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146)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清晨。
  床上原本熟睡的人突然有了动静, 见她睫毛微颤, 又缓缓睁开双眼,轻眨了几下,又扭头看了看四周。
  她猛地坐了起来, 这不是她的房间!
  穆絮眉头微拧, 她只记得昨夜与且歌待在屋里, 而她....亲了且歌,然后感觉脖子一痛, 便什么都记不得了。
  等到一睁眼, 就已是现在。
  等等, 她竟然亲了且歌!!!
  穆絮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脑袋, 她到底是怎么了,当时又是犯了什么浑,居然对且歌做如此无礼之举。
  且歌不会杀了她吧?
  上回还勉强说得过去,她饮了酒,可这回,她连茶都没喝上一口。
  她若说她也不知为何会亲且歌, 且歌会信么?
  穆絮攥着被子的一角, 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 这话连三岁孩童都不会信, 何况那是比谁都精的且歌了, 怎么会信她这番说辞。
  可她真的不知为何会亲上去!
  就在这时, 房门敲响了。
  “扣扣扣——”
  穆絮本能地躲到了床里边, 且歌这是找她算账来了?
  她是应该回答呢?还是装睡糊弄过去?
  可若是装睡, 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呀,早晚都有醒的时候。
  门外的人可不知穆絮心里是如何的纠结,她试探性问道:“老爷可醒了?”
  听到是桃花的声音后,穆絮长舒了一口气,又擦了擦额头上因紧张而浸出的薄汗,可吓死她了。
  “醒了。”
  桃花翠竹推门而入,又将梳洗的东西一一备好。
  翠竹见穆絮一副惊魂未定的模样,其额头上又有尚未擦干的薄汗,关心道:“老爷可是做了噩梦?”
  穆絮摇了摇头,“没有。”
  翠竹将穆絮搀下床,又伺候其梳洗一番。
  穆絮时刻都在担心,生怕且歌突然进门来,故而梳洗时一直有意无意地往门那儿看去,翠竹自是发现了,她将用过的帕子搭在水盆上,问道:“老爷是在找夫人?”
  穆絮闻之,这头扭得跟拨浪鼓似的。
  但这在桃花翠竹看来,怎么都像是在欲盖弥彰。
  又似乎是怕桃花翠竹不信,穆絮又道:“没有。”
  都这么明显了,她二人若是信了,那才是怪事,桃花道:“夫人不在客栈,许是有事外出吧。”
  “不在客栈?何时出去的?”
  桃花摇了摇头,“不知,今儿一早我与翠竹去打水时,便没瞧见清浅。”
  穆絮刚想问可有说过去哪儿,还未开口,便将话给咽了回去,若是说过,桃花翠竹也不会不知道了。
  她心里虽庆幸暂时不用面对且歌,可心中却还是隐隐有些担忧,莫不是昨夜便出去了?
  还是今儿一早出去的?
  且歌出去做什么?
  可否安全?
  一连几个问题,皆在穆絮心头萦绕,此时的穆絮已经彻底忽略了清浅会武的事实,完全沉浸在担忧之中。
  好在一旁的翠竹提醒道:“老爷不必担心夫人,夫人身边有清浅呢,又许是过会儿便回来了。”
  穆絮点了点头,她怎么忘了,清浅会武,且歌应是不会出事儿。
  穆絮下楼简单地用了早膳,桌上的碗筷还未撤走,许耀便派人送来了帖子,说是今夜在府中设宴,邀她夫妻二人一同前去。
  许耀为何设宴?
  若只是想与钦差打理好关系而邀请她,那还说得过去,可为何还要邀请且歌?
  穆絮柳眉微拧,她揉了揉频繁跳动的右眼皮,也不知是怎么了,自她下楼坐下后,这右眼皮就没完没了地跳。
  穆絮突然想起且歌说过的,桃花翠竹会药理医术,便问道:“翠竹,我这右眼为何一直跳?”
  桃花本就是个活泼性子,如今有穆絮惯着,没有旁人时也愈发无法无天,还学会抢答了,她道:“常听府里的老人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会不.....”
  跳灾吗?
  桃花还没说完,翠竹便连“呸”了好几声,又对她道:“胡说什么呢!”
  桃花知道自己说错话了,也想着挽救,她宽慰道:“这老人说的话也有不准的时候,老爷您莫要放在心上。”
  穆絮知道桃花是无心的,笑道:“无碍。”
  “依翠竹所见,老爷右眼跳许是劳累所致,热敷几次即可,且这几日要早些歇息,莫要太过操劳。”
  穆絮颔首,又瞧了瞧桌上的帖子,也不知且歌何时能回来。
  “你二人先去收拾一番,随我到街上走走。”
  说不定待她们买完东西后,还能与且歌遇上。
  “是。”
  桃花刚上楼便遇上了丁香,她热情邀请道:“老爷要去街上买东西,丁香可要一道前去?”
  丁香倒是想去,可一想到昨夜,就怕穆絮压根不想让她跟着,待她向穆絮看去,发现穆絮根本连个眼神都没施舍给她,她的心不禁隐隐作痛起来。
  丁香强逞笑意,拒绝道:“多谢桃花姑娘的好意,我手上还有些事儿尚未做,怕是不能跟你们一起出去了。”
  偏生桃花又热情得过分,因她很喜欢丁香,丁香常处市井之中,所见所闻对桃花来说,皆是趣事儿,只要一得了闲,她便喜欢拉着丁香让其给她讲讲民间趣闻。
  桃花拉着丁香的手撒起了娇,“好丁香,你就跟我们一起去吧,去的路上,你还可跟我讲讲昨日落下的部分,有什么事儿咱们回来再做,也是一样的,况且你不想出去逛逛早市?”
  “好丁香,你就一起去嘛!”
  “好不好?”
  见桃花就差卖萌打滚了,丁香很是为难,她看了看坐在那儿默不作声的穆絮,又看了看面前这位睁着闪亮闪亮的大眼睛的桃花,既难以答应,又不好再说出拒绝的话。
  一旁未开口的翠竹也劝道:“丁香姑娘,你就一道去吧。”
  翠竹不想桃花失望是其一,但其主要是想着她们走了,这儿可就只剩丁香一个人了。
  桃花没有眼力见,这谁都知道,可平日里翠竹可最有眼力见了,今日这是怎么回事?
  这下可倒好,还一起劝上了。
  穆絮到底也不忍心说些狠话,只能将丁香当作不存在,催促道:“都快些吧,再晚了,我可就自己一人去了。”
  “好好好,我这就去。”桃花说罢,又将丁香拽到楼下,末了又跑回楼上,拿了些银两带上。
  穆絮所买的东西并不多,本就是为了赴宴时带去,但桃花却来劲了,东看一下,西逛一下,又拉着翠竹丁香说说停停,竟也花了两个时辰,好在并无事,穆絮也由着她们了。
  丁香虽陪着桃花,却也是心不在焉,眼睛更是不受控制,时不时地瞥向穆絮,而穆絮嘛,则将不理不睬做到了极致,这更是令丁香伤心欲绝。
  待她四人回来时,已是晌午了,穆絮问了小二后得知,且歌竟还未回来,这到底是什么事儿,需耽搁这么久的工夫!
  再想到那会儿桃花无心说的话——左眼跳财,右眼跳灾。
  不会真出什么事儿吧?
  穆絮脸上的焦急,丁香看得真切,若是公子也会因她外出而这般焦急,就算是马上要她的命,她也心甘情愿吧!
  似是不愿看到穆絮再烦忧,便将昨夜之事道出,“昨夜子时丁香听见外头有些声响,便开门去瞧,见夫人和清浅姑娘出了客栈,本想前去唤公子,可见屋里的灯都灭了,便未敢打扰。”
  穆絮眉头紧皱,“你为何不早说。”
  声音比以往的大了些,语气又有些重,虽可以理解其是因着急才如此,但丁香还是委屈不已,即便穆絮已许她自由身,可她还是被人买来的奴婢,又哪里敢打扰,何况她也有私心,想让穆絮好好歇息,至于且歌,她更是管都管不着。
  穆絮哪里顾得上丁香怎么想,她赶紧唤来何护卫,命他带人在城中四处找,务必要在天黑之前找到且歌。
  何护卫领命后,心中虽排腹,清浅一个都可以顶他们一群人,能出什么事儿,可钦差都下令了,他也不得不从,毕竟还想借着这份差事讨点赏赐,便带着一大堆人出了客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