆絮若是受了什么委屈,定会回蔡府,让义母替穆絮做主。”
  虽说是这么说,但做却不一定会这么做。
  蔡夫人似是想起了什么,对了,她还忘了这个,她拿出一本小册子,塞入穆絮手中,“絮儿,这个你拿着。”
  穆絮正要翻开看看这到底是什么东西,蔡夫人便一把按住了她的手,神秘兮兮道:“现下先别看,待到入了洞房再同柳儿一道看。”
  这可是她好不容易才寻来的磨镜图,里面的解说样样俱全,什么姿势都有,就连她翻看的时候都面红耳赤了,更别说穆絮了。
  穆絮的娘沈小小去世时,穆絮不过才十四岁,哪儿会同她说这些。
  既然蔡夫人都这么说了,穆絮也没有多想,大抵是义母想给殿下看什么东西吧。
  “扣扣扣——”
  敲门声响起,喜娘提醒道:“驸马爷,吉时到了,咱们该上花轿入宫了!”
  蔡夫人打开门,穆絮将她给的小册子收好,随后在喜娘的搀扶下,出了蔡府。
  今日穆絮所穿的并非新郎喜服,而是同且歌所穿的一样,皆是新娘喜服,但二者所戴的凤冠和所披的霞帔皆有所不同,因是穆絮迎亲,故她无需盖上红盖。
  大红花轿停在蔡府门口,即便有众多侍卫把守,依旧挡不住看热闹的百姓,这可是沧蓝百年难得一见的大事情,第一对女女成婚,还是天家女。
  瞧瞧这聘礼,用十里红妆来形容怕也不为过吧。
  可这十里红妆都没女驸马来得稀奇,百姓将脖子伸得老长,只为亲眼瞧瞧这女驸马,是否有三头六臂,或是否如传闻所说,女驸马实则女身男相?
  可当他们看清女驸马的面容后,才知传闻不可信。
  穆絮今日的妆容掩下了小女儿家的娇柔,增添了一分英气,英气中又带着娇媚,眉眼之间,顾盼生辉。
  书生甲道:“这个说书先生,明个儿我就去将他的摊子砸了,这哪儿是什么女身男相,分明是个娇滴滴的小娘子嘛!”
  旁边的屠夫气愤道:“还别说,老子信了那说书先生的邪,他娘的昨日还去赌坊跟压了十两银子,赌这驸马是女身男相,可结果!!!”屠夫越说越气,撸起袖子就往后走,这架势准是去找那说书先生算账。
  百姓中也有不乏认出穆絮的,“诶?这不是穆姑娘吗?”
  一百姓道:“恩?这...对对对,这不就是每月在街上替云启私塾发起捐助的穆姑娘吗?”
  百姓皆知穆姑娘姓穆,少有人知道她的名讳,即便知道了,亦想不到那皇榜中的女驸马,竟是这穆姑娘。
  另一百姓不解道:“穆姑娘怎成了女驸马?”
  一妇人道:“这穆姑娘不是有未婚夫吗?我记得是私塾里的一位夫子。”
  另一妇人道:“对呀,怎会成了女驸马?”
  不会是....一干百姓不约而同地想到了那种可能,可他们有胆子猜,没胆子说呀。
  若真是说出口,只怕人头会立马落地。
  混入迎亲队伍的江怀盛站在花轿后,他双拳紧握,目光一直紧随穆絮,他看着她穿着喜服,看着她从台阶走下来,看着她由喜娘搀入花轿,这本应是他与她大婚之日所要做的,可如今...
  江怀盛心如刀绞,他绝不能看着穆絮同且歌成亲!
  眼看着百姓的想法一边倒,一人道:“这你们就不懂了吧,那人哪儿是穆姑娘的未婚夫呀,若当真是,还能让穆姑娘同长公主殿下成亲不成?”
  言外之意,若真是未婚夫,那看着未过门的妻子同旁人成亲,还不作为的江怀盛便不是个男人。
  众人恍然,女子同女子成婚虽荒唐,但既是女未嫁,又是圣上赐婚,那成亲有何不可?
  待穆絮坐稳后,喜娘道:“起轿!”
  轿夫们稳稳抬起轿子,一路吹吹打打地往皇宫走去。
  穆絮坐在轿子里,轿夫们步伐稳健,她并未感到颠簸,她手中拿着一颗苹果,心中思绪万千,她昨日狠心同江怀盛断了,即便她再怎么说服自己,她的心还是难免会疼。
  穆絮哀叹了一声,既要入了这皇家,那以往的日子断不敢再想。
  穆絮的指腹抚摸着手中的苹果,待会儿就要见着殿下了...
  “穆絮。”江怀盛的声音突然传入穆絮的耳里。
  就在她以为自己听错了的时候,江怀盛掀开了帷裳,穆絮眼里满是欣喜,“怀盛?”
  “马车已经备好了,跟我走!”
  可很快,穆絮眼中的欣喜褪去,变成了一片清明,声音里更是透着一股疏离,“你来做什么?”
  江怀盛并不在乎,“带你走!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入这地狱!”
  地狱?
  江怀盛说的很贴切,自皇榜同圣旨一道下来的那一刻,她与他便知,她已深陷地狱,只是她与他不想承认罢了。
  “入也好,不入也罢,都与你无关,昨日我同你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我知你是担心我,可若没了你,我又该如何好好活下去?穆絮,跟我走吧!”
  若是穆絮此刻说自己不心动,那是骗人的,可为了江怀盛,为了远在苏州的穆家人和江家人,她必须忍住,亦必须狠下心!
  穆絮斥道:“糊涂!若是不想掉脑袋的话,你便赶紧走!”
  江怀盛坚持道:“你若不跟我走,我便不走,即便是掉脑袋,我也要带你一起走!”
  穆絮将声音提高了些,“喜娘!!!”
  方才跑去前头的喜娘听后立马跑了过来,“驸马爷有何吩咐?”
  “此人非迎亲队伍,今日乃我与殿下成亲之日,若是有人捣乱,你有几个脑袋够砍!”穆絮斥道。
  喜娘吓得是一身冷汗,别说这女驸马看似温婉,可这气势却不容小觑呀,也怪她贪财,才答应了江怀盛,容他同女驸马说几句话。
  可先前这江怀盛告诉她,他是她的兄长,不然她就是有天大的胆子,也不敢让江怀盛同驸马说话呀!
  这江怀盛也当真可恶,竟骗她!
  “还不将他扔出去!”穆絮说完便放下了帷裳。
  喜娘松了一口气,好在女驸马没有追究她,又对旁边随行的侍卫道:“来人,将这人扔出去!”
  随行的侍卫听闻后,夹着江怀盛便往外拖,江怀盛心有不甘,他喊道:“穆絮!!!”
  “穆絮!!!”
  喜娘既怕江怀盛惹恼了女驸马,到时女驸马怪罪于她,又怕江怀盛一个不注意便说漏嘴,她连忙道:“将他的嘴捂住!”
  “穆...唔....”
  江怀盛不是不想挣扎,他本就文弱,两个常年训练的侍卫一同按着他,他连动都动弹不得,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迎亲队伍越走越远...
  百姓的目光皆在花轿和迎亲队伍上,哪儿会注意到被拖入角落的江怀盛。
  更没人看见的是,某棵树上,一个黑影将手中的长剑收入了剑鞘...
  没多久便到了皇宫,喜娘将穆絮扶下花轿,太监宣完圣旨后,喜娘一行人便将穆絮带去了永华宫。
  入了永和宫宫门,穆絮这才想起且歌前些日子说过的话,她说让她抱着她出永和宫,这喜娘已带她走了这么久,怎么还没到?
  穆絮冷汗直冒,一路目测着距离,这...这哪儿是一个来回呀,分明比一个来回还要多得多!
  这宫中的有些建筑模样都相差无几,穆絮自是不会知道喜娘是奉了且歌之命带她绕圈子了。
  即便穆絮平日里再能忍,现下她也忍不住了,“喜娘,这还有多久才到大殿?”
  喜娘道:“回驸马爷,莫着急,马上就到了。”
  她能不着急吗?这都快两个来回了!!!
  她就是拼了命将且歌抱起,她也走不了两个来回呀!
  见喜娘又要拐弯,穆絮的心一下变得忐忑起来,她问道:“喜娘,这还要多久?”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