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210)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而后,且歌又去了乾清宫,刚入大殿,一个花瓶便砸在了她的脚边,随后发出一声脆响。
  清浅被吓了一跳,她慌忙将且歌往后拉,又站在了她前面,将她护住。
  且歌拍了拍她的肩膀,示意她让开。
  且歌将目光落在了撑着书桌才勉强站起的杨灏,因几日没怎么进食,俊俏的脸上毫无血色,嘴唇也是干裂,凌乱的头发下露出一双充满怨恨的双眼。
  这几日,且歌都来看过他,相比原先连床都下不了,现下倒是有些精力了,原来用安然的性命来威胁这么管用。
  杨灏拿起桌上的另一只花瓶,尽管很吃力,但他还是用尽了所有力气拿起,随后向且歌扔去。
  “哐当——”
  且歌连低下头看一眼都没有,她踩着碎片,向杨灏走去。
  杨灏艰难地挪动,又吃力地拿起桌上的东西,向且歌砸去。
  且歌没有去躲,因他身子虚弱,力气不大,故每次都正好落到她的脚边,“看来陛下还是有些力气的,能拿得起东西了,恢复得不错,再等几日,应该就能批阅奏折了。”
  “你休想!”
  “安然婚后倒是过得不错,听说镇国公的公子格外的疼她,陛下就不用再担心她了。”且歌顿了一下,又道:“更不用再念着她了!”
  杨灏眼中的恨意剧增,气得浑身发抖,那只撑着桌子的手也捏成了拳,他咬牙道:“是你逼的!”
  且歌挑了挑眉,丝毫不为自己辩解,“陛下还是好好养身子吧,沧蓝还需....”
  她突然停了,因杨灏拿起桌上的砚台一扔,稳稳地砸到了她的额头,并留下一道血痕。
  清浅惊道:“殿下!”
  且歌被砸得生疼生疼的,可最疼的不是她的额头,是她的心,从小到大,二人就连争吵都甚少,更何况是动手了。
  杨灏有些慌了,他没想到皇姐就傻傻地站在那儿,也不躲,他以为她会躲开的,那声皇姐刚要唤出,便又让他给咽了回去。
  且歌眼中的哀伤一闪而过,脸上十分平静,“国不能一日无君,沧蓝需要陛下,还望陛下保重龙体,以江山社稷为重。”
  又是江山社稷,杨灏恨透了江山社稷,就是因为江山社稷,他的安然才会嫁给别人,“我只要安然!”
  且歌对上杨灏的双眸,问答:“为了她,你连江山都不要了吗?”
  杨灏坚定道:“我只要安然!”
  且歌柳眉微皱,也不想再与杨灏多说,可杨灏不论她听还是不听,嘴里都不断地说着同一句话——我只要安然!
  在她一脚踏出殿外时,更听杨灏低声道:“杨柳,我恨你!”
  恨?
  且歌心下一滞,她知道杨灏怨恨她,可亲耳听到又是另一回事,她的嘴角带着苦涩,话里皆是威胁,“那陛下便恨吧,若想安然死,陛下大可继续糟践自己!”
  看着且歌逐渐远去的背影,杨灏既气愤又无可奈何,他就像个废人一样,终日被困在这里,他心爱的女子嫁人了,可他却什么都做不了,就连去瞧上安然一眼,他都不能,而限制他的,是他的亲姐姐。
  他冲着且歌的背影,用尽所有力气,不论且歌是否能听见,大声道:“杨柳!我恨你!”
  “杨柳!我恨你!”
  且歌听到了,她越是心痛,她的眼神便越是坚定。
  走在其身旁的清浅宽慰道:“陛下只是不知事情真相,才会如此错怪殿下,还请殿下莫要太过在意陛下所言。”
  且歌无奈苦笑,“罢了。”
  似是想让且歌开心些,清浅便将回府时,见到穆絮在门口等候一事道出。
  果真且歌在得知后,心中多了一点点安慰,还好,她还有穆絮。
  即便被天下人误解,被杨灏所不理解,但好在穆絮是相信她的,此生得一人懂她,够了。
  ※※※※※※※※※※※※※※※※※※※※
  【会HE的,相信我】感谢在2020-01-08 23:43:57~2020-01-10 22:38:4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大川、Aom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子非鱼 5瓶;抹茶有点甜 2瓶;陌上君哀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63章 问个明白
  到了长公主府, 且歌恐穆絮看见她额上的伤而担心,便先回了暖玉阁处理伤口。
  清浅细心地为且歌上药, 伤口虽不大,但清浅还是心疼, 难免为且歌觉得委屈, 又恐道出后, 惹且歌伤心,便只有强忍着。
  待上完药, 清浅又为且歌添上了些脂粉, 将伤口盖住,如此一来,不仔细瞧倒也瞧不出来且歌额头上有伤。
  且歌坐在铜镜前, 又端详一番, 确认瞧不出后, 这才起身去暖香小筑寻穆絮。
  刚要跨出门口, 清浅突然想起那白玉镯还没交给殿下。
  清浅将白玉镯拿出, 对且歌道:“殿下的镯子找着了, 说来还得感谢驸马爷, 也不知驸马爷是从哪儿找到的,清浅可是找了几日都未能找到。”
  且歌看向那白玉镯时,眼中稍稍有些惊讶,镯子?
  清浅又道:“那会儿见殿下忙, 便未将镯子交还给殿下。”
  “这镯子...”且歌抬起手, 将手腕上的白玉镯露了出来, “本宫的镯子在这儿。”
  清浅也是惊了,“殿下的镯子不是不见了么?”
  且歌颔首,“是不见了,昨夜命小乐子将那些弹劾本宫的折子拿去处理,发现本宫的白玉镯就在下面压着。”
  “那这镯子....”清浅转念一想,“难不成是驸马爷知道这镯子对殿下很重要,故才特地寻来一枚假的,哄殿下开心?”
  可刚说完,清浅便想起,除她以外,并无旁人知道殿下的白玉镯丢了呀。
  且歌接过那枚白玉镯,细细打量,再瞧了瞧她手腕上戴的,不论是成色还是样式,皆是一样的,甚至合在一起时,有一处纹路还相连,她生起一丝狐疑,难不成是....
  往那白玉镯的内壁一瞧,果然,里面刻着一个“然”字。
  “这不是假的。”
  清浅不解,“那这是?”
  “当然也不是本宫的。”
  且歌将自己手腕上的白玉镯取下,将两枚镯子递给清浅,“你仔细瞧瞧,这两枚镯子有何不同?”
  清浅拿着那两枚镯子左看右看,都没看出什么不同来,不都是一样么,“恕清浅眼拙,看不出有何不同来。”
  且歌轻笑,“你往内壁瞧。”
  清浅转动着两枚白玉镯,细细打量,“殿下,这镯子内壁上有字!”
  “一个刻着柳,另一个刻的是....然?”
  清浅仔细琢磨,还是不知其意,“然....然,这“然”是何意?”
  话刚问出口,清浅又忽然想起一件事儿,“难不成指的是安然小姐?”
  当年安然小姐为陛下的伴读,因性子好,又乖巧,颇受先皇后的喜爱,正好凤仪宫里又放着渊国往年送来的生辰贺礼,万里挑一的上等白玉石,便命人打了一对镯子出来,分别赐给了殿下与安然小姐。
  只是让人没想到,这镯子的内壁,竟然刻了字。
  且歌拿过那枚属于自己的白玉镯,将它重新戴回手上,“不错,镯子上刻了字,只有我与安然知道,你不知,也并不奇怪。”
  且歌瞥了一眼清浅手中的那白玉镯,“只是安然的那枚镯子,怎么会到驸马手中?”
  清浅摇了摇头,“清浅不知。”
  且歌还记得,有回安然的镯子不见了,还伤心地哭了好久,任旁人如何劝说都无用,好在最后找着了。
  想来安然在那时,就开始心悦她了吧,“明儿你便派人送去还了她,省得她着急。”
  “是。”
  随着离暖香小筑越近,且歌的步伐便越是轻快,一进去便碰见了翠竹,还未询问穆絮在哪儿,便听翠竹道:“殿下,你可算是回来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