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195)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Aom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施主皈依可好 10瓶;叶韩 3瓶;把门关了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52章 激怒且歌
  书房。
  且歌翻看着手中的信件, 神色认真, 屋里也静得可怕,一旁的清浅出声打破了这份安静, “殿下,真不出去看看么?”
  “看什么?有什么值得看的?”
  声音平静, 让人听不出喜怒。
  清浅小心翼翼道:“驸马爷她....还在外面跪着呢。”
  她与殿下出了暖香小筑后,驸马爷竟跟在身后, 一路上都在为江怀盛求情,见殿下不肯,后竟直接跪在了书房门前, 现下已经过去一个时辰了,驸马爷身娇体弱, 又是烈日当头,再跪下去只怕....
  她也算是看明白了,殿下心里是在意驸马爷的,不然也不会这么折腾她, 届时驸马爷有个好歹,心疼的不还是殿下么。
  且歌只敷衍地“嗯”了一声, 便接着处理手头上的事儿。
  寥寥几张信件却在且歌手上停留了许久,她突然道:“去沏壶茶来。”
  “是。”
  待清浅关上门后, 且歌这才放下手中的信件, 神色凝重, 她确实不悦穆絮求她帮江怀盛, 穆絮的举动更是令她恼怒, 为了一个江怀盛,她竟然跪在那儿求她。
  在且歌看来,这却不像是在求她,倒更像是在威胁她,就看她是否忍心,是否心疼。
  说且歌没有一丝心疼,那是假的,可她的理智告诉她,江怀盛此事虽有疑点,但她不能管,因为一旦掺和在其中,朝中也会受到影响,这也是为什么且歌从来不管历任驸马在朝中之事。
  试想一下,甘萝萝的父亲是礼部左侍郎,若甘萝萝真想救江怀盛,为何不去求自己的父亲,求他可比求穆絮管用多了,归根结底,这还是江怀盛自己惹出来的事儿,跟她何干,凭什么要她来给他善后。
  穆絮双腿已是跪得发麻,若不是因其听见了开门声,稍微动了下,只怕她连疼都感觉不到了,可待她看清了来人后,脸上明显带着失望。
  一走出屋檐,清浅便感受到了太阳的直晒,她走到穆絮跟前,劝道:“驸马爷,你这是何苦呢,人人皆知殿下从来都不会赋予驸马权利,更不会为了驸马公然谋私,此时她正在气头上,定然是不会见你的,你还是快些回去吧。”
  “她若一个时辰不见我,我便跪一个时辰,两个时辰不见我,我便跪两个时辰,跪到她肯见我为止。”
  清浅有心再劝上一劝,毕竟穆絮也为其解过围,“驸马爷的这种坚持,还是快些打消吧,清浅了解殿下,暂且不说此行为能不能打动殿下,驸马爷这么做,只会让殿下更加不会帮江怀盛,今日这天儿也热,驸马爷早些回去吧,若是因旁人而折腾坏了自个儿的身子,不值得。”
  穆絮对清浅的劝说不以为然,既然清浅了解且歌,那定是知道应该如何才能让且歌帮忙,“那我该如何做?”
  这次回答她的,不是清浅,而是且歌,“不论驸马如何做,本宫都不会帮。”
  穆絮向清浅身后看去,“那我便一直跪在此地,直到殿下回心转意。”
  且歌闻言气不打一处来,原先被其压制住的怒火,一下就上来了,“那好,本宫就看驸马到底能跪多久!”
  “只要殿下能够查明事情真相,还江怀盛一个清白,让穆絮跪多久,穆絮都无怨无悔!”
  穆絮这话分明就是在逼她!
  且歌嘴角泛着冷笑,也不知是在酸,还是在讽刺,“好一个无怨无悔,你对江怀盛还真是情深义重。”
  情深义重么?
  穆絮倒不这么觉得,且歌真是太过抬举她了,此事她本可以不管,可她心里有愧呀,不论江怀盛是否与甘萝萝情投意合,在最开始,不都是她辜负了江怀盛么?
  他的满腔深情,都被她一一舍弃,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对江怀盛的注意越来越少了,并将更多的目光都投向了且歌,那份心底本能的关心都给了且歌,就连她的喜怒哀乐,也都跟且歌有关。
  大抵她并非是世人所苛求的女子——从一而终,至始至终都爱着一个人。
  虽将水性杨花一词放在她身上太重了,她与江怀盛也不曾成过亲,可她先辜负了江怀盛是事实,故江怀盛有难,她不能见死不救,说是她在赎罪也好,弥补江怀盛也罢,但只有救了江怀盛,心里的那份愧疚才能消失,才会觉得,她跟江怀盛两不相欠。
  “只要殿下能够下令彻查此事,不让无辜之人蒙受不白之冤,不论殿下如何说,穆絮都认。”
  这一下彻底将且歌激怒,穆絮竟然连解释都不愿去解释,这不就正如她所说么?!
  情深义重!!!
  “穆絮,你不过就是仗着本宫心悦你,便如此肆无忌惮。”
  在穆絮略显错愕,还来不及回过神时,且歌又道:“你以为本宫真的不敢拿你怎么样吗?”
  “来人!”
  几位丫鬟应声而来,“奴婢在。”
  “本宫再问你一次,你到底走不走?”
  “求殿下查明真相,还江怀盛清白!”穆絮坚定道,她本想向且歌磕头,可她保持着这个动作太久了,身子僵硬不说,一个不稳,整个身子险些砸向地面,好在被其及时用双手撑住了。
  且歌轻笑了几声,却是毫无温度,“好,很好!”
  “将驸马给我拖出去!”
  “重责十杖!”
  众人闻之皆是大惊,驸马爷可是女子呀,又在烈日底下晒了这么久,哪儿经受得起这十杖,何况殿下平日里对驸马爷那么上心,若是过后又反悔了,那遭殃的不还是她们么。
  这打还是不打呀?
  见那几位丫鬟杵在那儿不动,且歌呵斥道:“还愣着做什么,难道想陪驸马一起受这十杖吗?”
  似是猜到她们所想,且歌又道:“若是你们敢手下留情,那就提头来见!”
  她们被吓得一身冷汗,哪儿敢再说什么,“是。”
  穆絮被带走后,清浅还是有些不忍,这正要开口,便遭且歌制止,“怎么?连清浅你也想为她求情?”
  不等清浅回答,且歌又道:“几碗饭就将你收买了?”
  清浅大惊,忙跪下道:“清浅不敢,清浅的主子永远都只有且歌殿下一人!”
  且歌未看清浅一眼,便回了屋。
  这一坐下,耳里便传来了穆絮因被杖责而发出的叫喊声,且歌的听力极好,又有内力在身,哪儿会听不到。
  她听出了穆絮在极力忍耐,这一棍又一棍地打下来,虽痛在穆絮身,也犹如一根根针,在往且歌的心上扎。
  在这个位置上,且歌不能也不敢有半分心软,她要狠,对自己狠,对敌人更狠,可现下,她开始怀疑自己,是否不应该对穆絮那样,也许这一切还有更好的解决方法。
  那些丫鬟还是留了些情面的,毕竟以后的事儿,谁也说不准,虽没下死手,可穆絮的身体虚弱,近日又胡思乱想,连膳食都不怎么用,再加上晒了这么久,这十杖下来,让其近乎快晕死过去。
  而桃花翠竹则在一旁哭作一团,若不是有人拉住,只怕早就扑到穆絮身上,替其将这些棍子一一挡下。
  穆絮撑着长凳,一用力,后面便传来火辣辣的疼,额头上的汗滴落在地,她紧咬牙关,想从长凳上起来。
  几位丫鬟也是有眼力见的,忙扔下棍子,帮忙将穆絮扶了起来。
  “驸马爷小心!”
  穆絮勉强挤出笑容,“多谢姑娘!”
  既打完了,压着桃花翠竹的手也就松了,二人哪里还顾得上擦脸上的眼泪,直冲过去将穆絮扶住,又关心道:“驸马爷,疼不疼啊?”
  察觉到自己那话是明知故问,“我可真是蠢,必定是疼的。”
  桃花道:“殿下怎么能这么对驸马爷呢?!”
  穆絮轻笑摇头,“不怪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