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185)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噗通——”
  且歌跳入了水中,并向穆絮游去,因穆絮离她并不远,而她游得也快,几下便将穆絮给救了上来。
  且歌小心翼翼地将穆絮放于甲板,担忧道:“驸马,驸马你怎么样了?”
  好在且歌的担忧也没持续多久,穆絮便醒了。
  “咳——咳——”
  穆絮一连咳嗽了好几声,又吐出了几口水来,经受了强烈的窒息感,使得她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
  且歌扶穆絮坐了起来,让其靠在她怀里,手也搭在其手腕,为其把脉,“可还有哪里不舒服?”
  穆絮虚弱地摇了摇头。
  清浅等人闻声而来,见且歌与穆絮全身都湿透了,又见几位小厮向这边赶来,殿下与驸马爷的圣体岂是这些人能瞧的,便手一挥,用内力将那几位小厮皆震倒在地。
  后又吩咐桃花道:“快,去拿披风来。”
  “是!”
  桃花将披风拿来后,清浅本想将披风给且歌披上,岂料却被且歌先夺了去,给穆絮裹在身上。
  清浅将桃花手里剩下的那件披风披在且歌肩上,且歌又为穆絮把了一次脉,确认穆絮无碍后,才稍稍松了一口气。
  杨灏安然也过来了,见此况大吃一惊,杨灏道:“皇姐,这是怎么一回事?你与驸马怎么会落水?”
  且歌没那个工夫回答杨灏,她将怀中的穆絮打横抱起,并向屋里走去,一边走还一边道:“桃花翠竹,快去将驸马的衣裳拿来。”
  “清浅,吩咐船家靠岸。”
  这画舫虽大,但却无法烧水,何况沐浴用的水也不是一点半点,就连那会儿用的膳,都是提前做好拿上来的,且歌恐穆絮染上风寒,便只有提前结束这次行程,早些回长公主府。
  “是!”
  且歌忽然想起水里还有人,又道:“水里还有人,将他们捞上来。”
  清浅微怔,难道不止殿下跟驸马爷掉下去了?
  这其中发生了什么?
  “是!”
  这边清浅正唤来几个健壮小厮,欲下水救人,而另一边甘萝萝则艰难地将江怀盛给拖了上来,见其紧闭着双眼,脸色也是发白,这可吓坏了甘萝萝,她摇晃着江怀盛道:“怀盛,怀盛,你醒醒,快醒醒。”
  “怀盛,怀盛!”
  “怀盛你可别吓我呀,你醒醒!”
  随着甘萝萝声嘶力竭的呼唤,江怀盛睁眼了。
  江怀盛将目光移到趴在他胸前哽咽的甘萝萝身上,他本想去救甘萝萝的,没想到中途脚却抽筋了。
  挣扎一番后,他便失去了意识,他和甘萝萝是怎么上来的?
  没等江怀盛想明白,就听甘萝萝一改往日的乖巧腼腆,对他道:“你怎么这么傻,不识水性为何要跳下来救我!”
  “你知不知道你这样会没命的!”
  语气虽重了些,也能听得出丝丝怒意,但却能让人明白,她是在担心他。
  江怀盛明显一怔,这与平日里所认识的甘萝萝不一样,现在的甘萝萝,让他眼前一亮。
  但很快,他也恢复了下来,什么不识水性,他遇到甘萝萝之前确实不识水性,可遇到甘萝萝之后,他特地去学了一番,若不是他脚抽筋了,只怕他会成为甘萝萝的救命恩人。
  不过英雄救美失败也没事,因为快来人了。
  江怀盛笑道:“好了,我这不是没事儿么,别担心了。”
  “也是看你掉下去后一时心急,便忘了自己不识水性。”
  甘萝萝听后扑进了江怀盛的怀里,没想到在江怀盛的心里,她占了这么重要的位置,为了她,连命都不要了。
  脚步声逐渐多了起来,那只迟疑的手最终还是轻轻落在了甘萝萝身上,江怀盛继续宽慰道:“好了,我真的没事儿,倒是你,可有何大碍?”
  甘萝萝更加感动了,除了她爹之外,江怀盛便对她最好了,明明他自己才是险些溺水而亡的人,现在却不顾他自己,反而关心她。
  甘萝萝摇了摇头,“无碍。”
  江怀盛脱下自己的湿衣裳给甘萝萝,虽不能为其遮得严严实实,但好歹也能遮上点儿,在小厮来时,又唤住了他们,为甘萝萝杜绝了些尴尬场面。
  小翠见到甘萝萝后,那是哭得不能自已,又频频向江怀盛道谢,而甘萝萝则越看江怀盛越倾心,只觉得此人甚是可靠。
  江怀盛一路护送甘萝萝回房,之后才离去,四下无人后,甘萝萝便斥责起了小翠。
  “小翠,你呀你,你瞎叫些什么。”
  小翠那个委屈,“小翠那不是担心小姐嘛...”
  甘萝萝也是气不打一处来,“你从未离开我超过一刻钟,连我识水性都忘了?”
  是的,甘萝萝是识水性的,之所以没有立即上来,不过是怕太多人瞧见她湿了身的样子,哪儿想到小翠会这般大喊大叫。
  小翠低着头,嘟囔道:“小姐这么多年没下水,那会儿又在水里没上来,小翠还以为....以为小姐忘了嘛。”
  甘萝萝欲再说几句,可看到小翠这委屈的模样,也不忍再下口了。
  小翠见机道:“小姐,快将湿衣裳换了吧,莫要着了凉。”
  且歌与穆絮二人换好衣裳后,且歌又命清浅将二人屋里的被子都拿了来,一起给穆絮披上。
  穆絮身上披着四五层被子,腰间与腿上也裹着两三层被子,因裹得太多,使得其只露出了一张脸。
  “殿下,这....”
  穆絮的眼珠子左右转了转,这裹得也太多了吧,即便是怕她染了风寒,但需要这样吗?
  “我能不能....”
  穆絮还没说完,便被且歌打断道:“不能!”
  语气强硬,容不得半点反驳。
  “那可不可以....”
  且歌又打断道:“不可以!”
  穆絮撇了撇嘴,她还什么都没说呢,但见且歌极其认真严肃,便也将嘴边的话憋了回去。
  “你先在这儿好好待着,画舫靠岸最快也要一个时辰。”
  且歌完全不给穆絮说话的机会,一说完,便出去了。
  若说穆絮没有恼且歌,那是假的,毕竟连个话都没让她说完,便被其推进水里,搁谁谁不气?
  她那会儿是没有体力,若是有,早就将且歌推下水了。
  可看且歌这么担心她,那个念头也随之打消。
  且歌才走三两步,便见江怀盛朝这边走来,显然,江怀盛也看见了她,眼中的厌恶显而易见。
  江怀盛加快步子,就在其经过且歌时,听且歌问道:“江大人来这儿做什么?”
  “这是我的事!”
  且歌轻笑,“这确实是江大人的事,我也管不着,但是甘萝萝都还在,你就这样私自出来,还是去探望一个有妇之妇,就不怕她多想吗?”
  “不用你管!”
  且歌颔首,“可怜的甘萝萝,现在都还蒙在鼓里呢,也不知她多久才会看清身边的人。”
  这一语双关的话让江怀盛难以捉摸透,但这看清身边的人,且歌还真有脸说呢,别以为他是傻子,江怀盛转身道:“为了拆散我跟穆絮,不惜让穆絮落水,你可真是无所不用其极,这世上怕也唯有你,才是当之无愧的蛇蝎妇人,也不知穆絮是否看清了你?”
  江怀盛的指责对且歌并没有用,“这不是江大人的手笔么?我又岂敢抢了江大人的风头。”
  江怀盛剑眉微撇,难道且歌是知道了?
  那她又是怎么知道的?
  “堂堂长公主落了水竟也胡言乱语起来,我都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江怀盛说罢,便拂袖而去。
  一小厮蹲在甲板上,将脏了的帕子扔进木桶中,正欲起身时,身后传来了询问声,“你在做什么?”
  那小厮被吓得一个激灵,哆哆嗦嗦地转过头,见询问之人是且歌,慌忙移开视线,又低下头,回道:“是客人落了水,便派我来重新打扫一番。”
  且歌颔首,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去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