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193)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不等穆絮回答,安然又喜极而泣,“谢谢,谢谢,谢谢你穆絮!”
  分明什么都没说,更没有同意的意思,安然就这么心急的感谢,明显就是推她进坑呀。
  穆絮是心善不错,但她不糊涂,平日里吃点亏也就罢了,她不会去计较,可这事儿不同,何况是关于且歌的。
  拒绝的念头不断入侵,穆絮在逃避“承认喜欢且歌”是不假,可也不代表她就会做不愿意做的事儿。
  因顾及安然的颜面,穆絮委婉拒绝道:“你先别急着谢我,此事并非你我说了算。”
  安然听懂了话中之意,又抛出了好处,“只要你帮了我,等我做了驸马,我必定会说服殿下与陛下,让他们提携江怀盛,届时他的仕途畅通无阻,你也可与其共享荣华富贵,如此两全其美之事,又何乐而不为呢?”
  穆絮淡淡笑道:“这确实是我曾经的梦,可梦醒了,江怀盛也与我已无关系,他已有未婚妻。”
  安然大惊,那日在画舫上,江怀盛身边就出现了一小姐,她虽觉得奇怪,但看江怀盛的目光一直落在穆絮身上,便也没往别处想,“这....我并不知....”
  “无碍,但这事儿我怕是帮不了你,原因并非是你所想,而是陛下曾告诉过我,殿下已有意中人,乃安衍安将军。”
  “安衍?大哥?”
  他们四人一块儿长大,大哥喜欢且歌殿下,她一直都是知道的,可碍于身份,二人是绝对不可能在一起的,即便都心悦对方,且歌殿下也不会同意,可没想到,杨灏竟然选择这么做,那么殿下跟穆絮的婚事,不也是....
  安然眉头紧皱,她可以放弃左丞相千金的身份,毕竟这个爹可从来没把她当女儿来疼来爱,在他心里,她不过是一颗可以利用的棋子罢了,但大哥不行,一旦大哥跟且歌殿下成婚,整个沧蓝就危险了。
  杨灏宁愿冒着让沧蓝陷入战乱也要这么做,难不成是为了....
  穆絮颔首,“待安将军凯旋,我便会与殿下和离,届时他二人便会喜结连理。”
  穆絮将手从安然手中抽出,“不过既然你都有勇气把埋藏了十多年的秘密告诉我,为何不直接去告诉她呢?”穆絮虽在笑,可心里却满是苦涩,她继续道:“这远远找我还有用得多,兴许事情也没你想的那么糟,不论她接受与否,至少日后回忆起,不会留下太多的遗憾。”
  “门外桃花翠竹还等着我呢,我先告辞了。”说罢,便推门而出。
  安然静坐在那儿,经穆絮的一番话,方才醒悟,是啊,她都有勇气将这个秘密告诉穆絮了,为何没有勇气去告诉且歌,万一且歌答应了呢?
  一股暖意从心底开始弥漫,若是她,想必也做不到穆絮这么大度了,竟给她勇气,让她去坦白,大概像这么傻的,也就只有穆絮一个人了。
  且歌刚从亭中出来,正好撞见穆絮回暖香小筑,还未与其打招呼,就见穆絮匆忙从她身边经过。
  且歌看着穆絮的背影,不解道:“驸马这是怎么了?”
  “清浅不知。”
  “驸马方才没瞧见本宫吗?”
  心中虽已有了判断,但且歌还是问了。
  清浅摇了摇头,再次道:“清浅不知。”
  清浅可不敢说,这么一个大活人,要是看不见,那不就是眼瞎了么,何况还走得那么匆忙,明显是在躲着殿下呀。
  且歌本想追上前去,看看穆絮是怎么了,可丫鬟却来报,说是安然求见,并有要事告知殿下,且歌命丫鬟将其带去大厅,随后便也往大厅走去。
  且歌退避了下人,与安然在厅里待了许久,至于都聊了些什么,也就只有她二人才知道,鲜少有下人注意到,安然出来时,眼眶却比原先红了些许。
  这一日,穆絮用勺拨动着碗里的粥,虽看着桌面,却是双目无神,桃花翠竹看了都心急,也不知是怎么了,那日与那安然小姐逛街回了府后,驸马爷就一直这样,问她怎么了,她也不说,整日就看着那些医书发呆,也不知看没看进去。
  这也就罢了,连殿下都不见,不仅如此,还将殿下每日派人送来的膳食都给拒了。
  一丫鬟进门向翠竹耳语了几句,翠竹听后又走至穆絮身旁道:“驸马爷,礼部左侍郎之女甘萝萝求见。”
  甘萝萝?
  江怀盛口中那位未过门的妻子?
  穆絮将勺放下,对那丫鬟道:“带她进来吧。”
  “是。”
  待甘萝萝进来时,桃花翠竹虽早已将桌上的膳食通通撤走,但空气中还隐约残留着菜肴的味道。
  甘萝萝方知自己来的不是时候,可情况紧急,她又不得不来打扰,她向穆絮走近。
  “扑通——”
  甘萝萝直接跪在了穆絮面前,此举吓坏了穆絮,她忙扶着甘萝萝的手臂,要将其拉起,“甘小姐,你这是作甚?”
  穆絮又道:“何故跪我呀?穆絮受不起!”
  甘萝萝摇头道:“驸马爷,我知我不应该来,可除了你,没人能救得了江怀盛,求求你念在往日的情分上,救救他吧!”
  甘萝萝本不知穆絮为驸马的身份,可那一日小翠落了水,虽及时换了衣服,可还是觉得冷,房中的被子又不够,便去了其他屋里找,这一找便找到了穆絮所在的房间,而且歌与穆絮则在画舫靠岸时率先走了。
  等她拿被子时,刚好见到地上有张被浸湿的纸张,便捡起来查看,上面的字虽已经看不清了,但纸张的左下角却有个图腾,隐约像是一个金色的朱雀图腾。
  当今在宣纸上印朱雀图腾的,她记得她爹说过,只有且歌殿下一人,便也猜到二人的身份了,而穆絮嘛,也以为那休书是掉水里了,便也没再去找过。
  “他怎么了?”
  甘萝萝一路都忍着,可一想到江怀盛的判决,也忍不住了,带着哭腔道:“他就快要被处死了!”
  “到底出了何事?”
  ※※※※※※※※※※※※※※※※※※※※
  感谢在2019-12-18 23:56:43~2019-12-21 23:58:5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嘚啵得、19761682、翼然、Aom、梅小秀、瞄一瞄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哈哈哈哈哈 17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51章 吃人嘴短
  “你也知我是女子, 哪里能认识到一个说得上话的人, 而今能想到的,就只有你了, 求求你一定要救救他, 不然他就是死路一条呀!”
  “你先起来,将事情慢慢道与我听,这样我才能想出对策来, 不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又怎能盲目地去帮你,到时即便是我想帮,也不知该如何去帮。”
  甘萝萝闻言,这才起了来, 也因穆絮的那句话,瞬间有了希望。
  待落座后, 甘萝萝又轻拭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 缓缓开口道:“江怀盛将我送回府后, 第三日便来拜访了家父, 那时我正在院中闲逛, 听下人谈论了此事, 便去前厅寻他二人, 走近时却听到了家父的呵斥声, 我又心急, 便闯进去, 谁料家父却将我给赶了出去, 我一时受不得委屈便跑了。”
  甘萝萝看了穆絮一眼,见其面色无恙,才继续道:“江怀盛来安慰了我一阵,之后就走了,自此便一直没再来找过我,起初我还只当是他有公务在身,不便抽身过来,就这样持续了好几日,我愈发担心,平日里就算他一日不能见我,都会派人送一封书信过来,或是事先派人来告知我一声,但这次却没有,家父平日里虽对我管教甚严,但也并不怎么限制我出府,只需告知管家一声即可,但这回他却严令管家不许我出府,我便派了小翠出去打听,才得知江怀盛从甘府出来后,于当夜被官兵以盗窃的罪名带走了。”
  “之后呢?”
  甘萝萝的父亲乃礼部左侍郎,官位并不低,在朝中应也结交了不少的人,在圣上面前更是能说得上话,又是她的爹,求自个儿爹总比求她有用,又何故来求无权无势的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