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177)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38章 又见情敌
  安然早早地就来到了此地, 全因杨灏约她游湖, 本来都上了同一辆马车, 可侍卫却来报,说有要事需要陛下返回宫中处理,她便先来了, 不然她可不愿来这地方。
  已经等候许久的安然好是无趣, 虽坐于茶楼,但现下的客人并不多, 又没什么乐子,左右不过是看些行人,或撑船的船家。
  芸碧一如既往地在吐露心中的不快,大多不过是陛下怎么还不来,她们还要等多久之类的话。
  安然无心理会,毕竟该来的总会来,瞥眼之间, 又见一道熟悉的身影,待她定睛一瞧, 那人不是且歌是谁?
  “小姐,咱们到底还要等多久呀?”
  芸碧刚说完,就连安然“噌”地一下站起, 又往门外走去。
  “小姐, 你去哪儿呀?”
  安然没有止步, 更没有搭话, 她的眼中只有且歌, 哪儿能听到芸碧在问她。
  芸碧忙掏出碎银放于桌,又起身去追安然。
  清浅跟船家交代了几句,便回去跟且歌复命了,一行人正准备上画舫之际,身后有人唤住了且歌,“殿下!”
  众人向身后看去,且歌道:“安然?”
  “没想到能在此地遇上殿下。”
  且歌笑道:“安然也是来游湖的?”
  安然颔首,这才将目光落到除且歌以外的人身上,她对穆絮道:“安然见过驸马爷。”
  又发现静姝也在,唤道:“静姝。”
  静姝微点了点头,算是应了她。
  倘若穆絮不知且歌与安然自小一块儿长大,兴许她还会对安然跟静姝打招呼而感到诧异,但了解之后,也不觉得奇怪了。
  且歌道:“正好本宫与驸马也是来游湖的,安然若是不嫌弃的话,可一道而行,多几人也热闹些。”
  安然眼中藏不住的兴奋,完全将杨灏给抛至九霄云外,“好啊,殿下盛情邀请,安然高兴都来不及,又怎么会嫌弃呢。”
  穆絮微怔,没想到安然会说出如此直白的话来,只是这话怎么让她听了有些不舒服。
  且歌话锋一转,问一旁宛如隐形人的穆絮道:“驸马应该不会介意吧?”
  何故多此一举地问她,安然答都答应了,她还能反对不成?若她反对,那她成什么人了?
  “当然不会。”
  杨灏处理好事务后,便立马往码头赶,刚一下马车,还没站稳,就见安然入了画舫。
  安然这是恼了,要自己去游湖?
  杨灏越想越恼,都怪那几个该死的老东西,芝麻大点事儿非得找他,平日里也就算了,偏偏在这个如此重要的日子来捣乱,这么久没回来,安然定是以为他在戏耍她。
  杨灏恐安然再误会,提起步子就追了上去,嘴里还喊道:“安然安然,你等等我!”
  安然听到声音后扭头,见杨灏向她跑来,这才想起了她与杨灏有约,她竟然给忘了。
  且歌等人也刚上画舫,离安然更是不远,自是也听到了杨灏的声音。
  且歌向清浅吩咐了几句,清浅便去让船家停船。
  杨灏见状加快步子,跑至安然跟前,又上了船,还没说上一句话,就看见了站在安然身后的且歌,他顿时打了一个激灵,糟了,皇姐知道了,怎么办?现在跳下画舫还来得及吗?
  且歌了解杨灏,她哪会儿看不出杨灏的心思,她笑道:“原来安然是跟五弟有约呀。”
  杨灏背后冷汗直冒,皇姐是何时知道的?既然知道了,又为何没来质问他?难道是才撞上的?
  杨灏不敢确定,因为皇姐向来都不按常理出牌,又或者是明明知道,却故意装作不知道,为的便是抓他个现行,总之这二者皆有可能。
  且歌继续道:“既是有约,那有且歌与穆絮同行,是否打扰到了二位?”
  一旁的小乐子真想给殿下竖个大拇指,在其说话之时,画舫便已经开动了,那她说这些,还有什么意义吗?
  杨灏擦了擦额角流下的汗,只恨不得立马拉着安然撒腿就跑,可他哪儿敢这么做呀,心虚的同时又害怕遭皇姐怪罪,若再待在同一条画舫上,他招架不住不说,还指不定会出什么乱子,而皇姐的怒火,能避一时是一时吧。
  杨灏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安然便答话了,她哪里管什么规矩,只顾着将心中所想道出,“不打扰,不打扰。”
  末了,还将目光落到杨灏身上,眼中的期待让其看了,都不忍说出半句与她意思相反的话来。
  “安然说得不错,能与长姐同行,是做弟弟的福气,怎么能说得上是打扰呢。”
  反正都已经这样了,杨灏索性也拍起马屁来,盼着且歌待会儿一高兴,这事儿也就那么算了。
  可惜杨灏还是想得太天真,别的事儿倒是可能,但在这事儿上,且歌可不会就这么算了,说轻了是关乎皇家利益,说重了乃是关乎江山社稷,只要扯到江山社稷上,便不容且歌念及半点情分。
  见且歌在看他,杨灏忙挤出讨好似的笑容,可惜在且歌看来,其脸上的笑却比哭还难看,便转身径直往甲板上走。
  她在知道后,之所以没有去找杨灏,不过是为了皇家着想罢了,何况选秀一事,已经人尽皆知了,她再怎么做都是无用功,总不能因安然一个人就将选秀强制压下,或是作废吧?
  那她打的可不仅仅是杨灏的脸,皇家的形象也会有损,世人将如何看待,皇家的威严又何在?
  选秀是一定要选的,毕竟也不是只有安正良一个人有将女儿送进宫里的想法,相信在文武百官中,此类大有人在。
  安然肯定是送不走的,一旦送走,安正良便会以选秀来找茬,何况将安然接回来,也是杨灏主张的。
  若是别人,且歌倒好处理,既送不走,那便只有如其所愿地留下了,只不过留下的是一具尸体罢了,但安然不行,就算她不顾及以往的情分还有安正良,也要顾及到杨灏。
  画舫越行越远,而周围也逐渐多了些风景,但且歌却无心欣赏,她轻叹了一口气,但愿最后杨灏与安然别怪她才是。
  “殿下为何叹气?”
  且歌转身,见安然正站在她身后,目光中也是满满的担忧,“不过是想到了些忧心之事罢了,不碍事。”
  安然听了很是担忧,她很想追问是何事,更想为且歌分担些,但她不能说,“安然虽不知是何事,但还望殿下注意身子,莫要过于劳心操神,凡是事情,总会解决的。”
  且歌颔首浅笑,不由在心中感叹,为何安然会是安正良之女,“安然说得在理。”
  安然向前走了几步,离且歌稍近了些。
  且歌将她的举动看在眼里,笑道:“都有几日了,怎么还这般?既出来了,也是游玩,便无需再唤我殿下,幼时不也常唤我姐姐么?”
  安然低眉浅笑,那份欢喜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又听且歌道:“父皇这一脉,大多皆是皇子,除去早夭的十妹妹外,倒也只有我这一位为女子,幼时一道学习、玩闹的日子历历在目,还记得母后对安然也甚是喜欢,更曾与我说过,若是然儿与我们是一家,那该有多好。”
  “一家”这二字很是巧妙,到底是入皇家,还是入后宫,且歌没有明说,但只要仔细想想,便能想到她的试探之意。
  “承蒙先皇后如此喜欢安然,是安然前世修来的福分,能被念着,对安然来说,已是莫大的满足。”
  入后宫非安然所想,成为且歌的妹妹,也并非她所愿,她念着的,是能与且歌朝夕相伴,甚至白头偕老。
  从幼时第一次见面起,安然就从来没跟且歌说过半句假话,且歌本该信她的,可惜也有几年没见,而此事又关系重大,让且歌不得不生疑。
  且歌的目光落于湖面,耳边隐约传来丫鬟的嬉闹声,“然妹妹的丫鬟很是活泼呀。”
  安然扭头,看了看与桃花翠竹已经打成一片,又一起玩闹的芸碧,“是呀,让姐姐见笑了,芸碧生性如此,在徐州时又没什么人管着她,便喜欢玩闹了些,但性子却是极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