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38)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后悔?
  她所做的任何事都不后悔,更不能后悔!
  看着远远离去的马车,刘璞玉心中一阵刺痛,明明他们是一样的,一样的孤独,一样地不被世人理解...
  乾清宫。
  杨灏看着手中的奏折,神色凝重,刘璞玉辞官,他是再高兴不过的,终于不用面对那孙子了。
  可刘璞玉若是要从军的话,不论是战死还是建功立业,皆不好办。
  倘若刘璞玉是旁的官员,杨灏哪儿会管他辞官后做什么,他又不是闲的,但刘璞玉的父亲乃左丞相安正良的党羽,这便让杨灏为难了。
  正当杨灏一筹莫展时,一小太监走了进来,同小乐子耳语了几句。
  小乐子道:“陛下,且歌殿下来了。”
  杨灏大喜,连忙拿着奏折去迎且歌,“快快快,让皇姐进来!”
  且歌刚走进殿内,杨灏便将手中的奏折递与且歌,“皇姐,你看看。”
  且歌扫了一眼,“此事我已知晓。”
  “这刘璞玉倘若去从军,便对咱们不利呀。”
  且歌颔首,坐下道:“依灏儿之见,此事该如何处置?”
  “刘璞玉从军之事,刘仁并不知晓,不若就将此事告知刘仁,刘仁最疼爱幼子,应不会让刘璞玉去边关。”
  且歌端坐于一旁,并未表态。
  杨灏沉思一阵又道:“可怕就怕在刘仁思虑一番后又同意刘璞玉去参军,若是刘仁当真同意,便会暗中多加人手,护送刘璞玉去边关。”
  杨灏眼中闪过一丝杀意,“倘若刘璞玉执意去,那便替他瞒着,随后派暗卫在路上将他解决了!”
  边关路途遥远,路上山贼那般多,死几个人不出奇。
  且歌看着杨灏,眼中透着些欣慰,“刺杀便不必了,派人暗中护送刘璞玉平安到边关。”
  杨灏惊讶道:“啊?皇姐,你这是何意?”
  “刘璞玉还不能死,他此番从军之事唯有你我二人知道,他一旦死了,不管是谁杀的,即便与咱们无关,照刘仁对他的宠爱,也势必会将这笔账算到你我头上。”且歌轻笑道:“不仅要让他平安到边关,还要将他分到安衍手下。”
  杨灏有些激动,“皇姐你是想....可安将军....”
  且歌抬眼看着杨灏,“恩?”
  杨灏被看得有些头皮发麻,生怕她看出什么,于是连忙打哈哈道:“无事,皇姐此计甚好甚好!”
  且歌柳眉微瞥,并未逼问什么,但她总觉得杨灏在瞒着她些什么。
  杨灏暗中擦了把汗,好险好险,他差一点就露馅了,好在皇姐没逼问...


第34章 各怀心事
  小乐子将茶放于桌案上, “殿下请用茶。”
  且歌颔首, 拿过茶杯,轻抿了一口, “转眼间灏儿也十八了, 寻常人家的男子皆已成....”
  知道且歌在说自己的婚事,杨灏连忙打断道:“等等等,皇姐,我还小!”
  且歌浅笑道:“父皇母后过世的早, 虽说长姐如母,可灏儿毕竟是皇帝, 故我也不便插手灏儿的私事, 但现下灏儿已登基五年有余,也该让这后宫添添烟火气了, 这选妃....”
  且歌越说越来劲, 杨灏如临大敌,他环视屋内,最终将目光停留在了清浅身上,顿时有了主意,他指着清浅,再次打断道:“皇姐, 你看你看, 清浅同我一般大, 她都没成亲, 我自是也不着急了。”
  一直站于一旁如同隐形的清浅一愣, 这怎么扯到她身上来了?
  为了避免杨灏再将话题转移到自己身上,清浅赶紧表明心迹,“清浅愿一生侍奉殿下,绝不嫁人!”
  !!!
  杨灏咬牙,这个清浅,帮他抗一次又会如何?!
  “这选妃,必定要出自书香门第,知书达理,满朝文武家中定有合适人选,届时,让户部将待字闺中的小姐画像呈上来,灏儿可.....”
  见且歌自顾自的,压根不理会他,杨灏的声音提高了些,“皇姐!!!”
  且歌终于看他了,“恩?”
  杨灏一屁股做于椅子上,百般无奈,“皇姐,我真的不想这么快娶亲!”
  且歌双眸含笑道:“父皇十七便娶了母后,灏儿如今倒比父皇当年还大了一岁,这选妃有何不可?”
  “皇姐,若现下我纳了旁的女子为妃,那如何向未来的皇后交代?”
  且歌的笑意有所收敛,她当然知道杨灏这话里的意思,“皇后应当有母仪天下的仪态,若是善妒,那她也当不起这皇后。”
  杨灏眉头紧皱,“可我想要的并非后宫佳丽三千,而是一生一世一双人!”
  且歌并不理会杨灏的这番话,这多可笑,一生一世一双人?
  身为帝王,这个念头还是早些打消为好。
  “灏儿今日应是太累了”说罢,且歌又对小乐子道:“小乐子,扶陛下去好生歇息。”
  小乐子浑身一震,哎哟,这且歌殿下怎么又想起他了,就不能把他当个屁放了么?
  可真是苦了他小乐子,这二人皆是不能惹的主,他听谁的都是错。
  “皇姐,你为何一定要我纳那些不喜欢的女子?”
  且歌浅笑道:“灏儿当然可以挑选自己心仪的女子。”
  杨灏微愣,似是被且歌的话惊得说不出话来了,皇姐今日改主意了?
  杨灏心中窃喜,刚要将那人的名字说出口,便听且歌道:“谁都可以,唯独安然不行!”
  语气中透着一股坚定,不容杨灏有半点商量的余地。
  杨灏不明白,为何过了这么些年,且歌还是反对他同安然在一起。
  若是旁的事,杨灏定会屈服,可这件事,他不能再听且歌的意思,他不想娶些不爱的女子。
  杨灏对上且歌的双眸,摆出了皇帝的威严,“朕若是说,朕只要安然呢!”
  且歌毫不惧怕,“绝无可能!”
  杨灏愈发激动,“就因为她是安正良的女儿,便一直否定她吗?”
  且歌也恼了,杨灏何时用过这种语气同她说话,“是!错就错在了她是安正良的女儿,便注定了她这辈子都不能入皇家!”
  二人的语气是一个比一个强硬。
  且歌不否认,在大家闺秀之中,安然最为出众,若她不是安正良的女儿,哪怕是寻常人家的女儿,这皇后之位,也非她莫属,但可惜她偏偏就是。
  杨灏气急,大声道:“皇姐,安正良是安正良,安然是安然,二者岂能混为一谈!”
  “我看陛下今日是尚未睡醒!”且歌不想再与杨灏继续争论下去,“小乐子,将陛下带回寝宫!”
  杨灏甩开小乐子颤颤巍巍的手,怒道:“皇姐,你如此生生地否定安然的一切,你不觉得自己残忍吗?”
  且歌心下一颤,眸中波光微闪。
  残忍?
  杨灏竟说她残忍!
  呵,细想之下,也是。
  她幼时随父皇上战场,抓到辽寇后,她提起刀,亲手砍下了辽寇的脑袋,以致日后,她杀起人来,连眼睛都不眨一下,手上亦不知道沾了多少人的鲜血,她还命人杀过她的弟弟,她的驸马,这样的人又如何不残忍?
  抬眼之间,且歌眼中再无波澜,“残忍也好,狠心也罢,安然,你是休想娶!”
  说罢,且歌便转身离去,任由杨灏在原地歇斯底里地大喊。
  且歌不能也不会心软,她一旦随了杨灏的心意,让安然入宫,那安正良岂不是更加肆无忌惮地在朝中横行了?!
  杨家的江山,绝不能毁在她二人手上!
  长公主府。
  穆絮与卢星二人已交谈了两三盏茶的工夫,这一来二去,谁都没从对方那儿讨得半点好。
  这时,静姝走了进来。
  卢星起身道:“静姝姑姑。”
  静姝向穆絮福了福身,连个眼神都没分给卢星半点,“驸马爷,殿下出府前,命静姝带驸马爷熟悉长公主府,并将驸马爷的东西搬入暖香小筑。”
  卢星已无暇去恼静姝姑姑对他的态度,他满目震惊,穆絮的住处竟是暖香小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