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207)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且歌的表情冷了一分,还是那三个字,“你休想!”
  杨灏怒道:“杨柳!”
  杨灏见其的震慑并不管用,便对殿外的人道:“来人!”
  岂料,且歌也道:“谁若闯进来,杀无赦!”
  这语气与眼神,皆不像是在说笑,而一旁的清浅也出了大殿,并将佩剑抽出。
  一时间,没一个人敢进来,就连小乐子也吓得动也不敢动,看来陛下跟殿下是要动真格的了。
  杨灏已经恼得双眸通红,咬牙道:“杨柳,你不要逼朕!”
  且歌并不理会,“陛下情绪过激,今夜的事,我就当没发生过,还请陛下安安心心地等明日选秀。”
  说罢,且歌便转身离去。
  刚走三两步,就听杨灏吼道:“杨柳,你好大的胆子,朕何时说过你可以走了,你这是藐视皇上,论罪当诛!”
  且歌转身,丝毫不将杨灏的话放在心上,“陛下还有何吩咐?”
  “朕要安然!”
  “休想!”
  “若朕一定要她呢?”
  且歌抬眸,一字一句道:“除非我死!”
  杨灏能怎么回答?
  难道要他说,那你就去死吧?
  他能么?
  他不能!
  为何没有两全其美的法子,为何每个人都要逼他,为何连他最敬重的皇姐都拿性命来威胁?
  他不过是想跟喜欢的人厮守,怎么就那么难!
  “就因为我是皇帝,所以不能跟心上人厮守么?”
  “就因为我是皇帝,所以我心爱的姑娘就要被迫嫁给别人么?”
  “就因为我是皇帝,所以我便要承受这些痛苦么?”
  一连几个问题,虽是在问,但他并不是想要答案,他蹲在了地上,捂着头又哭又笑。
  且歌瞧了也心疼,更有不忍,她向杨灏走近了几步,她伸出手,本想轻拍其背部,给予安慰,但还未碰到杨灏,便缩了回来,她不能!
  不过一瞬,杨灏突然站起,发了疯地砸着掀着桌上的东西,以此发泄他的无奈,他的愤怒,他的恨...
  又将头上象征着皇权的冕冠扯下,扔在了地上,并用脚踩,怒道:“去他劳什子的皇帝,老子不当了!”
  “啪——”
  “混账!”
  杨灏脸上顿时浮现了一个鲜红的五掌印,他被打懵了,他看着眼前怒火中烧的且歌,愣愣道:“皇姐...”
  “皇帝岂有你说不当就不当的道理,你以为这是儿戏吗?!”
  “我看你是昏了头,才会说出如此的混账话来!”
  且歌的训斥让杨灏清醒了过来,她恼,但他却比她还恼,“杨柳!你以为我想当这个皇帝吗?!”
  且歌冷哼一声,并将目光移到了别处。
  “怎么?不敢看我了?当年满朝文武谁不是认为你会登上帝位,成为沧蓝的第一位女帝。”杨灏轻笑,似是在自嘲,“没想到,皇位却落到了我的头上。”
  且歌冷声道:“那是父皇的选择,又岂是旁人能左右的。”
  杨灏无奈摇头,“杨柳,你还在睁眼说瞎话,父皇最培养的人是谁,是你,最疼的人是谁,也是你!”
  “这个皇位,应该是你的!是你杨柳的!”
  杨灏的声音一次比一次大,震得且歌的耳膜生疼,若他不是皇帝,他可以做他的王爷,娶他心爱之人,远离朝中争斗,逍遥快活。
  且歌脸上没有半点波澜,“这一切都是陛下的胡思乱想,还请陛下莫要给且歌强加些罪名,且歌受不起。”
  见且歌要走,杨灏愈发激动,上前将其拦住,“杨柳,这皇位是你的,你拿回去呀,把属于你的都拿回去!”
  且歌只看了杨灏一般,便绕过其。
  杨灏忙抓住且歌的手腕,“皇位是你的,是你的!!!”
  且歌的眼中带着冷意,语气平淡,将杨灏的手从自己的手腕上扒拉开,“陛下,夜了,该歇息了。”
  “杨柳!!!”
  不管杨灏如何撕心裂肺地喊,且歌皆不理会她,她出了大殿,对小乐子道:“小乐子,陛下身子不适,应当在寝宫好好歇息,你好生照看着,不然....本宫要了你的脑袋。”
  小乐子被吓得低下了头,也不敢应答,且歌殿下说是照看,只怕实为软禁吧。
  “你想软禁朕?”杨灏又道:“杨柳,你这是以下犯上!”
  且歌拿出一枚金牌高高举起,冷声道:“先帝所赐金牌在此,今夜陛下若出寝宫半步,你们的脑袋就都别想要了!”
  先帝虽已驾崩,但因沧蓝皆主张君子应以仁孝,而陛下也应为天下人作表率,故每一任皇帝驾崩后,所留下的那枚金牌不仅不会被废除,连新帝都会听之任之。
  “是!”
  出了皇宫后,且歌弃了马车,她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杨灏不在跟前,她所有的伪装也都化为了虚无,她像是被抽空了所有力气,整个身子也像是摇摇欲坠。
  清浅在她身后跟着,看得也是心疼极了,明明殿下什么都没做,陛下却说了那么多伤殿下心的话,连她都看不过去了,只是一直强忍着罢了。
  清浅知道,此时殿下想静一静,并不想要什么安慰,什么也不说,便是对殿下最大的安慰。
  且歌耳边回荡的,全是杨灏对她说过的话,杨灏的愤怒,杨灏的难过与无奈,还有杨灏的怨恨,皆在她脑中浮现,她也不想这样,更不愿看到杨灏如此,可她没办法,她不得不这么做。
  可又有谁能懂她呢?
  穆絮走在街上,环视左右,看着长安城的夜景,她倒也不是出来玩的,而是且歌入了宫还未回来,反正也无事,便出来走走,说不定还能遇上且歌,之后一道回府,岂不美哉?
  真是巧了,穆絮瞥眼之间,瞧见了一个人,不论是身形还是所着衣裳,皆像且歌,待她定睛一看,那不正是且歌么?!
  穆絮满心窃喜,脸上当即露出了笑容,“殿下。”
  且歌抬眼,向声源处看去,见穆絮与桃花翠竹正向她走来。
  待穆絮走近后,且歌抱住了她。
  穆絮微楞,还未发出疑问,便听且歌拖着那略微沙哑的声音道:“什么都别问,也什么都别说,让本宫抱抱就好。”
  穆絮虽担心,但也尊重且歌,她什么都没说,却将语言化为行动,回抱她的同时,又轻拍其背部。
  ※※※※※※※※※※※※※※※※※※※※
  感谢在2020-01-04 23:06:50~2020-01-05 23:40:2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暮朝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61章 共处一室
  这一夜, 穆絮一直陪在且歌身旁, 寸步不离,二人更是相拥而眠, 穆絮虽没问些什么,却在用行动关心着她,她感受到了, 心中也多了份慰藉, 不至于让她觉得异常寒冷。
  而也在这一夜,镇国公府发生了一件惊天大事儿, 原本应该在屋中的新娘不见踪影,只留下了红盖头。
  一时间,全镇国公府以及安府,皆派出大量家丁下人, 他们有着同一个目的——寻找安然。
  这么大的阵仗,惊动百姓是不可避免的, 只可惜搜了小半夜,连根毛都没找到。
  安丞相本是派人去封锁城门的, 奈何对方却说没有圣上手谕, 不予封城门, 便只能派家丁在城门附近盯着, 而管家也频频来报说没找到。
  别看他表面上恼,实际一切都在其计划中, 杨灏对安然情根深种, 到了非卿不可的地步, 可且歌却执意不让安然入宫,并且放了狠话,否则大臣们可不敢直接在大殿上掐起来。
  有了这个铺垫,那么杨灏在知道安然嫁人时,必定会暴跳如雷,甚至会以为那是且歌的安排,姐弟二人也会随之决裂。
  安然一个乡下丫头,又不会武,想逃那是难上加难,除非有人帮她,那是谁呢?
  是杨灏还是且歌?
  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安然不见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