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124)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但很快,刘氏便觉得自己多虑了,丧门星离家半年,竟也学会演戏了,不过就算装得再像,骨子里也跟她那狐媚子娘亲一样,都是个软柿子,任她想怎么捏就怎么捏。
  许是有连刘氏自己都不愿意承认的害怕成分在,刘氏将矛头转向了那屋中的“奸.夫”。
  就是这个奸.夫,若不是因穆絮将奸.夫带回来,她的骁儿又怎会吐血。
  刘氏指着屋里道:“奸.夫,定是奸.夫,好哇穆絮,老爷平日里可待你不薄吧,供你吃供你穿的,而你就是这样报答他的?”
  许是心里有亏,刘氏特将待穆絮不薄前面加上了老爷,而不是她自己。
  穆絮听了却是苦笑一声,是呀,供她吃供她穿,可每到发月钱时,若不是她娘求爷爷告奶奶地去讨要,她还能活到现在吗?
  刘氏又指了指地上的穆骁,“你好生瞧瞧,你竟命奸夫把老爷的儿子给打成这样,你到底还有没有良心!”
  良心?
  刘氏竟然问她有没有良心?
  一个良心被狗吃了的人竟然问她有没有良心!
  这多可笑!
  “那夫人您呢?”
  刘氏眯了眯眼,“我什么?”
  “您可有良心?”
  不等刘氏搭话,穆絮又道:“在我三岁生辰时,爹本来答应过我要来梨院,您带着二少爷和四小姐缠着他,不让他过来,您可有良心?”
  “每回府里发月钱,您都将娘亲跟我的份给昧下,任我娘好一顿哀求,您才像打发叫花子般赏几个铜板,您可有良心?”
  “几个铜板哪儿够过日子呀,还得足足撑一月呢,娘亲熬了几个日夜纳了几双鞋垫子,本要拿到集市托人卖了去,换点银子,而你却命丫鬟将鞋垫子全拿剪子剪碎,您可有良心?”
  “这也就罢了,您隔三差五地跑来梨院奚落娘亲与我,不论府中出了何事,都将罪责怪到娘亲与我头上,这难道就是您所谓的良心?”
  刘氏看着穆絮,她没有回答,只是眸中的恨意越积越多,只恨不得扑上前撕了这丧门星的嘴!
  “在我娘亲病危需要银子请大夫,我在您门口跪了一天一夜,您闭门不见,您的良心又去了哪儿?”
  穆絮轻笑,像极了自嘲,“想来我应该感激您的,至少除了克扣月钱、不让我见爹、断了我们的生计、终日无故奚落辱骂、见死不救外,您至少还让我去了学堂。”
  穆父穆博安为人和善,偏生性子软弱,正室刘氏又是个泼辣性子,事事好强,穆博安背地里苦不堪言,可又不敢当面逆了刘氏的意,刘氏虽平时没少克扣穆絮母女月钱,但因穆家在苏州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故也不敢在明面上亏待穆絮,所以这也是为什么穆絮能跟着一起上了学堂的原因。
  穆絮未入学堂时,其母沈小小也没指望刘氏会同意穆絮入学堂,她出身青楼,虽不能说什么都会,但多少也是知道些的,便教着她识文断字,加上她天资聪慧,倒也是一教就会,完全无需她劳神费心。
  到了学堂,穆絮谨记沈小小的吩咐,不敢压了别的少爷小姐的风头,在学堂也稍过得去。
  待穆絮的娘亲死后,刘氏变本加厉,对穆絮非打即骂,穆父虽软弱,但穆絮到底也是他的女儿,也来看了她三两回,自此就再也没来瞧过她了。
  穆絮虽对穆家的人失望透顶,可心里唯一惦记的,便是穆博安那三两回的探望之情。
  刘氏气得已是说不出话了,这丧门星记性竟这么好,只是她也当真敢说!
  穆絮所说,与且歌命暗卫所查的并无出入,可为何当听到穆絮亲口说时,她的心竟有些钻心的疼,甚至....还有种想拥穆絮入怀的冲动。
  刘氏也知与穆絮争论下去她会理亏,便本着泼妇撒泼的架势,又将矛头直指那屋里的奸.夫。
  “你少与我扯这些!”刘氏又指了指屋里,“你就是将奸.夫藏在这里面是吧,我今日倒也要好生瞧瞧,这奸.夫到底长什么样!”
  刘氏向前走了三两步,又道:“呵,也不知是不是跟那丧门星一样,一天换一个男人。”
  去客栈放完东西的清浅刚踏入院子,就听见了刘氏的话,当然,她也仅仅只听见了最后那句——一天换一个男人。
  殿下的面首颇多,这是沧蓝人人皆知的事,再加上屋外不见殿下人影,刘氏又向那屋里走去,便让清浅自觉以为刘氏是想对殿下无礼。
  这刁妇竟敢辱骂殿下,当真是活腻歪了!
  清浅脚步轻移,一下蹿到刘氏跟前,刘氏这还没看清人影,清浅便对着刘氏的脸,一掌狠狠地打了下去。
  “啪——”
  清浅斥道:“放肆!”
  刘氏被一掌扇得跌到了地上,瞬间眼冒金星,脸也当即肿了起来。
  唾液混合着血水被刘氏吐出,再一看,地上有颗牙,她伸舌舔了舔嘴里的牙,竟没了一颗!
  她的牙!!!
  竟被打掉了一颗!!!
  原先还躺在地上装尸体的穆骁也慌了,他哪儿见过这架势,平日都是他娘欺负别人,就连他爹都得让着他娘,现下他娘竟被人欺负了。
  这哪儿能行,刘氏若是出了事,那还有谁能这么毫无原则地护着他。
  穆骁忍着疼痛爬了起来,“娘,你没事吧?”
  刘氏又唾了几口,将嘴里的血水尽数吐出,又拿起血水中的牙,怒意四起,“今日,你们都休想出穆府!”
  穆骁看了看且歌与清浅,不自觉后退了一步,本想问他娘,他们俩收拾她们几个有没有把握,但想想,又将那话给咽了回去,先不说他等于半残,就那两个娘们儿可是厉害的很,都不是善茬,一个能把他踹出老远,而另一个则能一巴掌将他.娘.的牙给扇掉,若是冲上去,不反被收拾就不错了。
  穆骁俯身在刘氏耳边道:“娘,不如咱们报官吧,到了牢里,让四妹妹吹吹枕边风,那时还不是我们想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
  刘氏不答,只是目光阴狠地盯着前面的清浅,以及屋里那若隐若现的人影。
  方才那事一出,清浅也没了掩饰之心,暴露身份便暴露,既然敢冒犯殿下,那就要承担掉脑袋的后果。
  这死人,又怎么会把所听所见给抖出来呢?!
  “恕清浅救.....”
  清浅未说完,便被且歌制止。
  清浅了然,改口问道:“主子可有伤着?”
  且歌摇了摇头,她倒是没伤着,可穆絮....
  且歌一直在屋里未出去,也不代表她比姜婆婆的焦急与心疼少,反而她越是担心,越是心疼,她就越要镇定地待在这儿,之所以没有出现帮穆絮,不过是为了看穆絮如何处置,或许是她可以出现替穆絮出气,但此事也不是她插手就能解决的,唯一的方式便是逼穆絮自己处理,如此,穆絮的心结才能打开。
  见事情也没有发展下去的必要了,原先未踏出房门的且歌也出来了,第一眼要找的人,毫无疑问,是穆絮无疑。
  可也是这一眼,让且歌心疼不已,只恨不得将那两个罪魁祸首千刀万剐!
  刘氏见除且歌外,也没了旁人再走出来,也不知是哪根筋搭错了,脱口而出道:“这奸.夫竟是个女子!”
  “没想到啊,你这丧门星居然做出如此不知廉耻的行当,竟与女子颠鸾倒凤!”
  刘氏说罢又突然仰天长笑。
  “哈哈哈哈——”
  “好啊,好啊,沈小小真是教出了个好女儿,连假凤虚凰之事都做得出来了。”
  许是刘氏笑得太过恐怖,穆骁瞧了也生生吓出一身冷汗来,他不自觉后退了几步,他娘不会是疯了吧?!
  “我就说一个青楼出身的浪.蹄.子能教出个什么好货色来,虽没步沈小小的老路,却做出颠鸾倒凤之事,与女子厮混。”
  刘氏越说越激动,且越说越离谱,又因当今长公主与长公主驸马皆为女子,最后竟将话扯到了且歌的头上。
  “你以为你是长公主么?”
  “人家是什么身份,你又是个什么货色!”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