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91)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这下给穆絮疼醒了,她捂着额头,眼泪花都快给她疼出来了,原先什么睡意都烟消云散。
  且歌心有不快,“怎么回事?”
  那车夫回道:“大人,夫人,前面有一辆马车拦住了咱们的去路,好似是车轮陷入泥坑里了。”
  且歌将手帕递给了穆絮,穆絮接过后,又贴着那被装的地方揉了揉。
  穆絮挑开帷裳,对何护卫道:“带几个人去帮帮他们吧。”
  “是!”
  那马车的主人正犯愁不知该如何是好,他与车夫的力气根本就抬不动那车轮,而他的娘子不过女流,又如何能跟他们一起抬,好在何护卫带人来了,没几下便将车轮给抬了出来。
  他千恩万谢,说什么都要答谢对方,何护卫不过是一护卫,此行钦差大人说了算,他哪儿能做这个主,便将其带到了穆絮车前。
  何护卫道:“徐公子,我们家老爷便在这车里了。”
  徐慕河拱手道:“在下徐慕河,方才多谢老爷搭救。”
  清浅掀开纱帘,里面露出的脸却让徐慕河吃了一惊,老爷?
  这分明是个稚嫩的公子哥儿呀,看起来比他的年岁还小。
  穆絮道:“在下穆初源,不过区区小事,兄台无需言谢。”
  徐慕河收起了眼底的惊讶,毕竟他行走各地,也见过了不少奇事。
  这时,树林中突然蹿出一群人来,将他们团团围住。
  这群人中有人拿着刀,有人拿着短剑,更有甚者还拿着斧头,这模样看起来也并非刺客,用山贼来形容,倒是贴切得很。
  一长得尖嘴猴腮,一看就不像是个好人的瘦弱男子走至山贼中间,对众人道:“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财!”
  他说完后,其身边的一男子又接着道:“要么,就留下几个小娘子给我大哥的做压寨夫人,嘿嘿。”
  本来他们只打算劫先前的那男子的,没想到就在他们准备动手时,竟又来了一行人,更没想到的是,这一行人中竟还有四个小娘子,说不定大哥一高兴,就赏一个小娘子给他呢。
  他等了一阵,竟没一个人听他的话,又扯着嗓子道:“我们大哥跟你们说话都没听到吗?!钱留下,小娘子也留下,便可饶你们狗命!”
  对方不仅人多势众,还有利器,而他们什么都没有,徐慕河心里有些害怕,可也将其妻子徐氏紧紧护在身后,恼道:“光天化日之下,竟打劫,还妄想强抢民女,到底还有没有王法?!”
  那尖嘴猴腮的男子听后哈哈大笑,竟有人与他讲王法,不知道这条路是他说了算么?!
  他又与身边的男子道:“二弟,你听见没,竟有人跟老子讲,你说好笑不好笑?!”
  “我们大哥就是王法!”
  穆絮也没想到,她不过才半年多未回苏州,现下竟山贼横行,这苏州知府许耀当真是该死!
  何护卫等人警惕地看着这些山贼,只要钦差大人一发话,他们就立即从马车底抽出刀来,就算他们打不过,那不是还有清浅么,再不然还有穆大人的舅舅呀,那可是武林高手,对付这些小山贼,简直就是小菜一碟。
  一旁不曾发话的且歌开了口,她笑道:“不知这位山贼大哥看上了我们之中的哪一个呢?”
  这声音让人酥到了骨头里,那尖嘴猴腮的男子深吸了一口气,他虽看不清且歌的容貌,但能肯定这绝对是个勾人的小妖精。
  穆絮向右移了移,她凑近且歌,用身子挡住了那道猥琐且恶心的目光。
  此举动让且歌诧异之中又带着丝窃喜,她知穆絮是想保护她。
  “没用的男人才做选择,老子都要!”
  且歌浅笑道:“那....就要看山贼大哥有没有这个本事了。”
  话音刚落,原本还坐在车儿板子上的南宫淳,一眨眼竟站在了那山贼大哥的跟前,他本就心情不佳,正愁没地儿撒气呢,好巧不巧碰上了山贼,这山贼还色胆包天,竟对且歌生起不该有的心思。
  可穆絮又在,南宫淳恐吓着她,也只伸手轻轻一掰,咔嚓一声,那山贼大哥的胳膊便折了。
  “啊——”
  那山贼大哥痛得直叫唤,旁边的手下正要来救,南宫淳的纸扇却已经抵上了山贼大哥的脖子,“若想他死,大可过来,我可不介意多杀些人。”
  说罢,又将山贼大哥的另一只胳膊给掰折了。
  这要杀便杀还好,偏生还不给他一刀痛快的,非得慢慢折磨,狠辣程度倒也让他们这些做山贼都感到了害怕。
  其二弟唤道:“大哥....”
  山贼大哥疼得连唾液都咽不下去了,只扭过头,艰难地看了看他,眼神里就像是在说让他赶紧撤。
  他二人虽为山贼,可兄弟之间的义气却不假,又岂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大哥死。
  “给他们让路!”
  说完后,却没一个人肯动,而山贼中又有人在唤他,“二当家的,若是放了.....”
  他抬起手,示意那人闭嘴,他大声道:“没有我的命令,都不许轻举妄动!放他们走!”
  让出道后,他又向南宫淳拱手道:“侠士,我们已经让路了,还望侠士切莫再伤了我家大哥。”
  南宫淳没有理会他,更没有因此将山贼大哥脖子上的纸扇拿开。
  他见状又向众人拱手,鞠了一躬,态度谦卑,“是我们有眼不识泰山,冲撞了各位侠士,在下向各位赔礼了!”
  “这样就行了?”说这话的是且歌。
  他本想向这声音的主人看去,却发现穆絮还挡在她面前。
  不这样还哪样?
  难不成要他跪下谢罪,还是要他们的命?
  倘若真要他们的命,即便最终是死,他们也会奋力一搏。
  “请姑娘明示,只要放了我大哥,姑娘想让在下做什么都可以。”
  且歌笑道:“这位大哥急什么,方才不过是与你们玩闹罢了。”
  且歌不说话还好,一说便能将人活生生给气死过去。
  玩闹?
  玩闹需得弄折了人家两只胳膊吗?
  可即便再恼,他也得控制住自己,毕竟大哥还在他们手里,“请姑娘明示,在下一定办到。”
  “大哥就不请我们上寨子里坐坐吗?”
  他知且歌还在介怀方才的事,“请姑娘大人不记小人过,原谅在下这一回。”
  这还真不是且歌在计较,穆絮虽是苏州人氏,可到底也离开苏州有些时日了,而那些折子虽有详细记载许耀在苏州的种种恶行,可到底也是折子,哪儿有真人更了解些情况,而这些山贼,怎么说也一直在苏州待着,应也是知道些什么的。
  且歌道:“舅舅,我看这些人也未伤害到我们,不如就将他们放了吧。”
  南宫淳闻言拿开了抵在山贼大哥脖子上的纸扇,又一眨眼的功夫,他坐在了车儿板子上。
  二当家连忙过去将其大哥扶住,“多谢侠士不杀之恩!”
  且歌浅笑道:“谢倒是不必了,若是下回再劫到什么人,各位可得当心呀,可不是人人都向我们这么心善的。”
  二当家忙摆手道:“不了,不了,我们再也不劫了。”
  再劫个这样的,那够他们迟不了兜着走的了。
  “劫不劫我倒是不管,可改日我夫妻二人定会登门拜访,相信那时,我们会找到你们的,对吗?”
  二当家强装镇定,“是是是,在下必定在寨子里等候大驾。”


第78章 初到苏州
  解决完山贼一事后, 一行人又接着赶路了,因徐慕河夫妻二人也是去苏州, 便也与其结伴而行了。
  这徐慕河经商也有好几年, 又加上是个自来熟的性子,三两下就与穆絮称兄道弟, 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
  两辆马车并道而行,徐慕河接过其妻子徐氏递来的点心,又向对面坐在车儿板子上的穆絮道:“穆贤弟, 你尝尝, 这是我从崇州带来的特色点心汤麻饼。”
  这一小盒点心,让穆絮真切体会到了什么叫雪中送炭,倒不是她饿了, 而是从昨夜起她压根就没吃饱过, 穆絮多少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赶路时她们已将带的吃食用完了, 倒也没什么好拿与他夫妻二人尝尝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