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194)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我也曾想去求家父,让其查明真相,还江怀盛清白,但我却无意听到家父与管家的交谈,得知江怀盛之所以会入狱,全是家父的手笔,且明日午时江怀盛便会被处死。”
  穆絮倒也猜到了,果真是如此,可甘萝萝又是如何知道她的身份的?
  似是猜到穆絮所想,甘萝萝拿出一张明显被水泡过的宣纸来,翠竹接过后,又呈于穆絮。
  “这是那日在画舫,驸马爷遗落的,这宣纸上印的朱雀图腾,所用之人唯有当今长公主殿下。”甘萝萝又道:“但凡我还有别的法子,我也不会来打扰驸马爷,如今实在是走投无路,我也无计可施,只求驸马爷念在往日的情分上,救救怀盛!”
  甘萝萝起身,在穆絮跟前跪下又道:“驸马爷的救命之恩萝萝无以为报,不论驸马爷想要我做什么,我都愿意去做,就算是让我离开江怀盛....我...也绝不做半点犹豫。”
  江怀盛与穆絮之间的事儿,她早就听说过了,穆絮虽为驸马,她也不知其对江怀盛是否余情未了,更不知穆絮是持何种态度来看待,但一个女子,见到旧情人有了新欢,难免会心生不悦,不论是否还有情,因心中的嫉妒或是怨恨,大抵都愿意见到二人分离的场面。
  说到底,江怀盛之所以会这样,全是她的责任,若是江怀盛此番能够脱险,远离了她,对江怀盛来说也是好事。
  甘萝萝一个劲儿地向穆絮磕头,穆絮拦的拦不住,“你快快起来,你不必如此,不必如此!”
  “求你救救他,救救他!”
  “驸马爷,你一定有办法的,你就救救他吧!”
  看着甘萝萝大有她若说一个不字,便一直磕到她同意为止的趋势,“好,我救,我救,我救便是,你快起来!”
  甘萝萝闻言起身,对穆絮连连道谢,又拜托其一定要救江怀盛,直到穆絮给了她肯定后,方才放心离去。
  送走了甘萝萝,穆絮也没闲着,先是派桃花去将且歌请来,后又去了庖房,精心做了四五道菜,便等着且歌的到来了。
  翠竹站在一旁,怎么都觉得驸马爷这么做,实为不妥,殿下也未必会答应,何故为了这么一个已经没什么关系的人,而搭上与殿下之间的感情呢。
  翠竹劝道:“驸马爷,恕翠竹多嘴说一句,此事并非驸马爷而起,江怀盛之所以会入狱,这说到底,不都是那位甘小姐的父亲所造成的么,跟咱们也没什么关系,何故这么帮她,万一殿下因此恼了驸马爷,那....还请驸马爷千万要三思呀!”
  “我知你是为我好,但....我不能见死不救。”
  且歌颇为意外,这正要传膳,桃花就来了,便命清浅将东西都撤了,随后跟桃花一同去了暖香小筑。
  且歌步伐轻快,刚踏入暖香小筑,即便隔了老远,都也能闻到可口菜肴所散发出的香味。
  掐算着且歌也快到了,穆絮便出来迎接。
  且歌笑道:“驸马可是有何喜事,说来与本宫听听?”
  不然为何要来请她,这几日穆絮可是躲她都来不及。
  且歌原先确实百思不得其解,毕竟早先还好好的,出去一次后便疏远她了,询问过下人,再联想到安然对她说的那番话,就不难想到穆絮为何会如此了。
  可也只是猜测,且歌无法肯定,但纵然只是猜测,她心里还是高兴的,毕竟这不也代表着穆絮有些在意她么。
  穆絮走在其身侧道:“喜事倒是没有,不过是新学了几道菜,想请殿下来尝尝。”
  且歌走到桌前,又落座,笑道:“那本宫此番可有口福了,那日清浅尝过后,还对驸马的手艺赞不绝口呢。”
  且歌话锋一转,对清浅道:“驸马做了这么多,本宫一人想必也吃不完,要不清浅也一起?”
  清浅打了一个激灵,下意识地后退了好几步,这几日所做的苦力活还历历在目,其原因她也猜得八九不离十,她忙摆了摆手,“不了不了,这是驸马爷特地为殿下所做的,想必驸马爷也是希望殿下能够独享。”
  “清浅说得可不错,这是穆絮特地为殿下做的,只能殿下一人享用。”
  穆絮的回答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更是为清浅解了围。
  只这一句话,便让且歌的心情好上加好。
  且歌拿起箸子,笑道:“那本宫可不能辜负了驸马的美意,本宫可以开始尝了吗?”
  “殿下请!”
  且歌从吃第一口开始,便赞不绝口,穆絮自己倒是一口没吃,只为且歌布着菜,更想着应该如何跟且歌说那件事儿。
  因其想得太过认真,好几次都将菜添到了桌上,一次是无心,两次是手滑,这第三第四次都这样,那就说不过去了。
  且歌关心道:“驸马这是怎么了,怎么心不在焉的?”
  穆絮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其身后的桃花翠竹更是看得心急,只恨不得上前捂住穆絮的嘴。
  这三人怎么看都觉得不对劲,且歌放下箸子,“到底怎么了?说来与本宫听听,说不定本宫还能帮帮驸马呢。”
  “殿下真的能帮穆絮么?”
  且歌接过清浅递过来的手帕擦了擦手,颔首笑道:“这是自然,只要驸马开口,本宫定会帮你!”
  穆絮也不再犹豫,“求殿下救救江怀盛。”
  且歌的手定在了那儿,眼中也闪过一丝冷意,原先的愉悦更是一扫而空,穆絮只顾着将话赶紧说完,让且歌出手相救,毕竟江怀盛早些放出来一刻,便能少受一些苦。
  “今日甘萝萝来找我,与我说江怀盛前几日被官兵抓走了,罪名是盗窃,明日午时便要处斩,求殿下一定要救他。”
  穆絮虽有意加上甘萝萝,撇清自己的关系,可且歌听来也颇为不悦,她将手帕随意甩于桌,“此事自然有大理寺的人查明情况,既然判决已下,那便说明盗窃属实,本宫虽为长公主,可也不能徇私,更不能无视沧蓝律法。”
  “殿下说得不错,穆絮没有让殿下滥用权力,将江怀盛无罪释放,而是请殿下查明真相,还江怀盛一个清白。”
  话中没有听出偏袒之意,却比偏袒江怀盛还要让且歌不痛快,心里那股火压也压不下去,想发又发不出来,“大理寺的事情本宫向来不直接插手,恕本宫无能为力!”
  穆絮有些着急了,“但他是冤枉的,沧蓝律法虽重,可也不能冤枉好人呀!”
  “驸马又是如何知道江怀盛就是冤枉的?可有人证?物证?”且歌挑眉继续道:“只凭驸马的一面之词,连本宫都说服不了,何况是为江怀盛证明呢?”
  “我了解他的为人,他向来都秉承着“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绝不会做出盗窃这等事来。”
  穆絮只顾着解释,完全没顾忌到且歌的心情,更不知她的这话将且歌激怒,“了解他的为人?”
  “呵,是啊,相处十许栽,又如何能不了解他的为人呢,若是不了解,那才奇怪呢。”
  且歌将目光落到穆絮身上,缓缓道:“本宫吃了驸马的饭,俗话说吃人嘴软,若是不帮的话,是否太过分了?”
  “我....”
  穆絮不知该如何回答,因为她没办法否认,做这顿饭,意义只在于求且歌救江怀盛。
  且歌唤道:“清浅!”
  清浅从袖中拿出一张百两银票,且歌道:“这是付给驸马的饭钱。”
  见无人伸手去接,清浅又将银票放于桌。
  看着且歌要走,穆絮不能放过这次机会,她道:“殿下方才不是说过,只要穆絮开口,殿下定会帮穆絮吗?”
  且歌没有理会穆絮,她是说过不错,可也没说过这其中还包括帮她救江怀盛。
  穆絮心急如焚,又对她道:“殿下要对穆絮食言吗?”
  且歌顿住脚步,情绪复杂,只回头看了穆絮一眼,便走了。
  ※※※※※※※※※※※※※※※※※※※※
  感谢在2019-12-21 23:58:58~2019-12-23 23:28:4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