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128)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老者也是忍不住了,再这样下去,非得把骨头给他颠散架了不可,“你倒是慢点开,慢点开!”
  “吁——”
  一个骤停,老者身子往前倾,后又稳稳地撞到了马车门上。
  里面的人听到了动静,那叫虎子的少年道:“爷爷,要不你进来吧,我来看着。”
  那老者板着脸严肃道:“不用,你在里面好好呆着,这一路,颠得很。”
  “你叫虎子?”
  虎子顺着声音看向且歌,虽蒙着白色面纱,可只瞧上一眼,他便觉得这位姐姐生得极美。
  且歌继续道:“这名儿倒是起得有趣儿。”
  “有趣儿?”
  虎子诧异地看着且歌,他没听错吧?
  就连隔壁阿牛家都有个叫虎子的,他们同村的,更是有十好几个都叫虎子,这位姐姐竟说有趣儿?
  且歌点了点头,“白虎乃四象之一,四象合于五行,五行又与五常合一,故《瑞应图》云:白虎,义兽也。”
  虎子挠了挠脑袋,有些不好意思道:“姐姐,我没入过学,你说的....我都听不懂。”
  “大将军手中握着一道兵符,而兵符上刻的便是虎,因其象征着正义、勇猛与威严,故也称虎符,他们相信拥有虎符之人,便是最有智谋的勇士,能带着他们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原来是这样。”虎子恍然大悟,倒也没想到大字不识几个的爹娘,竟给他取了个这么有深意的名字。
  且歌的一番话,也让虎子兴奋起来了,“那姐姐,你觉得我日后能当上大将军吗?”
  这瘦弱的身板,像极了长期膳食跟不上,仿佛风一吹便会倒,再加上其年龄还不到二八,又如何能当上大将军,即便当上大将军,那首先也要去参军,去战场,一步一步走上去。
  似是怕且歌打击他,穆絮先开口道:“会的,一定会的,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当上。”
  谁知虎子听了还不满意,问且歌道:“姐姐,是么?”
  穆絮看着且歌,目光像是在恳求她千万别说话,安慰安慰虎子。
  且歌暗暗翻了个白眼,在穆絮眼里,仿佛笃定了她会打击虎子似的,把她当成什么人了。
  且歌道:“她说得不错。”
  穆絮赶忙接着道:“娘子若说你会,那你便一定会!”
  虎子点头道:“嗯!”
  二人不曾想到,今日不过在车中随意一聊,便改变了一个人的命运。
  永庆年间,出了一名良将,名李虎,师出安衍,短短三年间,便从伍长一路升至将军,当然,这也是后话了。
  到了目的地,三人被压入了一寨子。
  寨子里把守的人众多,可却一路都给她们让道,可见老者也是这其中的一员。
  老者一开门,空气中的酒气便扑鼻而来,熏得且歌眉头紧皱,穆絮更为严重,直想干呕。
  屋里桌椅散乱,酒坛也歪七扭八地放着,时不时还传来呼噜声。
  放眼一瞧,见高位上有两位大汉在呼呼大睡。
  老者唤道:“大当家,二当家!”
  见呼唤无果,老者走至他二人跟前,声音又放大了些,“大当家,醒醒,醒醒,别睡了!”
  “二当家,醒醒啊,快醒醒!”
  任老者怎么推,怎么喊,熟睡的二人愣是不动,连身子都不曾翻过,将雷打不动一词诠释得淋漓尽致。
  入了寨子,有那么多人看着,自然也无需再用东西挟持着她三人,虎子上前道:“爷爷,不如让我来吧!”
  那会儿工夫颠得他着实难受,又怕他吼几声,再给自个儿吼岔气了不可,“行,那你来!”
  虎子走至他二人跟前,俯下身,对着他二人的耳朵大喊道:“着——火——了——快来人救火呀!!!”
  “寨子里着火了!!!”
  “救火呀!!!”
  “寨子里快烧没了!!!”
  二人猛得惊醒,忙爬起来,连嘴角的口水都顾不得擦,拿起扔在地上的衣服,快步跑出去,一边跑还一边道:“火,火,着火了,救火,快救火。”
  更发出一阵阵哀嚎,“我的寨子,我的寨子!”
  可等他二人跑到了外头一望,哪儿有什么火呀,而守在不远处的人,皆不解地看着他兄弟二人,大当家跟二当家这是怎么了?
  大当家扭头,看着捂着肚子狂笑的虎子,问道:“虎子,你今日是怎么回事!我看你小子是皮痒了!”
  虎子道:“谁让爷爷怎么叫你们,你们都不醒,没办法我才出此下策的。”
  “先生,出了何事?可是那狗官又派人来了?”
  老者是他从破庙带回山寨的,因怕许耀来追杀,更想一锅端了许耀,便派了些人埋伏在破庙附近,而老者则是自己请命去的。
  这老者也是个聪明人,又熟读过几本兵书,自他带人埋伏后,虽没将许耀的人杀个干净,但也令对方损了一半的人,而他们这边,也不过伤了几个,除了一个严重得需卧床几月外,其余的都是些小伤。
  兄弟俩向来都敬重能人,便待老者如上宾,又许他自由出入寨子。
  “今日我带人去破庙埋伏,虽没等到狗官的人,却等来了她们,她三人奇怪得很,一直在破庙附近打转,像是在找什么人,我问过,说是来此地经商,可那条路连普通百姓都不会往那儿过,更别说初来的经商之人了,我心生怀疑,便将她三人给带了回来,由寨主审问,再做定夺。”
  “好,有劳先生了!”
  二当家围着她三人打转,怎么越看其中二人,便觉得越熟悉呢,像是在哪儿见过。
  他凑近了些,仔细想了想,这几日他兄弟俩可没出寨子,最近唯一出的那一次还被人给教训了,难道....
  他拍了拍脑门,这二人的模样与记忆中的人重叠,也是想起来了,他惊呼道:“哟,这二位不是那对夫妻么?”
  “夫妻?”
  大当家也走了过去,方才他都还没仔细瞧呢,这一瞧还真是。
  怕大当家不记得,二当家道:“对,就是上回将我兄弟二人教训了的夫妻。”
  “咳咳——”
  大当家轻咳了几声,示意二当家赶紧闭嘴,这外人都还在呢,说这些多丢人呀。
  二当家会意,对老者道:“咳,先生今日想必也累了,快带虎子去歇息吧。”
  老者会意,“好。”
  老者走在前头,虎子跟在他身后,有些不情愿,他扭头向且歌挥了挥手,眼中带着不舍。
  且歌轻笑,向他点头,直至看不到他人影后,才回过头。
  大当家瞧了瞧她三人身后,见并没人来,胆子也大了起来,“好哇,真是冤家路窄,没想到你夫妻二人竟自己送上门来了!”
  “寨主此话真是严重了,怎么能说是送上门,我夫妻二人那日与寨主说过,改日定会登门拜访。”且歌顿了一下,继续道:“难道寨主忘了,当时你可说过要在寨子里等我的?!”
  且歌又像是想起了些什么,“哦不,是二当家说的。”
  且歌说完,又问二当家道:“二当家,你说,我记得可对?”
  被问到的二当家不作答,大当家想起那日便是气得不轻,自他那日回来后,平日里省吃俭用的他,竟硬生生地被气到吃了好几桶饭还不够,而二当家也被吓得满屋子贴满了鬼.画.符,又请来跳.大.神的,在寨子里跳了一天一夜,后因太贵了,这才作了罢。
  这米钱还有纸.钱.朱.砂.钱,还有跳.大.神的钱,谁来赔给他们?!
  他们攒了数年才攒了点娶媳妇儿的银子,被且歌等人一吓唬,都生生折了一半,这怎能不让他兄弟二人恼。
  大当家道:“你少与我说道这些,管你是请还是送,既然来了,那就别想再踏出寨子一步!”
  穆絮道:“怎么?你是想强留人不成?”
  “是又如何?入了这寨子,便是老子说了算!”说完又道:“老子不仅要强留你三人,老子今晚还要与小娘子成亲!”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