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30)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是,殿下!”
  穆絮忐忑的心稍稍落下,“赶走即可”便是不杀。
  江怀盛依旧死命地大喊,“穆絮,穆絮,不要同她成亲!”
  侍卫道:“走,殿下大婚岂是你这穷书生能闹的!”
  穆絮同且歌一道走入长公主府,她手中紧握着红牵巾,指甲早已深深陷入手心,可不管江怀盛唤了多少次穆絮,喊得又是有多撕心裂肺,她都没有回头看过一眼。
  穆絮踏于红毡毯上,她与且歌每走一步,站于身旁的宫女便会撒一捧花,花瓣从空中飘落,使得周遭的空气都带着股花香,再抬眼,皇帝坐于主位上,正满含深意地看着她,穆絮不知皇帝是何意。
  她此刻亦不关心这些,只是将目光移到皇帝身后,那个大大的“囍”字上。
  她即将同且歌拜堂了!
  入了大厅,礼官唱和道:“吉时已到,一拜天地!”
  二人跪着对天地一拜,穆絮脑子里觉得有些乱糟糟的,好似在做梦,可周遭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真实。
  “二拜圣上!”
  清浅将且歌扶起,穆絮对皇帝跪下一拜,因且歌乃长姐,沧蓝遵从长幼有序,故且歌只需对皇帝福身。
  “夫妻对拜!”
  穆絮站起后转身,她看着对面盖着红盖头的且歌,这一拜若是拜了,她二人便是真正的夫妻了!
  刘璞玉死死的盯着穆絮,他暗地里对着桌脚猛踹,他的心从未有过的痛,他究竟是哪里不如穆絮了,殿下宁愿同一女子成婚,也不愿意接受他!
  正当且歌与穆絮要跪下对拜时,空中飞来好几些个纸鸢,随后不断有宣纸掉落下来。
  官位稍低的大臣候于门外,自是接到了这从天而降的宣纸。
  “这是怎么回事?”
  “诶,这是什么?”
  一大臣拾起来一看,顿时吓得直发抖,不过是简简单单的宣纸,却仿佛如火烧一般的烫手,那大臣一个激灵,将宣纸就抖入了另一个的怀里。
  这抖来抖去,一直抖到了使臣那儿,羲和一时好奇,不知使臣为何突然脸色大变,故她伸手抢了过来,上面洋洋洒洒写着几个大字,恩,她都是识得的。
  羲和喝了口茶,润了润嗓子,大声朗读道:“今有长公主且歌强抢民女,霸占人.妻....”
  羲和歇了歇,这些字太简单了,继续道:“淫.乱...唔.....”
  羲和不解的看着“小厮”,孤雪为何要捂住她的嘴,不让她继续念?
  孤雪冷汗直冒,她二人扮作使臣虽有女皇陛下的同意,可也不能暴露呀,这沧蓝皇帝脸已气得铁青,沧蓝大臣们脸色亦不好,且歌虽盖上了红盖头,可有人这般辱骂自己,任谁谁能受得了?更何况她还是千金之躯。
  孤雪做了一个“嘘”的手势,随后将羲和手中的宣纸递给了旁边的小太监,羲和听话地闭上了嘴。
  “啪——”
  皇帝一掌拍于桌案上,怒道:“这是何人所写?将人给朕带上来!!!”
  杨灏虽比且歌小那么几岁,可他到底是十二岁登基为帝,这六年亦成长不少,帝王的威严自是有的。
  这话刚说没多久,江怀盛便被压了进来。
  小乐子双手微颤,将那宣纸呈于杨灏,他可从未见过陛下这般恼过呀,可他娘的吓人了。
  杨灏拿着宣纸质问跪于跟前的江怀盛道:“这东西可是你写的?”
  “回陛下,这确是草民所写,方才之举实属无奈,若陛下要责罚草民,草民绝无怨言,只是草民有话要说。”
  “你竟敢辱骂皇室,按这条罪,朕就足以砍了你的脑袋!”杨灏说完又道:“来人,将这刁民给朕拖出去砍.....”
  穆絮大惊,刚要开口求情,就听且歌阻止道:“慢!”
  “皇姐?”
  且歌道:“今日乃且歌大喜之日,不宜见血。”
  杨灏心中即使再愤愤不平,却还是摆了摆手,侍卫松开江怀盛,退出了大厅。
  “方才本宫尚未听清那上面写的是什么,谁能念与本宫听听?”
  且歌这话一出,谁敢念呀,羲和倒是跃跃欲试,可想着孤雪方才不让她说话,故也只好作罢了。
  “既然没人念,那清浅,你来念吧!”
  清浅面露难色,但主子的话不能不听,她拿过宣纸,念道:“今有长公主且歌强抢民女,霸占人.妻.....”
  清浅几次欲开口,可到底还是念不出。
  且歌的声音微提,透着丝丝威仪,“接着念!!!”
  清浅“扑通”一声跪于且歌面前,“求殿下责罚!”
  这模样摆明了是死都不念了,且歌拿过宣纸扫了一眼,声音轻缓,“淫.乱.百姓?”
  且歌轻笑一声,她虚扶了清浅一把,“起来吧,不过是区区淫.乱.百姓,何故念不出口?”
  所听之人皆擦了把汗,能将此事说得这般轻松的,全天下当真也就只有且歌一个了。
  江怀盛心底对且歌更加鄙夷,这荡.妇当真是不知廉耻!
  “本宫是否淫.乱百姓,同你倒是没半点干系,既然你说本宫强抢民女,霸占人.妻,那本宫问你,驸马可是你的妻子?”
  “穆絮同在下自幼订了亲,在下本意飞黄腾达后,八抬大轿迎娶穆絮过门,可没想到,临了却被人横刀夺爱!!!”江怀盛咬牙道,丝毫不掩饰眼里的恨意。
  “无媒官作证,何来订亲之说?既无订亲,本宫又怎算得上霸占人.妻?”且歌笑着继续道:“你说本宫强抢民女,可惜你与本宫说的都不算,这一切还得需问问驸马的意思。”
  “驸马,你可是自愿与本宫成亲的?”
  众人的目光一下全都聚集在了穆絮身上...
  ※※※※※※※※※※※※※※※※※※※※
  如果能重来,我绝对不会今天入V,我从昨晚0点肝到现在,期间睡了两三个小时,才肝了一万!!!
  【我买了明天的票回老家,大概也就后天下午到,之后还要坐几个小时的车回成都,所以...】
  【今晚通宵看能不能肝6000出来,如果肝不出来,那就...我死撑也就能肝3000吧】
  【羲和X孤雪这对cp是基友文《这个王爷好粘人》里的主角,且歌和驸马也会在她文里客串】


第26章 拜堂成亲
  江怀盛眼里满含期待,说呀, 说呀, 今日长公主大婚, 大臣们都在,只要穆絮说了自己并非自愿,那皇帝同且歌碍于面子,必定不会再强求。
  且歌双目淡然, 她耐心地等待, 仿佛于她而言,穆絮的答案并不重要,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无非就是生与死两个选择, 打了她的脸倒无所谓,可这圣旨是皇帝下的,当着朝廷大臣以及外邦使臣的面让皇帝下不来台,即使这二人今日不死,那今日之后就难说了。
  穆絮承受着众人的目光, 其中有不悦的、有打量的、有想看笑话的, 亦有满目憎恨的, 这一道道皆是那么的沉重, 穆絮险些被压得喘不过气来。
  她忍痛收回视线, 不再看江怀盛,她心里很清楚, 既然决定已下, 那就再没有回头的可能了。
  她开口道:“殿下, 穆絮是自愿与殿下成亲的,任何人都没有强迫过穆絮!”
  声音里透着坚定,更不带一丝感情。
  江怀盛呼吸一滞,眼里尽是错愕,耳朵里亦是嗡嗡作响,他仔细回想方才穆絮说的那番话,想努力找出不对劲的地方,可他怎么找都没找到,他始终不愿相信,不愿相信这是穆絮会说出的话,定是且歌逼她的!
  他知道穆絮对他的情,他亦了解穆絮,她肯定是不愿看到他丢了性命才会这样说的,肯定是!
  杨灏收起了不悦的眼神,他冷哼一声,还算她识趣。
  穆絮说的是实话,她是自愿的,即便江怀盛成功让这婚事作罢,她也不愿因自己而害旁人丢了性命。
  她爹性子软弱,不敢与夫人对抗,可那也毕竟是她爹,她不能不孝;江怀盛的爹是她的夫子,于她有授业之恩,她不能恩将仇报;江怀盛曾是她以为会与她相伴一生的人,她不能害了他;还有穆家江家的大大小小,此事都同他们没有半点干系,她不能连累无辜。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