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7)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且歌放下手中的东西,她不怒反笑,这穆絮教的确实不错,至少她们没在金钱的诱惑下出卖师长。
  “清浅,走。”即便她们不告诉她,她在沧蓝国要查一个人,简直易如反掌。
  白马寺位于长安城的近郊,此寺庙香火繁盛,每隔三月便有一次庙会,而这天来上香、掷筊、祈福和求签的信众络绎不绝。
  穆絮和江怀盛替捐助私塾的好心人祈福后,便去了大雄宝殿,还未走近,就老远见一群信众围着一老和尚,穆絮有些纳闷,平日里白马寺就算再热闹,也不至于这般,究竟是为了何事?
  一女子拉着另一女子从穆絮身旁小跑而过,嘴里不停催促道:“哎呀小翠,都怪你,让你贪吃,你快点,今日可是慧真大师来白马寺的日子,听说他的姻缘签是最灵的,你若是耽搁了我求签,看我不好好罚你。”
  那名叫小翠的丫鬟累得不轻,她喘着大气道:“小姐,小姐,你慢点,慧真大师跑不了!”
  “慧真大师...”穆絮喃喃道,她悄悄看了看身旁的江怀盛,这姻缘签当真这么灵验?
  “怀盛,我们也快些走吧。”
  “好。”
  这时,迎面走来一小和尚,他道:“阿弥陀佛,穆施主今日也是来求姻缘签的?”
  穆絮先前来过白马寺两次,都是为好心人祈福,所以小和尚自是认识她的。
  穆絮颔首,“有劳小师父了。”
  “二位请随小僧来。”
  二人随着小和尚来到殿内,虔诚跪于蒲垫上,拿起旁边的签筒,闭上眼睛开始摇晃。
  佛主保佑,信女穆絮诚心祈祷,愿佛祖保佑怀盛今次科考金榜题名,愿信女能与他相爱相守,不求荣华富贵,只求一世安稳。
  “啪——”
  一根竹签掉了出来,穆絮睁眼,她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捡起一看,她松了一口气,是第十签上上签。
  既是上上签,大抵是不错的吧...
  “啪——”
  江怀盛这边的也摇出来了,捡起看后,剑眉微瞥,竟是第十五签中平。
  穆絮刚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
  江怀盛心里虽也紧张,但还是宽慰她道:“莫慌,咱们且去看看大师如何解。”
  等了一阵后,终于到穆絮二人了。
  穆絮将竹签递给了慧真大师,“大师,请问这签作何解?”
  穆絮向来不是个心急的人,可因江怀盛的那一签,她不得不急。
  慧真大师笑道:“天安姻缘不偶然,相逢相合好团圆,耳边休听闲言语,偕老夫妻到百年。”
  穆絮原先焦急的心情缓和了些,这前面的她明白,可后面的作何解?
  莫非旁人的闲言碎语,会使得她和江怀盛心生隔阂?
  似是猜到穆絮不解,慧真大师一脸高深莫测道:“所听所看未必是真,一切皆跟随你的心。”
  穆絮若有所思,跟随她的心吗?
  江怀盛将自己抽到的竹签递给慧真大师,“大师。”
  “两家门户各相当,不是婚姻不较量,自有桃夭花灼灼,好调琴瑟向兰芳。”慧真大师道。
  江怀盛听后脸色大变,他看了看身旁的穆絮,努力挤出一丝笑容,他道:“大师,这...大师可有解错?”
  慧真大师并没有计较江怀盛的冒犯,他摇了摇头道:“老衲解签四十年,从未解错过一签,此签中平,门户相当,不是姻缘,即叵较量,待时见之。”
  江家在苏州也曾颇有声望,可到了他父亲这一代,便落魄了些,他父亲平日里以教书为生,学生中倒有那么几个解元,江家论财力自是比不过那穆家的,可论在苏州的名望,与穆家倒也勉强算得上是门当户对。
  这不是姻缘,那他和穆絮岂不是...
  不,他与穆絮有婚约,怎么可能不是姻缘!
  慧真大师又笑着对穆絮道:“倒是这位女施主,红鸾星动,怕是喜事将近。”
  “大师,这位是在下未过门的妻子!”江怀盛压低了声音,话里隐隐有要发怒的意思。
  慧真大师诧异地看着俩人,他方才还以为这二人是兄妹,没想到是一对有情人,可这怎么会...
  慧真大师闭上眼,掐指算了算,他睁眼道:“阿弥陀佛,二位施主,世间姻缘皆有定数,此乃前世因,今生果,强求不来。”
  这番话让穆絮心里更加不好受了,她定了定神,问道:“大师,那若是此签求前程呢?”
  “这位公子日后有贵人相助,必能平步青云,但切记,切莫失了本心。”
  “多谢大师!”穆絮道。
  慧真大师看着穆絮二人走出大殿,又道了句:“阿弥陀佛。”
  清浅随且歌走进白马寺,侍卫扮作信众分散在二人四周。
  来往的信众皆被且歌吸引,只叹这是谁家的小姐竟生得这般美,一瞥一笑都能引人注意,最难得的是,她浑身都散发着一种与生俱来的贵气,让人高不可攀。
  且歌的人打探到穆絮和江怀盛来了白马寺,故此她也就来了。
  清浅笑意不明,“小姐,听说这慧真大师今日也来了。”
  “那又如何?”
  “这慧真大师的姻缘签最为灵验。”所以殿下是不是也该去求一签了。
  且歌故作听不懂,“怎么?你也想去求一签?”她似笑非笑,又道:“不过说来,清浅,你都跟灏儿一般大了,也该找个人家嫁了。”
  清浅不能再那么淡然了,这下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小姐,你就饶了清浅吧。”
  且歌轻笑,“我向来不说假话,若是有喜欢的,告知我一声,我可求得灏儿替你赐婚。”
  圣上赐婚可是天大的恩赐,对她们这种侍女更甚。
  清浅心里一暖,可想了想那人,心里又是一阵苦涩,“清浅谢过小姐!”


第7章 得以一见
  且歌刚踏入宝殿,迎面递来一个签筒,慧真大师笑道:“阿弥陀佛,女施主,可要求一签?”
  且歌轻扫一眼,笑道:“清浅,给大师香油钱。”
  慧真大师并没有接过清浅递来的金元宝,他道:“女施主,老衲并非要香油钱。”
  “那恕我打搅大师了。”
  且歌转身就要走,慧真大师挡在她面前,“女施主,既来了白马寺,何不求一签?”
  “多谢大师好意,不必了。”
  且歌刚绕开慧真大师,他又挡在且歌面前,将签筒递了过来,“女施主。”
  清浅恼了,“你这和尚,我家小姐说不求便不求,你还想强迫不成?”
  且歌道:“大师,我素来不信佛,求这签有何用,不如大师还是将它交给需要它的人。”
  “女施主既不信佛,为何还要入这白马寺?”
  “不过是寻人而来。”
  “女施主可有寻到?”
  “尚未寻到。”
  “那女施主不如还是求一签吧?”
  且歌轻笑一声,这说来说去还是让她求签,“大师,那你且告诉我,这白马寺来往的信众这么多,他们求的佛可有用?佛是否真能救他们脱离苦难,不让他们承受颠沛流离、病痛之苦?世人皆说我佛慈悲,既然佛祖慈悲,为何还有百姓饱受饥寒?”
  “阿弥陀佛,善因得善果,恶因得恶果,正是前生的因,方有今生的果,冥冥之中一切皆有定数。”
  慧真大师的答案并没有让且歌满意,未待且歌再问出下个问题,清浅在她耳边轻语了几句。
  且歌拿过竹筒,随意一摇晃,一根竹签掉了出来,她将竹筒塞回慧真大师手中,“大师,今日我先告辞了!”
  且歌和清浅二人走得极快,只盼着能快些追上穆絮,心里对那竹签丝毫不在意。
  慧真大师蹲下身捡起竹签,他喃喃道:“天覆地载,万物仰赖,鹤鸣九霄,声闻雷音。”
  这倒也是奇了,这支签怎会出现在这竹筒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