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206)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难不成皇姐只是吓吓他?
  为了以防万一,杨灏还是唤来了小乐子,“再多派些人去盯着长公主府,皇姐若是有何动作,即刻来回朕。”
  小乐子道:“是,小乐子这就派人前去!”
  小乐子吩咐好后,又回去复命,并率先拍起了马屁,“恭喜陛下,贺喜陛下!”
  杨灏背着手,脚步轻快地往乾清宫走去,“何喜之有?”
  “明日陛下便可与安然小姐...哦,不,瞧小乐子这嘴,是贵妃娘娘。”
  见杨灏笑得合不拢嘴,小乐子又继续道:“明日陛下便可与贵妃娘娘成亲了,这难道不是喜事儿么?!”
  “就冲你这话,赏了!”
  小乐子乐开了花,连连道谢,又将许多好话一一道出,哄得杨灏都快找不着北了。
  可当他踏入乾清宫,并见到且歌的那一刻,脸上的笑容也定格了。
  “皇...皇姐?”
  他不是命人看着皇姐么,皇姐怎么会出现在这儿,竟还无人向他禀报。
  且歌唤了一声清浅,清浅上前,并将手中的喜服呈上。
  杨灏错愕地看着且歌,完全没弄懂她的意思,“皇姐,这是....”
  且歌浅笑道:“日子过得真快,转眼间,灏儿便要成为妻子的丈夫了,这喜服是我早先命人做好的,等的便是明日。”
  难不成皇姐是同意安然入宫了?
  杨灏不敢肯定,“皇姐,你这是同....”
  话还没说完,且歌便将喜服递给他,并道:“快换上试试,也趁着选秀未开始,若不合身,还可让绣娘改改。”
  温柔的语气让杨灏的心软了些,也不忍拒绝,笑道:“好!”
  且歌静坐在那儿,目光落在窗户上,思绪却已经飘向远处,但愿杨灏到时候知道后,不要怪她。
  杨灏换喜服也是速度,且歌还没等多久,他便换好了。
  他带着笑,步子轻快,又蹦了几下才到且歌面前,可见他有多开心,原先大臣面前的沉稳帝王已不见,现下却是个春风得意的俊俏新郎。
  杨灏像个孩子一样兴奋,他摆弄着喜服,又在且歌面前转了转,原先争吵过后所残留的情绪,也逐渐被喜悦冲淡,“这喜服甚是合身,皇姐你看,是不是很适合我?”
  “这绣娘真是甚得我心,待会儿必定重重赏她。”
  “是啊,很合身,灏儿穿起来,就是好看。”
  且歌走到杨灏身后,为其抚平背上的褶皱,“明日便要选秀了,到时可不能像现下这般,你是皇帝,要....”
  且歌还没说完,就见杨灏点头如捣蒜,也是哭笑不得,无奈道:“好了好了,不说你了,总之明日尤为重要,莫要失了皇家的威严。”
  “知道啦,皇姐你就放心吧!”杨灏又道:“我是谁,我可是天资聪颖、蕙质兰心的长公主的亲弟弟,怎么会出错呢!”
  “噗呲——”
  且歌轻笑出声,“你可少拍我马屁。”
  “哪有,我说的那是事实。”
  杨灏本想继续跟且歌贫,毕竟姐弟二人已经许久没有这样开心了,只可惜,这份和谐注定会被打破。
  小乐子慌忙跑进殿内,“陛下,林侍卫求见。”
  “让他进来!”
  “拒了他!”
  杨灏与且歌几乎同时说出口。
  杨灏看向且歌,方才的喜悦转变成了疑惑,甚至是猜疑,林侍卫是他派去盯住安府的,既然求见,那定是安然有事。
  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杨灏忙道:“快让他进来!”
  林侍卫进来后道:“启禀陛下,镇国公的公子正在迎亲的路上,所迎之人,正是安然小姐!”
  杨灏闻之,仿佛被重物击中,脑子一片空白,腿也软了,一连后退了好几步,才堪堪稳住身子。
  杨灏将目光落到了且歌身上,声音微颤,“皇姐,林侍卫所说...可是真的?”
  ※※※※※※※※※※※※※※※※※※※※
  感谢在2020-01-03 21:45:54~2020-01-04 23:06:5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生』 7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60章 姐弟决裂
  且歌不答, 她就静静地站在那儿,看着杨灏脸上的变化, 她能感受到他的哀伤与不可置信。
  不回答便是最好的回答, 他就说嘛,皇姐一而再地反对安然入宫,又怎么可能会轻易松口,亏他那会儿还乐得跟个傻子似的,还以为皇姐应了, 结果他心爱的女子要嫁给别人了。
  “皇姐,他说的是真的么?”
  即便对答案心知肚明, 杨灏还是问出了口, 因为他想且歌亲口告诉他。
  且歌对林侍卫道:“你先下去吧。”
  “是!”
  “告诉我, 他说的不是真的!”
  杨灏从紧咬的牙关中挤出了一句话, 可见他尚在努力克制自己, 他知道皇姐心系江山社稷,更知道他娶了安然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但他能承担,他也早早想好了解决的法子,可惜皇姐并不让他如愿。
  事已至此,且歌也没什么好否认的,她道:“是真的。”
  且歌的回答, 掐灭了杨灏仅有的那一丝幻想, 更使得他的情绪接近癫狂, 他似哭似笑, 近乎嘶吼道:“杨柳!!!”
  声音中带着强烈的愤怒,这也是杨灏第一次直接唤且歌的名讳,“你怎么可以这么做!”
  且歌对上杨灏的目光,其眼神中所表达的东西,让她的心隐隐作痛起来,那是她最不愿意看到的,是——怨恨。
  她的亲弟弟怨恨她,这多可笑呀!
  愤怒一经释放,便无法再压制,杨灏吼道:“你明明知道我喜欢安然,从小到大,一直都喜欢她,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要拆散我跟她!”
  且歌脸上依旧是那么的淡然,与杨灏的过激情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为什么?想必不用我说,陛下心里应该清楚吧。”
  “是,我知道,那你又知不知道安然对我来说,有多么的重要!”
  “陛下是皇帝,皇帝肩负着天下苍生,对皇帝来说,天下才是最重要的,而安然也不过是一女子。”
  “即便是女子,那也是我生命中最珍视的女子啊!”
  且歌冷声道:“可她是叛臣安正良之女!”
  杨灏质问道:“那又如何?就因为她是安正良之女,便不能入宫成为我的妻子,但这就能是你将安然嫁给别人的理由吗?”
  他的质问并没有得到该有的回应,他嘴角带着苦笑,“你以为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吗?”
  “那日安然高高兴兴地去找你,结果却是哭着跑回丞相府的。”
  且歌道:“那又如何?”
  “她为何去找你,还不是想告诉你,她心悦你。”
  且歌眼中的诧异一闪而过,杨灏是怎么知道的?
  “你怎么可以这么伤害她?”
  “怎么可以伤害一个爱你的人?”
  “怎么可以让她嫁给别人?”
  是的,杨灏知道,他很早就知道了,兴许比安然自己都早,他的目光时刻都追随着安然,又不是傻子,怎么会发现不了安然喜欢的是皇姐呢,只不过是他自己不愿意放弃罢了。
  “杨柳,你到底有没有心呀?还是真如百姓传言所说,你心如蛇蝎。”
  此话如数根箭,没入了且歌的心脏,即便承受着万箭穿心的疼痛,也还是没能让且歌的脸上有丝毫变化,“为了江山社稷,为了沧蓝,你就是不能娶她!”
  “呵,又是江山社稷。”
  杨灏瞪着且歌,话锋一转,“杨柳,朕命令你,即刻将安然的婚礼作废!”
  杨灏的语气强硬,可且歌却比他还强硬,“你休想!”
  “朕是皇帝,朕说了算!”杨灏又威胁道:“杨柳,你难道想抗旨不遵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