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147)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而穆絮心心念念的人此刻正坐在马车内闭目养神,且歌只感觉鼻中突然一阵骚痒,她的鼻翼微动,那阵骚痒还是未消退。
  本想伸手去揉一揉,却不想一个喷嚏打出来。
  “阿嚏——”
  驾车的清浅闻之忙听了车,又挑开纱帘,关心道:“殿下可是受了凉?”
  也是怪她出门太过焦急,竟也忘了给殿下备些厚衣裳。
  且歌摆了摆手,她用手帕轻拭鼻尖,依旧端庄,“无碍。”
  她看倒不像是受了凉,难道是有人在说她?
  “清浅记得来时,曾瞧见前方便有集市,应有成衣铺。”
  “不必买了,接着赶路吧。”
  留穆絮一人在客栈,即便有护卫在,又有暗卫护着,且歌还是有些不放心,许耀极为狡猾,恐穆絮一不留神便着了他的道,还是快些回去为好。
  “是!”
  清浅拉着缰绳,“驾——”
  一直跟在马车后面上下蹿跳的暗卫,脸上虽毫无波澜,可背后却冒着冷汗,昨夜他有要事禀报,没想到他出现的不是时候,殿下与驸马爷意正浓,但情况十分紧急,他便出手打晕了驸马爷。
  将事情一一道出后,殿下让他留在屋里,而殿下则与清浅姑娘连夜赶路,路程行至一半时,却突然发信号召唤他,命他在一盏茶的工夫内到达,他拼了命地往殿下所在的地儿赶,没想到抵达后根本没有殿下的影子,反而是另一暗卫守在那儿,这还没喘上一口气,又见到了信号,殿下又在召唤他,可结果都是一样的。
  他就这样往返了好几次,他虽是暗卫,可毕竟也不是铁打的,都是人,哪儿有不会累的道理。
  这不,他现在追是追上了,可殿下让他追着马车跑。
  ※※※※※※※※※※※※※※※※※※※※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烟雨楼 2个;鹤鸣、神呱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回清倒影 15瓶;负渡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14章 只身赴宴
  穆絮这一等, 便等到了戌时, 眼看着赴宴的时间就要到了,而许耀那边也来人接了,便带上了翠竹, 而桃花与丁香则留在客栈等且歌。
  穆絮又跟桃花叮嘱了几句, 便去赴宴了。
  穆絮坐在马车内, 挑开纱帘,与那驾车的小哥儿交谈了几句, 大多也是家长里短的话。
  见时机到了, 穆絮又道:“敢问小哥儿, 这今日赴宴的还有些什么人呀?”
  这车夫也是个憨厚人, 他道:“大人您可抬举小的了,小的不过是一车夫,又哪儿知道这些,不过听庖房的人说,准备的东西可多了,够十好几个人吃。”
  看来也问不出什么, 穆絮也没有再浪费口舌。
  已是戌时, 街上的百姓也陆陆续续地回家去了, 这一路行驶的倒也顺畅, 大约过了不到两盏茶的工夫, 许府便已在眼前了。
  许耀早已在门口等待多时, 见穆絮来了, 便上前去迎接。
  许耀乐呵呵地笑着, “穆大人肯赏脸光临寒舍,实在许某人的福分呀。”
  “许大人可真会说笑。”说罢,穆絮又对翠竹道:“快将备好的礼都拿出来。”
  翠竹将东西递给许耀的手下,穆絮道:“小小薄礼,还请许大人莫要嫌弃才是。”
  “这怎么会,穆大人能够来,对许某来说,已是万分的荣幸了,又何须带什么礼。”许耀的目光一直在马车上打转,似乎是想要透过纱帘看进车内。
  许耀左看右看都不见有人下来,问道:“这令夫人怎么没来?”
  “内子昨夜偶感风寒,本也想随在下一道前来,只可惜临行前头晕不适,便让她去歇息了,望许大人莫要介怀才是。”
  许耀眼中的可惜一闪而过,“穆大人这话真是严重了,不过令夫人既这么严重,我这府中有个大夫,医术高明,可需得吩咐他去给令夫人好好瞧瞧?”
  “在下替内子多谢许大人的好意,已有大夫给内子瞧过了,服几服药后便可痊愈,现下兴许已经睡下。”
  许耀颔首,也没再坚持,“如此甚好。”
  许耀做了一个请的动作,“穆大人快请!”
  “许大人请!”
  二人一同入了许府,自然也没瞧见身后又有一轿子落下,轿中出来一中年男子,而那中年男子的样貌,则与穆絮有三分像。
  小厮上前相迎道:“穆老爷,您来啦,也是巧了,方才老爷刚带客人进去。”
  “无碍。”
  别看这位穆老爷年纪比他们老爷还小一两岁,可却是他们府里如今最得宠的十七房小妾穆心怜的亲爹,自然要好好招待,不能怠慢了,那小厮道:“小的这就带您进去。”
  今日许耀宴请的人虽不多,但舞姬却多得是,穆絮刚一进去,也是被惊了一下,有几个位置已坐上了人,而这些人怀里皆搂着一个。
  许耀道:“穆大人快请坐。”
  穆絮讪讪笑了笑,来都来了,先走已是不可能了,再怎么都得应付下,她刚落坐,屁股还没坐热乎,便又来了一人,这人倒是与许耀很是熟悉,竟让许耀亲自去迎。
  穆絮低着头把玩着桌上的酒杯,耳边奏乐与嬉戏调笑的声音混在一起,倒也听不清那二人在说些什么,但穆絮倒也是懒得去瞧,更懒得去听,毕竟待会儿可有得她应付了。
  许耀走至主位,又挥了挥手,奏乐声当即停了,而那些舞姬也退了下去。
  许耀身旁的丫鬟给其斟了一杯酒,他举杯道:“感谢各位光临寒舍,许某甚是感激,这杯酒我敬各位!”
  说罢,便一饮而尽。
  这时,一个女声突然传进众人耳中,“哎呀老爷,这宴会都开始了,您怎么也不叫叫人家呀。”
  女子的声音稍稍尖锐了些,现下却故作娇柔,让穆絮与翠竹听了直起鸡皮疙瘩,可宴会中别的男人听了,却很是享受,尤其是坐在主位之上的许耀。
  穆絮陷入沉思,这声音,怎么那么熟悉呢?
  许耀笑得合不拢嘴,向女子招手道:“我的小心肝儿,快到老爷这儿来!”
  女子快步走到许耀跟前,许耀大手一揽,将女子揽入怀中。
  女子所经之处,皆留下阵阵香气,虽不刺鼻,可这香味偏偏让穆絮很是不喜,甚至是带着些本能的厌恶与排斥,更或者说,还带着丝丝恐惧?
  在记忆中,她所承受欺辱时,皆有这道香味跟随。
  穆絮抬首,向许耀怀中看去,她竟见到一张熟悉的面孔!
  穆絮愣了,那小鸟依人般靠在许耀怀中的,竟是穆心怜!!!
  穆家的四小姐,她同父异母的四姐姐!
  穆心怜有些不自在,总感觉有道目光一直落在自己身上,她向四周看去,搜寻那道目光的主人,可等找到时,她心中的震惊可不比穆絮少。
  穆心怜瞪大了眼睛,怎么会!
  穆絮怎么会在这儿!
  那贱丫头不是和江怀盛私奔去了长安城吗?
  怎么会出现在许府的宴会上,还作男子打扮!
  若是以往,她早上去揭穿穆絮,顺带扒了其的皮,让其在宴会上颜面扫地了,可如今入了许府有些日子了,早已不似原先那般蛮横,她娘也一直叮嘱她在许府不似穆府,要三思而后行,何况她若敢揭穿,那许耀不就知道穆絮没死的事儿了吗?
  许耀一旦知道他被骗了,届时别说是她了,就连穆府都会被连累。
  虽对穆絮乃许耀的座上宾感到疑惑,但她得忍,看穆絮到底在耍什么花招。
  穆絮相信,穆心怜肯定认出她了,可为何没跳出来拆穿她?或是给她难看?
  反而扭过头去,装作一副没事儿发生的样,继续与许耀调笑,这根本不像穆心怜的行事风格。
  穆絮沉思之际,瞥眼又见她的左上方坐着一中年男子,甚是面熟。
  许耀怀中的既是穆心怜,那那位中年男子岂不是.....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