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196)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翠竹面露担忧,“驸马爷,咱们回去吧,翠竹给你瞧瞧,定不会让驸马爷留疤的。”
  谁知穆絮却不愿,反而挪着艰难的步子,就要往书房走。
  翠竹抓着穆絮的手臂,语气焦急,劝道:“驸马爷,别再去了,回去吧!”
  桃花也恐穆絮再惹恼且歌,若是待会儿又将驸马爷拖出去打上十多二十杖,万一驸马爷受不住,有个三长两短,那怎么办?
  “就是呀驸马爷,殿下都恼了,还是回去吧!”
  任二人如何劝说,穆絮就是不听,见二人不肯走,穆絮索性也不再让她二人扶着,她忍着痛一步一步向书房挪动,她每挪一步,脸色便难看一分,额头上的汗也多了一些。
  桃花翠竹终是看不下去了,只怕她二人强行带穆絮回去,依照穆絮的执拗性子,也还是会走过来。
  罢了罢了,谁让她是她们的主子呢。
  将穆絮扶过去后,三人一同跪在了门前。
  听见外面有动静,清浅打开窗一瞧,惊道:“殿下,驸马爷她....又回来了。”
  且歌放下手上的东西,提起步子就往门口走,她走得极快,这也诉说着她的着急。
  刚踏出书房门,就见穆絮跪在地上,穆絮也正好与且歌对视,且歌的脸上虽无表情,可眼中却比那会儿多了些担忧。
  一瞬间,面露痛苦的脸上却挤出了笑容。
  “求殿下查....”
  且歌眼睁睁地看着穆絮话还没说完,便晕了过去。
  这一刻,且歌知道,她后悔了。
  桃花接住了穆絮,也被穆絮的突然晕倒给吓到了,“驸马爷,驸马爷!”
  “驸马爷!”
  “穆絮!”
  且歌快步跑到穆絮跟前,将其打横抱起,她快步往卧室走,一边走还一边焦急道:“清浅,快传王太医!”
  ※※※※※※※※※※※※※※※※※※※※
  感谢在2019-12-23 23:28:47~2019-12-24 23:40:4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梅小秀、萝卜菜头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凉冰女王的小迷妹 8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53章 万里寻妻
  今日的天儿比不得那日的烈日, 让人觉得舒服了许多,穆絮撑着虚弱的身子, 在桃花的搀扶下,来到庭院坐下。
  别看桃花有时做事莽撞, 却是个贴心的, 知道穆絮身子不好, 特意在石凳上垫了块小棉垫,面前的石桌上也摆放了三两样糕点。
  虽说天气不错, 但仍旧有风, 亭子的四周都围上了纱帐, 防的便是穆絮的病情再次加重。
  那日她倒下后, 除了屁股上的伤外,也是突发起了高烧,反反复复, 折腾了许久, 一连数月都没有好彻底,在昏睡的那段日子里,她隐约感觉有人在身边细心照顾,为她上药,但她敢肯定绝不是桃花翠竹, 倒像是且歌,因为她记得且歌身上的味道。
  后来她醒了, 也从桃花翠竹口中得到了证实, 确实是且歌。
  待她能下床了, 准备去寻且歌时,却得知且歌去了边境,算起日子来,殿下已经离开了三月有余。
  穆絮低头垂眸,拿起桌上的糕点,小巧精致,是厨子按照自己喜欢的口味做的,外面裹着一层白砂糖,里面虽软糯却不粘牙。
  穆絮微微张嘴咬了一小口,不知为何,平时最爱吃的糕点,入口之后竟然连一丝甜味都没有,反而泛着淡淡的苦涩。
  桃花见了,担忧地问道:“驸马爷,怎么了?可是糕点不合口味?”
  穆絮摇了摇头,淡笑道:“糕点确实是不错,只是胃口不佳罢了。”
  桃花捂唇窃笑,打趣道:“我看驸马爷是想念殿下了吧,也不知道殿下在边境怎么样了?”
  穆絮微微愣住,思绪就像是被人牵扯的线一样,随着风跑了很远。
  在她醒来的期间,她从别人口中得知江怀盛和甘萝萝大婚了,念及往日的情谊,便命人以她与殿下夫妻之名备上了一份薄礼,当然,为了避免旁人的误会,包括江怀盛跟且歌,她特地嘱咐是送给甘萝萝的。
  因她身子不适,未曾出门,之后还是桃花说漏了嘴,说江怀盛成了甘家的乘龙快婿后,一路升迁,现在已经官居从三品,直逼其岳丈。
  穆絮听了,倒也没说什么,该还的已经还了,江怀盛也跟她没关系了,只是心里更加想念且歌,想着自己怎么那么不争气,拖着一副病恹恹的身子,什么都干不了。
  这想着想着,也不知道怎么就趴在石桌上睡着了,桃花恐打扰了她,蹑手蹑脚从屋里拿来了薄毯披在了她的身上,之后悄悄离去。
  在梦中,她看见了且歌,脸上的笑容还如初见时的一样,双眸在转动之间,也不知是藏了多少欲捉弄她的坏心思,她总是这样爱捉弄她。
  可是这次却不同,在她的梦里,且歌万分温柔,一遍又一遍呼唤她的名字,声音中饱含深情,纤细的指尖从她的手心拂过,激起她心中的阵阵涟漪,后面的梦境渐渐模糊,穆絮瞧不真切也记不清楚......
  又拖了几日,穆絮的身子才真正好起来,好起来第一件事便去寻了静妹。
  也好在静姝并未出门,静姝邀其到屋里坐下,又为其添上了一壶热水。
  静姝道:“驸马爷大病初愈,还是少饮些茶。”
  穆絮接过后道:“多谢静姝。”
  在静姝面前,穆絮也不再藏着掖着了,“今日我来是想向静姝打听打听殿下的,殿下出发去边境也三月有余,可有来过书信?”
  按理说押运粮草,也不应这么久呀,即便是路途遥远,也该回来了吧。
  “连驸马爷都未收到,又何况只是静姝呢?!”
  “我....”
  穆絮后面的话消匿于唇齿之间,难道殿下真的一点都没想起过她吗?
  她知道她伤了且歌的心,也知道她不该去逼且歌,可是她想不到还有谁能够帮她,只要且歌在,她就会本能地想去依靠且歌,即便她的方式错了。
  穆絮目光暗淡,嘴角也泛着苦笑,这不都是她咎由自取么,能怪得了谁。
  “那我便先走了,打扰静姝了。”
  静姝也不太会宽慰人,“驸马爷好好静养,在府中等殿下即可,无需想太多。”
  穆絮回以静姝一记微笑,随后便出了轻竹阁。
  回去之后,穆絮每天钻研医术,一来是打发时间,二来是她记得且歌不止一次问过她可看过那本医书,她知道且歌是想她有保护自己的能力,现下,她更希望自己将来能帮上且歌,哪怕只是一点点小忙,但她同样也不希望自己的医术用在且歌身上,她要且歌好好的,无病无痛。
  又过了一月,府里的下人一反常态,处处透着哀伤,穆絮也不知她们是怎么了,问也不肯说。
  就在她隐隐感到不安时,安然来了,同样她也带来了且歌病重的消息。
  两军交战时,且歌冲在了前面,形势一片大好,敌军节节败退,谁料敌军却使诈,为救下被困的诸多将士,且歌以自己为诱饵,引开敌军,又成功躲下了攻击,却不想在逃离时,被染满毒液的箭刺穿了身体。
  军医虽连夜施救,将血止住了,但那毒也是烈性,连多年的老军医都只有所听闻,却不知何解,且歌恐杨灏担心,不顾身边的人反对,命人压下此事,因且歌近几日已陷入昏迷,安将军这才写了封信,命人八百里加急,将此消息送至杨灏手中,让其派上宫中御医,以及神医南宫淳,速速赶往边境救治。
  穆絮听后险些晕过去,只能用双手撑着桌,才勉强不让自己倒下,她不知道南宫淳在哪儿,但还是先写了几封书信托人送往苏州,后又去了蔡府,她的义母蔡夫人乃一品诰命夫人,又与先皇后交好,带她入宫也并非难事。
  她不顾众人反对,求杨灏允许其加入此行队伍,杨灏本是拒绝的,可穆絮又将南宫淳之徒的身份摆出来,现下南宫淳也未找到,得其真传的弟子就在这儿,又见穆絮表现得尤为自信,抱着一丝希望与信任,杨灏便允了,但此行可是去的边境,又多派了些护卫加以保护。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