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32)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穆絮感到庆幸,好在她饮的是水,并非酒,不若还没轮到刘璞玉敬她,她便倒地不起了。
  刘璞玉一杯一杯地灌着穆絮酒,他平日里混迹于青楼酒馆,少不了同旁人饮酒吟诗作对,他心里盘算着穆絮再怎么样,这酒量也不如他吧。
  可丫鬟连换了几壶酒后,他都有些醉了,这穆絮还跟没事人一样。
  刘璞玉恼了,他堂堂一个大男人,岂会连个女子都不如?!
  穆絮是有口难开,又不忍让刘璞玉继续喝,几次推脱都没推脱成。
  穆絮无奈,只得依着那刘璞玉,以致后来,刘璞玉喝醉后,愈发来劲了,连连说些浑话,只差搭着穆絮的肩膀称兄道弟了,好在一旁的侍卫及时将刘璞玉拉了下去。
  刘璞玉这一闹,也气坏了内阁学士刘仁,心中连连哀叹逆子,逆子,逆子呀!
  他刘仁怎会有这么个逆子,来参加前大儿媳的喜宴,已是让他丢脸丢到姥姥家了,现下这小儿子竟然在喜宴上对新驸马纠缠不清,将他那点老脸给彻底丢尽了。
  大厅外的官员品阶较低,穆絮是驸马,自是不用亲自去敬,只需举杯喝下一杯意思意思即可。
  这最后一人,便是江怀盛了。
  江怀盛乃平民百姓,穆絮即便是敬酒,那也轮不到他,可且歌在拜堂之时发过话,要江怀盛同驸马多喝几杯。
  穆絮看向江怀盛,她的嘴角慢慢勾起一抹弧度,她每向江怀盛走近一步,她的心便沉重了一分,让江怀盛死心的念头亦愈发坚定。
  江怀盛的哑穴已被解开,他激动地想站起身,可他被侍卫压着,根本连动都动不了。
  穆絮低眉,眼里的情愫一闪而过,她收敛心神,接过桃花递来的“酒”,举杯笑道:“这杯酒,穆絮敬江大哥,多谢江大哥往日对穆絮的照顾,穆絮感激不尽!”
  这一声江大哥,穆絮叫得尤为别扭,可为了让江怀盛死心,她不得不这么叫。
  细想之下,自双方父母给她二人订下婚约后,她便再没叫过他江大哥,而是改口叫他怀盛,而如今....
  江怀盛瞳孔微张,只觉得心中一阵抽痛,江大哥,穆絮竟然叫他江大哥!!!
  穆絮即便再无奈,再痛,她亦是笑着的,众人的目光皆在她二人身上,若是她此刻稍稍露出半点不舍,或者别的什么意味,只怕江怀盛还是会遭不测。
  穆絮笑着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江怀盛一直看着穆絮,他神色痛苦,迟迟不肯举起酒杯,他的意思再明显不过了,摆明了不愿喝下这杯喜酒。
  试问这普天之下,谁会甘愿喝下自己心仪之人的喜酒?
  “江大哥可还记得幼时?”穆絮顿了一下,忍痛继续道:“江大哥同穆絮说过,只要看到穆絮开心,江大哥便会心满意足,而今穆絮已找到了归宿,江大哥却连穆絮的喜酒都不愿喝,莫非江大哥是不愿祝福穆絮么?”
  祝福,叫他如何祝福?!
  这一声声江大哥,如一根根针,不断地在往江怀盛心头刺,而穆絮竟还拿幼时的事压他,她明明知道他最在意这些承诺!
  江怀盛眼睁睁地看着穆絮拿过桌上的酒壶,随后将他面前的酒杯倒满。
  她的意思再明显不过了,江怀盛的心从未这般痛过。
  穆絮没有开口,就这么笑着看着他,可谁又知道她做出此举需要多大的勇气。
  江怀盛心里满是苦涩,他的声音开始变得颤抖,他看着穆絮问道:“我若喝了这杯喜酒,你当真会开心?”
  “从小到大,在穆絮眼里,江大哥都如穆絮的兄长一般,能得到兄长的祝福,穆絮自是再开心不过了!”
  江怀盛终究还是没能从穆絮眼里找出半丝感情,他突然狂笑不止,“哈哈哈——”
  “哈哈哈——”
  “哈哈哈——”
  这一笑,江怀盛险些停不下来,更是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穆絮站在他面前,一步也没有走开,她看着他笑,感受着他心里的痛。
  不知江怀盛笑了多久,他终于停下了,他方才有意想吓走穆絮,可看着穆絮这般坚定,他知逃不过了。
  江怀盛心中愈发绝望,“好!好!好!如你所愿!”他双手微颤举起酒杯,“我喝!”
  苦酒入喉,痛的是心。
  “你可开心了?”
  穆絮不语,因为她脸上的笑容已经告诉了他答案,看起来比任何时候都要开心。
  看着穆絮转身离开,江怀盛手中的酒杯“哐当”一声掉在了桌上...
  ※※※※※※※※※※※※※※※※※※※※
  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今天收拾了下家里,还没收拾完,等码字的时候,已经很晚了,emmmmm就码了这么点。
  【这个过渡呢,我怎么写都会被骂,所以,我也不辩解了,骂吧骂吧,就是别人身攻击就行了】


第28章 宽衣解带
  婚房内。
  喜娘满脸笑意, 柔声道:“请驸马用喜称挑起喜帕, 从此称心如意!”
  穆絮拿过喜称,她的目光停留在且歌身上, 且歌端坐于床边,手中还拿着她给她的苹果,不知为何, 穆絮竟有些莫名的紧张, 就连掌心都沁出了薄汗。
  在赐婚圣旨尚未下达之前,穆絮一直以为她会同现在的且歌一样,穿着喜服, 盖着红盖头坐于床边, 等着心仪之人将红盖头挑起, 可没想到如今竟反过来了。
  她手中的喜称慢慢向且歌移动,待到喜称接触到红盖头的那一刻, 她的心如鼓擂, 拿着喜称的那只手亦微微地抖着,就好似这红盖头有千斤般重。
  且歌低眉浅笑, 实在不知这穆絮到底在怕什么。
  穆絮的手缓缓向上挑起,红盖头飘然而落...
  即便在永华宫跌倒之时见过且歌, 可当穆絮再看到那张脸时,她还是有些失了神,那双媚意荡漾的眸子似是有股魔力, 只要一旦对上, 就再难移开视线。
  且歌的嘴角挂着淡淡的笑意, 这穆絮还要这样看她多久?
  “请长公主、驸马共饮合卺酒,从此天长地久!”
  喜娘的声音将穆絮唤回了神,她慌忙移开了视线,她知自己失态了。
  莫非且歌是狐仙不成?
  竟能勾人心魂!
  二人拿过丫鬟呈来的合卺酒,两手相交环绕,各自饮下了那杯合卺酒。
  穆絮很是不解,怎么还是水?
  方才在喜宴上将酒壶里的酒换成水,她能理解,可这合卺酒怎能换成水?
  穆絮心中虽有疑惑,但也并非定要知道答案。
  “请长公主与驸马行结发之礼!”
  穆絮拿起剪子,剪下了自己的一缕青丝,她伸手撩起且歌的青丝,正欲剪下一缕时,且歌突然扭头看着她。
  双目对视,且歌嘴角带着笑,穆絮只觉得心下一滞,连呼吸都开始变得困难,柔顺的发丝顺着她的指腹滑落。
  傻傻的举动让且歌笑出了声,这一笑,穆絮的双颊瞬间爬满了红晕,她躲开了且歌的眼神,心下更加笃定,且歌定是狐仙转世无疑!
  且歌移开了目光,不再看穆絮,这行结发之礼需剪下一缕青丝,她自己不是不可以动手剪,可因方才穆絮的举动,令她更想让穆絮替她剪下了。
  穆絮就这么站着,等着且歌亲自动手,可等来等去,且歌就是不动,完全没有要剪的意思。
  穆絮没办法,只得再次拿起剪子,可还没等她撩起且歌的发丝,且歌又扭头看着她。
  嘴角依旧是挂着笑,这笑一次就算了,可一直笑,笑得穆絮心里直发慌,在穆絮看来,且歌肯定在打什么坏主意。
  再想到且歌前几日的捉弄,穆絮愈发紧张,她深吸了几口气,不断替自己打气,在且歌的注视下,她撩起她的发丝。
  且歌感觉到穆絮的手在微颤,她的心中一阵好笑,“驸马,你在抖什么?”
  这一问,穆絮的手不受控制地抖得更厉害了,“没...没...没什么...”
  穆絮提防着且歌,注视着她的一举一动,见她并没有再开口的意思,硬着头皮“咔嚓”一声,剪下了且歌的一缕发丝。
  成功剪下后,穆絮又细细观察且歌,见她没有恼后,这才松了一口气。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