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176)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穆絮站在原地,她看着静姝,注视着她的一举一动,随着注视的时间越久,她便莫名生出一种感觉。
  相比待在长公主府,被凡尘事物所打扰,不问世事,归隐山林,显然更适合静姝。
  静姝专心地做着手上的事儿,穆絮来时她就已经知道了,只是并未出声,毕竟有些决定,可不是她该帮忙做的。
  若穆絮没有停留这么一会儿,兴许她回去后会努力压下那份好奇,以及那些异样的情绪,可等都等了,倒不如问问再走。
  做了决定的穆絮又重返院子,找了个石凳坐下,桃花本想去唤静姝,可穆絮却示意她不要去。
  她虽是驸马,可来了轻竹阁,自然是要尊重主人,既是在忙,又何故打扰人家。
  静姝忙了一阵,方才拿着农具返回,又见穆絮站起,她放下东西行了个礼,“见过驸马爷。”
  穆絮向其颔首,“方才见静姝在忙,未敢打搅,便找了个地儿坐上一坐。”
  “请驸马爷稍等。”
  不过片刻,静姝再出来时,已换了一身衣裳,手中也拿着茶盘,上面放着一杯茶。
  静姝将沏好的茶放至穆絮手边,“驸马爷请喝茶。”
  “多谢静姝。”
  见静姝还站着,穆絮又道:“静姝请坐。”
  静姝颔首道谢,落座后,倒是一声也不吭,就这么坐着,穆絮虽想将心中的疑问一一道出,让静姝为她解答,可却不知静姝是否会回答她,而她又该不该问。
  似是看出了穆絮的犹豫,静姝道:“驸马爷是有何吩咐吗?”
  穆絮摇了摇头。
  静姝又道:“可是缺了些什么?”
  “劳静姝关心,在暖香小筑一切都好,什么也不缺。”
  静姝扫了一眼穆絮身后的桃花翠竹,“那就是下人伺候不周了?”
  只这一眼,让桃花翠竹倍感压迫,纷纷低下了头。
  穆絮忙摆了摆手,解释道:“静姝是误会了,桃花翠竹待我极好。”
  静姝颔首,“那驸马爷来找静姝是有何事?”
  穆絮尴尬地笑了笑,她若直接开口问,是否太唐突了?
  身后的桃花受不了了,迫切地想知道答案,“驸马爷是想问问安然小姐....”
  话音刚落,静姝的目光让桃花一个激灵,也知自己多了嘴,忙将头低得低低的,脚下也下意识地退了一步。
  静姝倒也没有别的什么动作,若是以往,桃花早该受罚了,可现下桃花已是穆絮的丫鬟,自然也轮不到她来处置。
  “驸马爷想问什么,便问吧”
  都已经赶鸭子上架了,又何故再藏着掖着,穆絮道:“近几日常听闻安然在府中,今日也来过暖香小筑见上了一面,交谈甚欢,起了深交之意,便想着改日去拜访,可她走得急,穆絮也忘了问,不知她家住何处。”
  身后的桃花翠竹那颗八卦之心正瘙.痒.难.耐,同时竖起耳朵仔细听,就差快将耳朵贴过来了。
  “安然小姐乃左丞相之女 ,排行第八,自小便被先皇钦点为当时还是五皇子的陛下的伴读,陛下登基前,便回了老家徐州,直到前些日子才回了长安城。”
  话虽简短,但句句都是重点。
  穆絮了然,原来是左丞相的女儿,怪不得一言一行都是得体的,而自小便是圣上的伴读,且歌也处深宫,这难免不会让人想到,安然与且歌也定是从小相识,难怪会笑得那样开心。
  一想到这儿,穆絮心里有些吃味儿。
  “恕静姝多嘴说一句,驸马爷虽认为安然小姐值得深交,但也望驸马爷把握尺度,更莫要惹上朝中之事。”静姝顿了一下,又道:“此乃殿下的大忌。”
  已当过一次钦差,穆絮自然也明白静姝的话中之意,她很是感激,毕竟静姝可没有提醒她的义务,“多谢静姝提醒,穆絮一定警记于心。”
  之后穆絮便再没说起安然,而那个话题也随之被抛去,该知道的都已经知道了,而有的,也只有当事人才清楚,二人又说了几句,穆絮便回了暖香小筑。
  途中又正好遇上了来找静姝的清浅,清浅一惊,似是没想到穆絮会从轻竹阁出来。
  驸马爷来找师父做什么?
  虽有疑惑,但还是向其行了礼,穆絮颔首点头后,二人便各走各路。
  离轻竹阁越近,清浅的步子便越欢快,索性三步并作一步,踏入了院子,嘴里也喊道:“师父,师父。”
  “师父,师父,师父你在哪儿?”
  院子里左右不见静姝,清浅便进了屋子找,“师父,师父。”
  找了几间屋子都不见静姝,便改道去了庖房,果真见静姝就在那儿,“原来师父你在这儿呀。”
  又见静姝在烧火做饭,她忙上前拿过静姝手里的木柴,“师父我来帮你。”
  静姝虽松了手,嘴里却道:“不在殿下身边伺候,来我这儿作甚?”
  每回来找师父,师父都这么说,好在清浅也习惯了,“今儿殿下放我出来耍耍,便想着来看看师父。”
  静姝并不搭话,而是有条不紊地切着菜。
  清浅所说不假,她虽没有殿下忙,可也算是几乎忙了一整日,期间连口饭都没吃上,殿下一放她走,她便急忙跑来了,“师父这是要做什么好吃的?”
  不等静姝回答,清浅放下木柴,又拍了拍手上的灰,走近静姝,“我来帮师父切吧。”
  切菜的手顿了一下,静姝扭头看了看清浅,发出了疑问,声音中也出现了少有的戏谑,“你?”
  清浅用刀剑杀.人还行,可这用菜刀切菜就算了吧。
  清浅的脸微微泛红,因她想起了往事,同样是殿下让她自己去耍耍,同样是她来找师父,而师父也在切菜,她二话不说夺过菜刀帮师傅,结果刚拿起菜刀就手滑,险些砸到脚上,还是师父眼疾手快拿住了菜刀,这才保住了她的脚。
  但这岂能阻碍住她想帮师父的心,她不顾师父的劝阻,继续拿着菜刀切,切是切着了,可这回切到的不是菜,而是她的手。
  自此,师父便再也不让她碰菜刀了,而近几年也因殿下要处理朝中事务,她要时刻跟随,也少了许多时间相处,来庖房这事儿更是一只手都数得过来。
  清浅默默转身,走到方才的位置坐下,继续添柴。
  静姝看着清浅的举动既无奈,又有些好笑,她放下手中的菜刀,“你且接着烧,我去拿些菜来,就这些两人也不够吃。”
  师父这是留她一道用膳?!
  她已经许久未尝过师父的手艺了,最近的一次,还是年幼病时,那会儿什么都吃不下,师父知道后为她煮了一碗粥。
  虽是一碗简单的白粥,但在她心里,却比任何山珍海味都要来得美味。
  清浅听了点头如捣蒜,欣喜道:“好!”
  清浅大把大把地添着柴,若不是这口子小了些,只能三两个地放,指不定会一股脑将身旁的柴火全都尽数添进去。
  次日。
  没等到穆絮去找且歌,清浅便来了暖香小筑,并且带话说今日天气甚佳,适合外出游湖,恐穆絮在屋子里闷得慌,正好且歌又无事,便邀其一起前去。
  这一举动,引得暖香小筑里的人皆喜上眉梢,殿下心里果然还是挂念着驸马爷的。
  桃花翠竹为穆絮好好梳妆了一番,之后便出了门,见且歌已在车内等候多时,连忙上了马车,又简单地行了个礼,便出发了。
  穆絮坐在且歌身旁,心中的活动也是颇多,尽管内心几经挣扎,却也一路无话。
  到了目的地,且歌由清浅扶着先下了马车,而穆絮则紧跟其身后。
  天儿倒是真不错,只是并肩站在一起的二人这状态,连旁人瞧了都难免觉得尴尬至极。
  ※※※※※※※※※※※※※※※※※※※※
  感谢在2019-11-08 13:03:53~2019-11-14 23:44:1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剪刀 4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林深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温暖你鼓励你兹瓷爱护 47瓶;27375544 44瓶;烂人 10瓶;失礼 6瓶;猪鱼 2瓶;时光不扰 1瓶;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