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70)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她想与且歌争论,可她没有如且歌般的无畏,又让她如何开口?!
  最可气的是她偏生拿且歌一点办法都没有。
  穆絮在且歌看来就像只即将炸毛的猫,一直在忍,只需再突破些阻碍,便会顾不得形象,变得张牙舞爪。
  穆絮张牙舞爪是什么样?
  是扑上来向她挥爪子,还是恼得用发抖的手指向她,一边跺脚,嘴里一边说着礼数?
  且歌心中莫名生起一丝期待,期待看到那副场面,可她也知道穆絮的性子,就算穆絮真的失忆了,刻在骨子里的东西也不会变,想令其失态不容易,何况她今日也并不想给穆絮找些不痛快。
  “驸马,你究竟上不上来?”
  穆絮不答,她站着不动,用行动表明了她的态度。
  见穆絮不肯动,且歌拉着缰绳,同时又将目光移到了一旁的桃花翠竹二人身上。
  桃花翠竹二人本就有意让穆絮争宠,平日里更是不断怂恿,可人家穆絮压根就没当回事,急得她们恨不得将穆絮洗干净送到且歌床上。
  现下且歌的举动令二人内心无比欣喜雀跃,驸马爷这是要得宠的征兆!!!
  领会到且歌的意思后,二人便上前劝说,先是对穆絮动之以情,后是晓之以理,总之是使上了十八般的武艺,听得一旁的侍卫都想翻身上马。
  然而,她二人嘴皮子都快磨破了,穆絮就是不为所动。
  且歌抬眼看了看天色,再这么耗下去,天都快黑了。
  就在桃花翠竹琢磨着是不是应该给穆絮完美诠释什么叫一哭二闹三上吊时,且歌开口道:“驸马,你当真不愿上马?”
  桃花翠竹眼巴巴地看着穆絮,只等着穆絮接下来说出什么愿意上马之类的话,可穆絮脸上却是一副明知故问的表情。
  且歌浅笑道:“既是如此,那便随了驸马的意吧。”
  穆絮明显一愣,方才且歌还向桃花翠竹使眼色,现下就这么容易便放过她?
  就在穆絮狐疑时,且歌吹了一声口哨。
  原本还因受了冷落而低下头的踏雁,听到这声久违的口哨后,立刻抬起了它的头,兴奋得开始啼叫,仿佛它已经看见了战场的厮杀。
  踏雁发了狂似的啼叫与乱跑令三人惊恐不已,桃花翠竹早已抱作一团,瑟瑟发抖,而穆絮更是吓得动也不敢动。
  快捷有力的四蹄用力地踏在地上,震起些许尘土,踏雁好似又回到了当年在战场上奔驰,这一举也引得一旁的踏雪四蹄开始微微走动。
  且歌拉了拉缰绳,安抚好踏雪后,又向踏雁吹了一声口哨。
  口哨如战歌,踏雁兴奋得仰天一声啼叫,便向且歌跑来。
  穆絮离且歌本就近,近似癫狂的踏雁眼中只有且歌,哪里还有别人,看那样子,撞上穆絮也是必然。
  穆絮站在原地,愣愣地看着向她奔来的踏雁,脑中一片空白。
  也不知桃花翠竹之中是谁先喊了一声,“驸马爷小心!”
  穆絮回过神,脸上是毫不掩饰的惧意与惊恐,她想跑,可双腿就跟在地上扎了根一样。
  眼看着踏雁就要撞向她,这时她的眼前出现了一只手,“把手给我!”
  声音沉稳且冷静,透着一股令人信赖的感觉。
  穆絮不假思索,当即把手放入且歌的掌心。
  且歌紧握着穆絮的手,随后用力一拉,便将穆絮拉上马,还未待众人反应过来,驾着踏雪便奔向了集市。
  穆絮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宣泄她方才的恐惧,风在耳旁呼啸,而她的后背却与且歌紧紧相贴。
  淡淡的龙涎香自鼻尖萦绕,穆絮轻吸一口气,龙涎香随之钻入鼻,沁入心间,原先的恐惧惊慌也被一一冲淡,许是且歌的怀抱太过柔软,柔软到足以令她深陷进去,她还能感受到且歌的体温,温暖而又令她心安,将她整个人都包裹。
  “吁——”
  且歌拉了拉缰绳,踏雪随即放慢了步子,她刚要教穆絮如何控制马匹,这还没开口,便瞧见怀中的人儿正出着神,也不知是在想些什么。
  “驸马。”
  穆絮没有应答,显然是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驸马。”
  穆絮还是没有应答。
  且歌见状凑近穆絮,下巴轻抵在穆絮的肩上,而她的唇离穆絮的耳朵也不过一指的距离,她轻声唤道:“驸马...”
  语气似情人般的呢喃,她说罢,又轻呼出一口气。
  穆絮的耳朵被吹得痒痒的,她耸了耸肩,只觉得肩膀上有些沉,又好像碰到了些什么,穆絮扭头,想看看她肩上到底有什么。
  且歌微微抬首,她侧过头看着穆絮。
  可不曾想,因穆絮的这一扭头,她的唇正好不偏不倚地贴在了她的唇上。
  两唇相印,懵的不止有穆絮。
  这一幕来得太快,让且歌有些措手不及,原先嘴角还挂着的微笑也瞬间定格。
  且歌瞳孔微张,看着眼前瞪大了的眼睛,除了不知所措外,心中还泛起了阵阵涟漪,她也曾无意间撞见过有情人亲吻,影子与面首亲热她更是瞧上过几眼,但这不是令她毫无波动,就是令她作呕。
  她也曾想过有朝一日若有人与她亲吻,本以为会令她厌恶至极,可如今发现好似也并不让她觉得讨厌,甚至...甚至有些...欢喜?
  嗅着穆絮身上那股特有且极淡的清香,感受着穆絮柔软的唇,隐约感觉身体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要破土而出,这种怪异的感觉且歌从不曾有过,让她心生恐惧,可她又无法推开穆絮,她竟开始有些贪恋,贪恋穆絮唇上的温度。
  很快,一个力道将她二人的唇分离。
  穆絮推开了且歌,正要控诉,却不想因方才的力道太大使她一个不稳往后倒,她瞬间被吓得脸色大变,眼看着就要栽下马时,且歌及时拉住了她的手腕。
  穆絮像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她紧抓着且歌的手,又看了看稍有距离的地面,后背直冒冷汗,不等她松口气,且歌用力一拉,便将她拉了上来。
  穆絮惊魂未定,她拍了拍胸口,试图平复方才的惊吓。
  且歌看着穆絮有些煞白的脸,柳眉微拧,“驸马,可还好?”
  穆絮并未听出且歌语气中流露出的真切关心,且歌不说话还好,这一说便让她想起了方才的事,她与且歌亲吻了!!!
  江怀盛对她做过最大胆的事便是吻过她的额头,那日她羞得一路小跑回穆府躲进了房,接下来好几日更是都不敢瞧江怀盛,而她方才与且歌竟然亲吻了!!!
  还是嘴对嘴!!!
  即便且歌是女子,即便是无意间碰到,也足够让穆絮既委屈又愤怒,这种事她本该与江怀盛做的,而今却与且歌做了,她越想越难受,便用手擦着嘴唇,试图擦去这段事实。
  穆絮的动作太大,大到且歌都无法忽视,她侧过头,又将手搭在穆絮的肩上,让她面向她。
  只见穆絮的唇已经红了,就连唇角都红得不像话,就像是拿唇脂纸抿过的一样,可见是擦狠了,而她的眼中还泛着莹莹水珠,似是受了天大的委屈,衬得且歌活脱脱像一个登徒浪子,看向且歌的眼神更是委屈中夹杂着愤怒,更多的却是....
  嫌弃?
  且歌定眼好生瞧了瞧,是了,就是嫌弃!
  且歌当即脸色变得铁青,她从未与人这般亲昵过,她都还没嫌弃穆絮,穆絮反倒还嫌弃起她来了?!
  况且明明是穆絮自己先贴过来的,她委屈个什么劲?
  要委屈,也该是她委屈才对吧?!
  且歌眼中波光微闪,她轻咬唇瓣,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看着穆絮,一句话也不说。
  穆絮被看得直发愣,脑中生起一种错觉,她若说一句重话,或是语气稍微重一些,且歌便会哭出来。
  且歌低眉,胸口随着她的气息变得起伏不定,就连肩膀都开始变得一抖一抖的。
  穆絮恍然,她方才嫌弃得那么明显,即便且歌是高高在上的长公主殿下,那也同样是女子呀,她定是伤了且歌。
  穆絮眸中满是歉意,她轻唤道:“殿下....”
  且歌没有理会她,肩膀上的轻颤也未停止,使得穆絮心里的歉意愈发浓重。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