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31)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不,定是有人逼你的!你快说实话呀!”
  只要说了实话,他们就能厮守一生了!
  穆絮没有扭头看他,而是一直看着对面盖着红盖头的且歌,“穆絮方才已说过了,穆絮自愿与殿下成亲,任何人都没有强迫过穆絮!”
  这说的一次比一次坚定,语气亦一次比一次绝情。
  江怀盛情绪逐渐失控,他激动道:“你心里明明不是这样想的!”
  “那依你之见,驸马心里真正所想的是什么?”问这话的人不是旁人,正是且歌。
  江怀盛双拳紧握,他瞪着且歌,双目红得吓人,仿佛下一秒,他就会扑上去撕咬且歌。
  江怀盛的一举一动皆收入左丞相安正良的眼底,倒也没想到女驸马的旧情郎是这般的不怕死。
  且歌幽幽道:“驸马心中真正所想,可是跟你走?”
  话毕,周遭的空气仿佛一下变得凝固了,在场的人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个,谁都不知且歌接下来会说些什么,做些什么。
  “是!”江怀盛咬牙道,若不是因且歌的威胁,穆絮怎会说这些违心的话。
  话音刚落,穆絮便道:“穆絮不愿!”
  且歌一声轻笑,让人猜不出喜怒,“可有听见?驸马说她不愿跟你走!”
  不等江怀盛说话,且歌继续道:“本宫怜你是个痴情人,今日又是本宫的大喜之日,本宫便免了你的罪,念在你与驸马自幼相识,你又替本宫照看驸马的份上,本宫便让你一道参加本宫与驸马的婚礼,婚宴之时,可得跟驸马多喝几杯!”
  且歌摆了摆手,“来人,赐座!”
  众人一阵胆寒,且歌殿下当真是狠得不能再狠了呀!
  这让人家眼睁睁地看着未过门的妻子拜堂成亲,简直比杀了他还让他难受,这叫不罚?
  这是不往死里罚吧!
  礼官忙擦了一把冷汗,接着唱和道:“夫妻对拜!”
  江怀盛眼睁睁地看着穆絮跪下,可他被压在椅子上动弹不得,方才还被点了哑穴,连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愤怒充斥着他的内心,他好恨!!!
  且歌本意是想跪着同穆絮夫妻对拜的,她虽喜捉弄穆絮,可她也欣赏穆絮,她本想对穆絮好点,让其在长公主府里好过些,可方才经过江怀盛那么一闹,她长公主的自尊便不允许她跪!
  穆絮跪着向且歌一拜,而且歌则站着向穆絮一拜。
  此举众人便知,且歌殿下多半不会庇护这女驸马了,因且歌殿下同前七位驸马皆是这么拜堂的,驸马跪,且歌殿下不跪,而那前七位驸马不管在朝中受了什么气,且歌殿下皆不管。
  可好歹那前七位驸马也在朝为官,皆是权贵,而这女驸马也没个一官半职,唯一能让人高看一眼的身份,便是右丞相蔡祈峰的义女,但这也到底是义女呀,一旦出了事,谁会傻傻地不选自保,而管这女驸马?
  说到底,这女驸马日后也不过是任人欺凌的主罢了。
  “礼成!送入洞房!”
  坐于主位上的杨灏道:“今日乃朕之皇姐大婚,诸位不必拘于礼数,都入座吧!”
  “谢陛下!”
  皇帝虽是这么说,可谁敢不拘礼呀,更何况还有外邦使臣在。
  穆絮换上另一身喜服走了出来,翠竹与桃花二人手中各端着一壶酒与酒杯,她们跟在穆絮身后。
  这第一杯酒自是敬皇上了,桃花将倒好的酒递于穆絮。
  穆絮面色无恙,可心里却是有些为难,她酒量不好,充其量不过是两杯倒,这一路敬下去,那她还没踏出这个门,便喝死了。
  可碍于杨灏的身份,她不得不敬,只能硬着头皮上了,穆絮举杯道:“这一杯,穆絮敬陛下,穆絮多谢陛下赏识,能赐婚且歌殿下与穆絮,穆絮感激不尽!”
  “朕就将朕的皇姐交给你了,日后你若是负了她、伤了她,朕定不饶你!”
  “陛下今日之言,穆絮必定时刻谨记,此生定不负殿下!”
  皇帝嗯了一声,随后喝下了那杯酒,这不过是些场面上的话罢了,是否是肺腑之言,也只有自己知道。
  穆絮闭着眼一饮而尽,咽下后,原先微皱的柳眉突然舒展。
  这...这酒怎么不辣?
  穆絮咽了咽口水,她细细回味,没有半点酒味,倒像是水?
  翠竹将酒满上,在她倒酒的途中,穆絮鼻尖微动,竟愣是没闻到半点酒味,还真是水!
  且歌端坐于婚床,手中拿着穆絮给她的苹果。
  清浅推门而入,走至且歌身侧,“殿下,事办妥了。”
  且歌颔首。
  “殿下这一整日都未用膳,可要用些?”
  且歌与旁人不同,她不守规矩,而于清浅而言,且歌殿下便是她的规矩,若是且歌殿下饿了,管她什么劳什子规矩。
  且歌的指腹在苹果上打转,淡淡道:“不必了。”
  清浅俯身,在且歌殿下耳边低声道:“殿下今日可需要影子?”
  影子,顾名思义,是同其长得一模一样,就连言行举止都相同的女子。
  在父皇驾崩那日,父皇送了她一份礼,便是影子,在初次见到影子时,且歌也震惊了,惊讶的不是同她一模一样的相貌,而是就连相貌相同的双生子,也未必能做到言行举止相同,那影子却做到了。
  且歌挑了挑眉,“不必。”
  穆絮不过是区区一女子,她还对付不了她?
  清浅微愣,似是没想到殿下会这么回答她,殿下向来浅眠,稍稍一个动静便会醒来,就连先皇后也没同殿下一道歇息过,这现下....
  “是!”
  ※※※※※※※※※※※※※※※※※※※※
  且歌表示她只想好好拜个堂,没想到江怀盛是想穆絮以后的日子都不好过。
  【时间来不及了,今天我只能做短小君了,明天一定三千以上】
  【影子是一开始就想好的设定,轻喷!】


第27章 喜宴敬酒
  大臣皆规规矩矩地坐于位置上,唯有穆絮走过来敬酒时, 才站起恭敬举杯, 连说了几句道贺的话, 他们虽知且歌殿下不会庇护这女驸马,可穆絮的身份到底是驸马,现下陛下与右丞相蔡祈峰都在,心中即便再轻蔑于她, 也绝不会傻到明面表现出来。
  穆絮连敬了几位朝中重臣后, 又敬了外邦使臣,早就怨恨已深的刘璞玉按耐不住了,他站起身, 拿起酒杯便往穆絮那边走。
  刘璞玉举起杯,皮笑肉不笑,十足的不怀好意,事实上,他还真没安好心, 一想到自己错认情敌, 眼睁睁地看着他最爱的女子同另一女子成亲, 而他却无能为力, 心中的愤怒可想而知。
  他不明白, 为何殿下要如此糟践自己!!!
  “驸马爷,这俗话说的好, 人生四大喜事便是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与金榜题名时, 驸马爷还没金榜题名, 便已娶得了且歌殿下,驸马爷,恭喜你呀!”刘璞玉将“恭喜”二字咬得特别重。
  穆絮自知来者不善,这刘璞玉的痴情,她是知道的,江怀盛同刘璞玉交好时,亦曾吐露过对那女子的爱慕之情,可她那时也并不知他的心上人便是且歌,如今发展到这般地步,只能怪造化弄人。
  穆絮嘴角带着柔和的笑意,无视了刘璞玉眼里的嫉妒与恨意,“穆絮多谢刘大人!”
  刘璞玉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饮下后,又将空杯亮给穆絮看,示意他已经干了。
  他的意思穆絮自然是懂的,他都干了,她若是只轻抿几口,那便是不给他面子,刘璞玉到底是在朝中为官,她不怕他对付自己,就怕他迁怒于旁人,再者,今日又是她的大喜之日,陛下、朝堂大臣以及外邦使臣皆在,她自是不会,也不能推脱。
  穆絮举起杯一饮而尽。
  刘璞玉一连鼓了好几次掌,他笑道:“好!好!驸马爷到底是女中豪杰,好酒量,这一杯璞玉再敬驸马爷,愿驸马爷与且歌殿下百年好合!”说完又一饮而尽。
  来往几次后,穆絮心中的猜测被证实了,这刘璞玉是存了心灌醉她,不若有谁会不将贺词一道说完,反而拆开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