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188)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清浅不明白,如此重要的事,殿下怎么会毫无保留地告诉穆絮?
  “你莫要误会,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觉得自己对殿下了解甚少,想多去了解她一些,不想局限于表面。”
  这本就是穆絮的私心,并不需要任何人来理解她,但清浅不得不承认,正如王太医所言,穆絮对殿下来说,是不一样的。
  不然如何解释穆絮知道殿下背后的伤是十岁那年所致,又如何解释她知道塞外呢。
  清浅转念一想,殿下这些年来受了这么多的苦,也背负了许多,不被人理解,被天下人所误会,如今有个体贴的人在身边倒也好。
  穆絮知道自己的理由毫无说服力,可这也确实是她的实话,她想多去了解且歌一些,只有了解到了真正的且歌,她才能感觉到自己离且歌又近了一步。
  “在殿下十岁那年,曾随先皇亲征,先皇英勇善战,突厥大败,可在一天夜里,已是穷途末路的突厥大汗却随亲信部下混进营中,将殿下劫持,以此要挟先皇退兵,殿下虽被折磨得遍体鳞伤,但在数万将士面前,却超乎常人的沉着冷静。”
  穆絮的那颗心就像是被人紧紧地揪住,让她觉得生疼生疼的,本想问清浅是如何知道的,但却发现自己嗓子像是被什么堵住了一样,让她无法问出口。
  “那时我就在场,我还记得殿下说的话,她说:“突厥小儿,你要杀便杀,我沧蓝子民怎会是贪生怕死之辈,只要有我沧蓝将士在的一天,你便会有一天活在噩梦里,日日担惊受怕,直到你的死期来临!”
  “之后殿下又对先皇说:“父皇,杀了他们,柳儿不怕死,为沧蓝而死,柳儿死也死得其所,可柳儿只怨,此生无法再为沧蓝的盛世尽一份力!”
  “后来呢?”
  连穆絮自己都不知道,她的声音微颤,她想象不到,一个十岁的孩子,在生死攸关的时候,会不惧生死,说上这样一番话。
  “许是看殿下有意赴死,突厥大汗觉得拿着一个快死了的公主也不好做筹码,若殿下真的命丧突厥,先皇必定派兵将突厥夷为平地,便派人议和,若退兵三十里,并与突厥签订好二者皆永不犯境的文书,便送回殿下。”
  “先皇尤为疼爱殿下,便同意了,谁知在送回殿下的途中却出了意外,突厥其中的一位将领有意篡位,不满突厥大汗的决定,企图再次挑起沧蓝与突厥的战火,而他再从中得利,便将遍体鳞伤的殿下砍伤,这也是驸马爷之所以能看到殿下后背的伤的原因。”
  穆絮双拳紧握,恨不得手刃了突厥大汗与将领,当真是无耻!!!
  “等回到营中,殿下已经奄奄一息,数名军医一一为殿下瞧过,可皆说无力回天,先皇不信,便不顾危险,只挑选了一队人与几名军医,一路带着殿下往长安城中赶,又派人八百里加急紧急召唤国舅爷。”
  “许是天都不忍看到殿下有事,先皇到了塞外,而国舅爷也正好在那儿,经国舅爷的一番医治,殿下的性命总算是保住了,但那将领实在恶毒,砍向殿下的那一刀上掺杂了铁粉,虽清理过,但还是有些已经渗入到肉里了,即便愈合,也难免留了疤。”
  微风吹过,让穆絮打了一个寒颤,而脸上又感觉一片冰凉,她忙抹了抹脸,将不知何时流下的泪痕抹去。
  “但在塞外养伤的日子里,那是我记忆中,见到过的最肆意、最开心的殿下。”
  清浅轻叹了一口气,“驸马爷想知道的,清浅都已经说了,清浅告退。”
  待清浅沏茶回来,穆絮主仆三人走倒是走了,可那食盒却还放于石桌,没被带走。
  一时间,她扔也不是,不扔也不是。
  清浅想不到更好的处理方法,便将食盒顺手拿进书房。
  且歌看着手中的信,虽未抬首,却问清浅道:“怎么去了这么久?”
  “方才驸马爷来了,便耽搁了些。”
  “她来做什么?”不等清浅回答,且歌看着其放下的食盒,问道:“这又是何物?”
  清浅避开了第一个问题,这也是少有的不与其说实话,但为了免于责罚,清浅只能如此了。
  “这是驸马爷送来的糕点。”
  且歌放下手中的信,起身走近,她看着食盒中可口的糕点,问道:“可是给本宫的?”
  清浅不难听出其声音中的欢喜,虽不忍跟且歌道出实话,但也不能骗她,“殿下可要尝尝?”
  “本宫倒也有些饿了,驸马为何不进来?”
  总不能说驸马爷压根没找殿下,找的实际是她吧?
  清浅可不敢,“清浅不知。”
  且歌从食盒中拿起一块点心,递到嘴边,还未咬下,就见糕点下面有个红色,且呈须状的东西。
  “这是何物?”
  随着且歌的疑问,且歌便已经将那东西拿出来了。
  且歌道:“剑穗?!”
  这府中可是从来没人见过她用剑,何况是穆絮了,显然这也只有清浅才会用,看来这盒点心跟剑穗都不是给她的,不然清浅又怎会一而再再而三地避开她的问题。
  且歌将那剑穗一甩,直接落入清浅手中,脸上的笑容不再,“既然驸马是给你的东西,那就收好。”
  手上的剑穗如烫手山芋,让清浅丢不得,却也不想要,甚是后悔自己将食盒拿了进来,不然哪儿会有这事儿。
  偏生这也是个不会解释的主,尽管且歌明白清浅最为忠心,更不可能对穆絮有什么非分之想,但还是有些吃味儿,穆絮都从来没给过她些什么。
  “那这糕点?”
  在清浅心中,她的性命都是殿下的,只要殿下一声令下,即便是让她上刀山下油锅,她都不会犹豫,更何况是这区区糕点,本是好心问上一问,想着既然殿下剑穗不要,那这糕点好歹也用一些吧。
  虽知道清浅是好心,但这话放在现下,听起来着实恼人,“本宫没胃口,不用了。”
  “是。”
  看着清浅将食盒抱出去,这更让且歌气不打一处来了。
  ※※※※※※※※※※※※※※※※※※※※
  【更新迟了,抱歉】感谢在2019-12-06 23:58:32~2019-12-08 11:41:3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梦醒时分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嘚啵得 2个;Aom、剪刀、宾果、林深、木子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47章 快点喂我
  清浅锤了锤酸疼酸疼的肩膀, 也不知殿下是怎么了, 这三两日尽让她做些劳力活。
  “清浅,你去库房将西域进贡的奇石拿来给本宫瞧瞧。”
  清浅闻之腿软, 险些没站稳,那个一直放在库房里吃灰整年都不会拿出来一次的两百多斤大石头?
  “殿下, 您怎么突然想起那个石...奇石了?”
  清浅明显底气不足, 要知道当初可是请了七八个工匠, 费了好大的工夫才将那奇石运进库房去的, 并且因为那奇石太占地儿了, 便被放到了地下室。
  这推下去容易,她可是拿上来,不如杀了她更要来得痛快,清浅咽了咽口水,“恕清浅多嘴问一句,殿下要那奇石做什么?”
  且歌闻之瞥了她一眼,淡淡道:“知道多嘴, 还问什么?”
  清浅低下了头,忐忑道:“清浅该死!”
  且歌收回视线, “死倒是不必了, 去搬来便是。”
  清浅无奈, 只能领命, “是!”
  待清浅退出门后, 且歌将手上的书甩于桌面, 冷不伶仃地轻哼了一声, 吃吃吃,让她再吃!
  清浅若是知晓且歌的心思,那指不定会觉得自个儿比窦娥还冤,她收是收了没错,可她最后却给静姝送去了,哪儿尝过半点。
  到了库房,清浅站在比她还高的奇石面前,默默地擦了把虚汗,不论她怎么看,都觉得无从下手,这么大,让她怎么搬呀?
  可殿下的命令又无法违抗,她还能怎么办,只能硬着头皮咬牙搬,清浅撸起袖子,又与奇石贴近,蹲下身,抱着奇石发力。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