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80)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一颗石子从暗卫手中飞出,不偏不倚地砸在了桃花的后脑勺。
  “哎哟——”
  桃花吃痛,她捂着被砸到的地方,疼死她了,她怒得转身,吼道:“谁?哪个王八蛋用石头砸姑奶奶,别让姑奶奶逮到你,不然仔细了你的皮!”
  离她稍近的百姓被吓了一跳,还用一副看傻子似的神情看着她,并与同行的人窃窃私语,真是可惜,好好的一个姑娘竟疯了。
  又一颗石子向桃花飞去,可这一下砸的不是她的后脑勺,而是裙摆。
  石子在接触到裙摆时掉落在地,可见这次砸她的人用力不足。
  桃花蹲下身捡起石子,咬牙道:“看我这次找不找得到你!”
  她气冲冲地往石子砸来的方向走,每一步都踏得尤为用力,脑中更是想好了待会怎么收拾那个挨千刀的。
  随着暗卫的指引,桃花只需得再往前走那么几步,便能站到穆絮跟前了。
  又一颗石子落下,这回可没有砸到桃花,而是砸向了商铺的门板,桃花蹲下身,仿佛将这石子当作了砸她的人,她嘲笑道:“这回砸不准了吧,连我的身都近不了,你也就这点能耐!”
  穆絮猛然一震,她的脚步停了,这声音....好像是桃花的?
  她扭头,看见那蹲在地上的女子,果真是桃花!
  这可怎么办,若是被发现了,连小花家都去不了了,更别说让小花去打探了。
  就在她急得不知该如何是好时,无意瞥见旁边有一老先生,桌上放着纸墨笔砚,而他身后则挂着好几幅字画。
  有了!
  桃花起身,她警惕地看向四周,等着下一颗石子出现。
  一直追着桃花的翠竹可算是能歇歇了,原先找驸马爷找得好好的,桃花虽走得慢了些,但她以为桃花会跟上,谁知她一回头,桃花不仅没跟上,还往别处跑,也不知是着了什么魔了,竟连她叫她,都不搭理。
  这没一会儿的工夫就跑到了这儿,可她也拿桃花没办法,二人本就情同姐妹,又不忍去责备。
  “你说你跑什么跑?!”翠竹叹了一口气,却不想一眼便瞧见了一张熟悉的面孔,对面那个正在书写的女子,不就是驸马爷吗?!
  这倒应了那句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驸马爷找着了!
  翠竹大喜,那声驸马爷还没叫出口,又让她给硬生生憋了回去,她唤道:“小姐,小姐!”
  说罢又瞧了瞧桃花,见她还拿着那些破石子,“小姐都找到了,你还拿着这些做什么,扔了吧。”
  因翠竹的这一举动,便也未瞧见,一张纸被穆絮塞入了袖口中。
  桃花眼睁睁地看着翠竹夺过石子尽数扔到地上,这可是罪证呀,她报官的时候还要用呢,怎么全给她扔了?!
  不等桃花弯腰去捡,翠竹便拉着她走至穆絮身侧。
  翠竹关心道:“小姐,你怎么到这儿来了?”
  这儿离长公主府还是有些距离的,驸马爷以前的住处还在这附近,就算再闲逛,也逛不到这儿来呀,再说了,这集市里的东西可是少之又少,除非....驸马爷是记起些什么了?!
  桃花这才反应过来,驸马爷找着了,她道:“小姐,您可让奴婢二人好找,找了许久都未找着您。”
  穆絮本就有意忽略翠竹的话,可谁成想翠竹又问道:“这儿的集市偏远了些,小姐怎么走到这儿来了?”
  翠竹可不是桃花,没那么好糊弄,就在穆絮琢磨着如何糊弄过去时,桃花问道:“小姐可是迷路了?”
  穆絮的脸微微泛红,仿佛是因她都这么大个人了,竟还会迷路,她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这儿的巷子都差不多,我左拐右拐便倒了此处。”
  翠竹闻言想了想,也是,便也打消了心底的疑虑。
  “今日难得出府,在摊贩那儿瞧上了几件首饰,便给买下来了。”
  翠竹的目光落在穆絮的手中,倒还真有几件首饰。
  穆絮取出一支木钗,走至翠竹跟前,抬手将那支木钗插入她的发间。
  翠竹有些愣神,驸马爷送木钗给她,这可使不得!
  她刚要取下,便被穆絮给拦下了,“这是给你买的,钗子上刻着竹子的模样,又染上了翠绿色,像你的名字,翠竹。”
  翠竹感动坏了,驸马爷竟待她如此好。
  穆絮笑道:“这木钗值不了几个钱,你莫要嫌弃才是。”
  翠竹连忙道:“不嫌弃不嫌弃,翠竹不嫌弃!多谢驸...”她一时激动险些叫了驸马爷,又改口道:“多谢小姐赏赐!”
  桃花看着穆絮走至她跟前,而穆絮手中的另一只木钗那头还刻着一朵小花,被染上了粉色,定是桃花无疑。
  穆絮将那木钗插入桃花发间,桃花乖乖地站着,像个等着被奖赏的孩子,很是乖巧,她的耳边传入了穆絮的声音,声音很温柔,也很轻,让人有种说不出来的舒服。
  “自我醒来,你二人便一直在我左右,时刻关心照顾,我都看在眼里,也很是感激,我三人虽明为主仆,可我已忘了往昔之事,除了义父义母,也不知还有何亲人,故在我心底已将你二人视作姐妹,更不知该如何报答,瞧见你二人未有多少首饰,本为女儿家,又是...在府里...“穆絮轻叹一口气,“多少也该置办些首饰吧。”
  穆絮的所说所做都如此暖心,戳中了她二人心底最柔软的一处地方,人活在世,谁会想与亲人分离,又有谁想做奴婢,驸马爷竟不嫌弃她们的身份,将她们视作姐妹,还给她们置办东西,这怎能让她们不感动。
  桃花吸了吸酸楚的鼻子,一时没忍住,眼泪竟流出来了,她抽道:“小姐....您对我二人太好了....”
  穆絮微楞,也没想到桃花的反应会这么大,再看看翠竹,正轻擦拭着眼角的泪珠。
  穆絮当即有些内疚,为二人置办首饰是真心而为之,将她二人视作姐妹更是心里话,但她却刻意说了她失忆的事,为的便是让她二人彻底相信她失忆之事。
  “别哭了,既是姐妹,我不对你们好,那对谁好?!”
  等二人心情平复后,三人便准备打道回府。
  翠竹走在前方带路,而桃花则跟在穆絮身侧。
  穆絮紧攥着手帕,而手帕之中则包裹着一张纸,她看着人群,在找一个合适的时机与合适的人。
  这时,一个穿着玄色衣袍的男子向她迎面走来。
  穆絮无心打量男子的外貌,只觉得此人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子沉稳气息,衣着又乃上好的绸缎,应不是个不守信之人。
  男子避开了翠竹,却不想翠竹身后的穆絮撞向了他,二人相撞的那一刻,穆絮也将手中的手帕扔向男子脚旁。
  桃花翠竹忙将穆絮紧紧护在身后,十分警惕地看着男子,便也没有瞧见穆絮方才的那一举动。
  在桃花确认穆絮无碍后,转身向那男子斥道:“这位公子,你到底有没有长眼?”
  男子面色无常,没有恼怒,更没有与其争论,心中却暗叹三人到底年幼,伎俩竟如此拙劣,分明是她家小姐有意撞的他,但想归想,这是长安城,天子脚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可不想惹上什么麻烦。
  “抱歉,这位小姐可有大碍?”
  穆絮抬首,眸中满含歉意,她道:“并非公子的错,方才是我没站稳,无意才撞到了公子,应是我对公子表示歉意才是。”她又道:“她二人不过是担心我,还望公子莫要对方才的话介怀,也莫怪她二人。”
  看着这张脸,男子呆住了,心底那个埋藏多年的名字呼之欲出。
  会是她吗?
  男子的这副神情让桃花很是鄙夷,俨然将他看做贪恋美色之徒,“小姐,咱们走吧,该回府了。”
  穆絮颔首,只是心底多少都有些失望,也不知她托付的人对不对。
  待男子回过神时,她三人已走远,又瞧见地上有一手帕,想来是方才那位小姐的,他捡起,本欲追上去还给她,可里面却掉出一张纸来,打开一看,令他很是欣喜,因这字迹倒也有她的几份神韵。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