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218)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桦司的话并未在且歌内心引起半点波动,她连个眼神都没施舍给他,他突然出现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每回都是有门不走,偏偏走房檐,或是别的什么地方,这不,这回直接坐在窗沿上了。
  桦司跳下窗沿,笑着赞赏道:“遇事不慌不乱,如此冷静,不愧是我看上的女人。”
  且歌从不稀罕旁人的夸奖,她没搭理他,继续练着字。
  桦司虽早已见识过且歌的冷漠,可如今却不同,且歌跟他做了交换,倒也有些委屈起来了,“奴也有几日没来了,你就这般冷漠?连我去哪儿了都不关心吗?”
  他还能去哪儿,无非就是折腾折腾那些面首,据静姝来报,桦司将瑶光院搅得个天翻地覆,而那些个面首,也犹如活在地狱。
  省了她亲自动手,只吩咐静姝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然桦司哪能这么尽兴。
  且歌的不理睬让桦司有些失落起来,可就是这样的且歌,才令他越来越着迷,并想征服!
  桦司铁了心想让且歌开口,他也不是个说废话的人,直接道:“陛下不想知道奴这几日在做什么,难道就不想知道陛下的旧情人在做些什么吗?”
  说这话的同时,桦司稍眯了眯眼,其意图再明显不过了,他想知道穆絮对他来说有没有威胁,毕竟他也是个贪心的人,虽要的是且歌这个人,但他还想得到她的心。
  若穆絮有威胁,他有的是法子在完成且歌交给他的任务同时,让她消失得无影无踪。
  且歌依旧没理会他,继续练着字。
  桦司走到且歌对面,双手撑着桌案,他看着且歌,“陛下真的不关心吗?”
  在且歌面前,桦司一次又一次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挫败感”,原以为她虽不在意,但好歹也会念着旧情,毕竟府里的面首跟了她好几年,还有些受过宠的,他不信且歌都不知道。
  明明知道却不阻止他,这说明什么,说明她根本就对那些面首不屑一顾,由此可见,这个女子好无情。
  可有那么一阵,他觉得他判断错了,且歌是有情的,且情根深种,毕竟她不惜用自己来换取穆絮的安全,他以为他找到了且歌的弱点,但从现下且歌漠不关心的态度来看,他又好像错了。
  桦司完全看不懂且歌,无情又看似深情。
  “若没有别的事,就出去吧。”
  淡淡的声音让人听不出半点情绪。
  桦司将信将疑,脸上却嬉笑道:“真的不想知道?陛下若是点个头,奴可将看到的都尽数道出,包括穆絮都见了什么人,说了些什么。”他顿了一下,继续道:”陛下不用担心,奴的记性说不上有多好,但还是能一字不差地告诉陛下。”
  “出去!”
  语气中没有恼怒,但也听得出若桦司再待下去,她可就真的要恼了。
  桦司哪里会不知且歌不喜欢他,但没关系,以后有的是时间让其改观。
  桦司想了想,还是没有将穆絮把兵符给了江怀盛一事告诉她,若是没了皇位,不就更能让且歌脱离皇家,与他回灵溪宫逍遥快活么,届时他只需要护且歌周全,让其没有性命之危即可。
  “陛下真是讨厌,才见了不到半盏茶的工夫,就要赶奴走。”
  桦司只嗔了一句,便消失在了大殿内。
  接下来的两日,文武百官被困于府不说,百姓之中也传出了许多流言,皇帝不仅莫名消失,还下落不明,再加上无大臣上朝,都让且歌的登基添上了诸多色彩。
  按理说,谁当皇帝,本就无关百姓,毕竟他们的日子照样过,不会发生什么改变,这些也顶多是他们的饭后谈资。
  但左丞相想要的效果可远不止这样,加上且歌以往的不佳风评,又将其妖魔化,直道其得来的皇位名不正言不顺,沧蓝一旦落到她手上,便是要亡国。
  百姓人人自危,不少人还组织起来,去皇宫门口跪下,以性命相逼。
  就在登基前夕,舆论又往另一个方向发展,说是雍和帝被发配至苦寒之地的皇三子齐王德才兼备,乃明君人选,恰好其也到了长安城,百姓纷纷拥护其为新帝。
  而那位齐王,一直处于左丞相府,不是与左丞相谈论,便是与那些莺莺燕燕左拥右抱,逍遥快活。
  次日,登基大典如期举行,而这一回,文武百官在去皇宫的路上没有出现任何意外,皆顺利抵达。
  御林军安排了随从仪仗队,在午门外陈列甲士,排列旗仗,在奉天门外设五辖车。
  时辰到了,侍仪两人举着表案进入。
  “咚——”
  初更擎鼓,文武百官皆穿着朝服站在午门外,而通赞、赞礼、宿卫官与众侍卫,以及尚宝卿则依次进入午门。
  “咚——”
  三更击鼓后,以左右丞相为首的大臣也依次进入。
  太监引领着大臣在大殿外停下,丹陛大乐也在此时奏响。
  太监闻此声后,又将大臣带入大殿,而品级稍低的大臣侍卫则齐立在门外,一直从太和殿站到了午门外。
  礼部官员将玉案前的圣旨用宝讫捧到云盖中,御林军接过后,又从东门出,一路从奉天门走至金水桥南,圣旨所到之处,文武百官皆行跪拜之礼,又有唱班齐鞠躬,四拜后,方止。
  清浅起身,奏乐声再起,从御林军中捧过圣旨,向大殿走去,即将抵达大殿时,太监又拖着嗓门儿唱道:“圣——旨——到——”
  清浅身着一袭女官服,头戴官帽,手捧着圣旨出现在了大臣们的面前。
  与此同时,且歌也从奉天门出发,其身着一袭明黄龙袍,头戴冕旒,衮冕十二旒,而每旒则贯玉十二颗。
  百官皆行跪礼,听清浅宣读道:“奉天承运皇帝,诏曰: 余闻皇天之命不于常,唯归于德,故尧授舜,舜授禹,实其宜也。朕羡而慕焉,今其追踵尧典,长公主杨柳文韬武略,上敬天地宗亲,下爱护天下子民,有尧舜之相,秉圣贤之能,忧思国计、振朔朝纲,堪担神器,朕为天下苍生福泽计,立长公主杨柳为新帝,肇基帝胄,承天应人,普天同庆,大赦天下。
  钦此!”
  在且歌踩在刻着游龙的丹陛石正中央,又即将抵达太和殿时,銮仪卫官六人齐鸣鞭,使人肃静。
  “啪——”
  “啪——”
  “啪——”
  三响后,钦天监报皇上驾到,且歌入殿升座,殿前倒放的九龙曲柄伞升起,大乐、鼓吹演奏,典礼也进入正轨。
  “啪——”
  门外复鸣鞭三下,文武百官听赞官口令行三跪九叩之礼,随后内阁学士从尚宝卿手中捧过传国玉玺,在即位诏书上加印“皇帝之宝”玉玺。
  可就在即将印上时,却听一人道:“慢!”
  众人的目光一下全都落在了左丞相身上。
  “左丞相,你这是何意?若是耽搁了登基大典,你有几颗脑袋够砍!”斥话的人并非且歌,而是蔡祈峰。
  一大臣斥道:“左丞相,你如此藐视圣上,该当何罪!”
  “你该当何罪!”
  面对右丞相蔡祈峰一党的齐声斥责,左丞相的脸上没有丝毫惧意,“诸位大人冤枉老臣了,老臣只是不想让诸位大人被蒙蔽,更不想让沧蓝落到奸.人手里!”
  ※※※※※※※※※※※※※※※※※※※※
  【我只是卡了,这一章写得让人头秃,登基大典有一部分查过资料,可以考究,有些则不可】


第169章 牝鸡司晨
  刑部尚书斥道:“放肆!堂堂左丞相, 竟妖言惑众, 其心当诛!”
  左丞相一党的人见状赶紧道:“齐大人, 这般激动做什么, 难不成是因被左丞相大人说中,开始恼羞成怒了?”
  刑部尚书恼得瞪着那位大臣,“你休得胡言,我看分明是你们居心不良!”
  吵来吵去也就只有那么几句,都是换汤不换药,且歌懒得听,也不想听, 她出声道:“诸位大人都安静, 既然左丞相都说自己被冤枉了, 那么何不给他一个机会解释解释,顺便再为朕解解惑,蒙蔽又是何意, 朕到底瞒着天下百姓做了些什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