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144)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且歌在穆絮跟前止步,又坐在她旁边落座。
  穆絮冷汗直冒,难不成且歌是知道了?
  一看到且歌这强势样,徐慕河就来气,“正好弟妹也来了,便也不让你嫂嫂去找你了,就在这儿说吧。”
  “徐大哥找我何事呀?”
  穆絮急了,也顾不得什么了。
  二人近乎同时道:
  “穆贤弟想纳妾。”
  “娘子切莫相信!”
  见且歌沉思,穆絮心想完了,她听到了。
  且歌挑了挑眉,“纳妾?”
  徐慕河道:“正是!”
  穆絮连忙解释道:“娘子误会了,你千万别听徐大哥的,我并无纳妾之意!”
  且歌脸上依旧没多少变化,她当然知道穆絮没有纳妾的意思,毕竟谁会给自己没事儿找事儿呢,可一想到她的驸马被人惦记,心里多少都有些不痛快。
  这话徐慕河就不明白了,问道:“贤弟,既是不想纳妾,那你又为何帮丁香姑娘。”
  既是帮了,可不就是那个意思么,不然吃饱了撑的,有钱没地儿花?
  “不过是瞧她有难,便想帮上一帮,并无旁念。”
  他徐慕河就是个傻子,也不会信穆絮的这种鬼话!
  他看呀,不过是被且歌抓到了,才这番说辞。
  “相公若是有意纳妾,大可说一声,我也非不通情达理之人。”
  且歌这话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包括丁香。
  而穆絮本以为且歌会斥责她,更甚至恼得拍桌要将她二人斩首,却没想到她会说这番话。
  看来也不过是个女子,一说休妻,便将她给吓着了,现如今不趁热打铁,还更待何时,徐慕河道:“贤弟,弟妹都这么说了,你何不就纳了丁香。”
  丁香重拾那颗期待的心,她满心欢喜,嘴角不禁扬起笑意,又转身看着穆絮,盼着她说出她想听的答案。
  穆絮竟也没能从且歌的脸上看出半点情绪来,再瞧瞧清浅,以往清浅的眼里是冷淡,现如今却是冷漠。
  穆絮想想自己也是冤枉,徐慕河平白丢给她一祸事,还正巧被且歌给发现了。
  “徐大哥,此话莫要再提了,娘子于我而言,是谁都替代不了的,也是不可割舍的存在,我不愿她伤心,更不愿有人与她分享我的爱!”
  不可割舍的存在吗?
  穆絮将身上的披风取下,又将它披于且歌身上,动作自然,“何况于丁香姑娘而言,我也非良人,不过匆匆过客,初源一区区凡人,心中装不下太多人,只娘子一人便足矣。”
  且歌看着穆絮的双眸,如初见时一样,一样的清澈明亮,不同的是,却藏着笑意。
  不知为何,她的心中竟莫名升起一股暖意,将且歌团团包围,良久,她笑道:“相公既是无纳妾之意,那徐大哥就莫要再逼迫我家相公了。”
  ※※※※※※※※※※※※※※※※※※※※
  【你有不可割舍的存在吗?】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兮兮 10瓶;息 7瓶;百厌星 5瓶;龙少爷 3瓶;曾经也无邪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12章 情到深处
  穆絮坐在桌前, 小心翼翼地抬眼瞧了瞧且歌,见其看着手中的书,极其专注,她呼出一口气, 不想却因靠得太近,吹得烛火微微摇曳,她忙屏住呼吸, 见烛火不再摇曳后,才开始缓缓呼吸。
  她已坐在屋里多时了,而且歌自进屋后,也不曾与她说过一句话, 反倒是清浅, 一直看着她,目光尤为不善不说,那神情还更像是在看薄情男子。
  穆絮很是冤枉, 可一想到那会儿徐慕河的撮合, 以及丁香那满目的柔情与女儿家的娇态,倒也了然,她不是没察觉过丁香对她有些别样的心思, 可因她是女子,便将这份怀疑给打消了, 但她知道自己为女儿身, 却忽略了丁香不知道, 想来自个儿也并不冤枉, 也怪她,若不是她未曾将实话道出,丁香又怎会对她心生爱慕。
  如今此事一出,唯有疏远她了,只有对丁香不理不睬,丁香才能迅速走出来。
  且歌可不像穆絮想的那样,她虽在看书,却也是一心二用,心里还想着穆絮说的那番话。
  ——娘子于我而言,是谁都替代不了的,也是不可割舍的存在,我不愿她伤心,更不愿有人与她分享我的爱!
  ——初源一区区凡人,心中装不下太多人,只娘子一人便足矣。
  且歌只看了穆絮一眼便收回视线,心中叹其不知是从哪里学会的花言巧语,殊不知自己嘴角早已挂起了笑意。
  穆絮想得入神,并未察觉且歌的变化。
  且歌突然吩咐道:“清浅,你且退下吧。”
  “是。”
  清浅出去后,屋里只剩且歌穆絮二人,这倒是少有的二人同待一个屋里。
  耳边时不时传来且歌翻页的声音,穆絮难免有些紧张,不知为何,这似乎是唯有面对且歌时才会有的,就连面对她最敬畏的江夫子,都不曾有过的。
  且歌既不开口,穆絮也不好随意打扰,又见桌上还放着一本书,便拿起来瞧。
  这刚拿在手上,还没翻开瞧,且歌的声音传入耳中,听她道:“书你可瞧了?”
  穆絮被问得一愣一愣的,书?
  这不是还没来得及翻开么?
  “还未瞧。”
  且歌这是催促她快看?难道这书里有什么?
  且歌将手中的书翻了一页,穆絮既然拜了舅舅为师,那本医书理应是要传给穆絮的,她原先也曾瞧过几页,只可惜她并无救人的兴致,倒也没仔细研究,可舅舅这个人她是知道的,皆道他的武艺高强,殊不知他的医术在武艺之上,世上早已无人能及,穆絮竟然连看都没看,倒也可惜了。
  不过,舅舅让穆絮学医确实是最好的选择,其一是穆絮已过了最佳学武的年龄,再学起来难上加难,其二则是以穆絮的心性,只适合救人,不适合杀戮。
  可若是舅舅知道,穆絮根本没把他的医术当回事儿的话,那他得是个什么表情,想想都好笑。
  许是不想南宫淳的医术就此失传,又或是想让穆絮学点防身的本领,便道:“既是还未瞧,那便抽空瞧瞧吧,那书上记录着世间的疑难杂症,倘若学会了,再加以融会贯通,假以时日,这世上便没有你看不了的疾病。”
  原来是误会了,且歌说的是那本医术。
  “娘子说的原是那本医书,也瞧过几页。”
  穆絮此时并不知,自己称呼起娘子来,有多自然,又有多顺口。
  且歌浅笑,却并未看她,颔首道:“抽空多瞧瞧,舅舅既是收你为徒,便寄以厚望,莫要辜负了他的一番好意。”
  “娘子说的是,穆絮定不辜负师父对穆絮的期望。”
  穆絮本想再问且歌可否引荐几个学医之人给她,可想想也作了罢,左右不过是小事儿,何故劳烦且歌,而南宫淳虽强收她为徒,但他神出鬼没,又只扔了一本医书给她,看样子是想让她自个儿琢磨,哪里会事事都教她,想来也只有回到长安城后,去医馆走上一走了,
  “若有瞧不懂的,你手下的桃花翠竹皆可助你。”
  且歌话音刚落,穆絮便诧异地看着她,她分明就没将心中所想道出,且歌怎会知道?
  且歌哪里知道穆絮在想什么,还只当她是惊讶与桃花翠竹会医术,便问道:“此事静姝未曾告诉你?”
  穆絮摇了摇头,她只当桃花翠竹是长公主府里伺候人的丫鬟,何况她二人也未曾说过。
  长公主府丫鬟多是不错,可丫鬟也有丫鬟的不同,有伺候人的,也有懂药理医术的,而桃花翠竹则是二者皆会,长公主府面首众多,背地里的明争暗斗可不少,故此静姝才特地配了桃花翠竹二人给穆絮。
  且歌并不想解释那么多,“她二人皆懂些药理医术。”
  “长公主府里有一处偏院,放着众多药材,对面则是藏书阁,里面也有些古籍医书,你若是想看,可让静姝一并带你去瞧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