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127)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穆絮还没开口,便被且歌阻止道:“你先出去,我随后便出来。”
  且歌的语气中带着足够的底气,仿佛所有事都在她的掌握之中,穆絮自然也是信了。
  在这种时刻,穆絮更不会像旁人一样拖拖拉拉,倒也果断,趴在洞前往里一爬,便钻了出去。
  穆絮连衣裳上的灰都顾不得拍,她蹲在洞口,左看右看都不见且歌出来。
  且歌和清浅立于墙檐,且歌看着蹲于地的穆絮,眼中的柔情尽显....
  清浅再次虚惊一场,她还当殿下真的被说服,要钻那狗洞呢。
  穆絮丝毫没有发现她二人,她压低了声音,对着洞口唤道:“殿下...你快出来呀。”
  “殿下....”
  无人回应她。
  穆絮有些焦急,不会被抓住了吧,可若被抓住的话,她怎会没听到声音?!
  “殿下...你怎么了?”
  “殿下...殿下....清浅,你们还在吗?”
  “娘子....娘子....”
  “娘子....”
  听到穆絮唤着娘子,且歌的手臂微动,清浅抓住其肩膀便跳了下来。
  因她二人皆有轻功,落地时又没有声音,穆絮还蹲在地上,且歌上前,俯身要拉穆絮的手臂。
  穆絮扭头,抬眼便见是且歌。
  “你怎会.....”
  瞥眼又见到了且歌身后的清浅,便也明了。
  穆絮起身,也是恼了,现下看来,且歌方才所说的一切,原来是骗她的!
  “骗子!”
  说罢,穆絮扭头,便踩着六亲不认的步伐走了。
  且歌哪儿会让她就这么走了,不论穆絮走得多快,且歌都能轻易跟上。
  见如何都不能甩掉且歌,穆絮扭头没好气道:“你跟着我作甚?!”
  “我何曾骗过你?”
  穆絮更是恼了,还说没骗她,且歌所做皆与所说不同,亏她原先还想着先让且歌脱险呢。
  “你还说....”穆絮被且歌吸引住了目光,倒也忘了原先要说些什么了。
  且歌轻拍穆絮肩膀上的灰,而穆絮也只感觉到了衣裳的抖动,而肩膀却无半点力道,又见且歌伸手,穆絮忙扭头躲开,又自个儿胡乱拍了拍。
  且歌收回手,轻笑道:“你恼我可是因我所说?后来也并未与你钻那洞?”
  穆絮看了且歌一眼,并未回答。
  “我不曾骗你,也认同你所说的。”
  且歌的态度真诚,穆絮也不知是该信还是不该信。
  “可在有选择时,为何不选另一种方式?”
  且歌是可以钻,可有清浅能将她带出去,她又为何要钻?!
  谁知这话如一火星子,愣是将穆絮给点炸了。
  且歌这是在说她蠢么?!
  穆絮冲且歌冷笑了一声,便走了,任且歌如何做,她就是不理她。
  说来倒也不怪穆絮,谁让且歌自个儿没说明白呢,只问有没有别的能出去的法子,穆絮当她要钻洞,还说了那样一番话。
  刘氏到了书房外,命家丁到处搜,结果搜遍了都没找到人影,又询问了那守在书房门口的仆人,皆说没看到人。
  自认为被骗了的刘氏怒上心头,待那家丁过来后,命人将他一顿好打,足足打了几个时辰,竟也打得只剩下了一口气,其家人耗尽家财也勉强拖得了三两天,最终也没能救回来。
  ※※※※※※※※※※※※※※※※※※※※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mo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鹤鸣 2个;凉薄少年、神呱、NAV1.7、此世之罪、26854425、Sterben、竹之友、瞳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RSZY 20瓶;。 10瓶;子非鱼、独爱、蚂蚁走了十年了 5瓶;a 2瓶;呦、URNOT小怪兽。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0章 押入山寨
  这一日, 且歌上了马车,欲与清浅去寻那日来苏州时所遇的山贼, 本应带上穆絮, 可因穆絮这几日皆在与许耀周旋,便没有打算叫上她。
  虽是这么想着, 可临了穆絮却将且歌给拦下了,并提出她也要去。
  且歌倒也没拒绝,于是三人便出发了。
  清浅易容成车夫, 在前面驾车, 而车里的二人也是没闲着,先是穆絮说了前几日派桃花翠竹去城外转悠的所见所闻,只听闻一破旧老庙处, 有好些个被许耀赶出来的百姓, 今日既是出来了, 也想好生去瞧瞧, 了解些情况。
  且歌无异议, 又想起她们那日逃出穆府后, 清浅夜探穆府所见,终是没与穆絮开口, 只是叮嘱她多加小心。
  苏州并不太平,虽看似平静,可她们时刻都处在危险之中, 那日若不是清浅试最后一道菜时, 没有擦拭银针, 也发现不了有人下毒,而下毒之人,也并未找到,不是那厨子,更不是那小二。
  至于是谁,倒也还没查出来。
  两盏茶的工夫,三人也到了桃花翠竹所说的破庙前。
  且歌与穆絮下了车,破庙倒是那个破庙,可找了半天,就是连个人影都没有。
  清浅道:“这人都去了哪儿?不会是去找吃食了吧?”
  穆絮道:“不会,即便是出去寻些吃的,也绝不会全都去。”
  且歌颔首,很是赞同穆絮所言。
  清浅又道:“那她们去哪儿了?难不成是许耀寻来将他们灭了口?”
  倒也不无这个可能,这四周虽没有打斗痕迹,可若是被人精心处理过,只要那人是个行家,那也完全可以抹去。
  且歌蹲下身,本欲细细查看,却突然传来了脚步声,藏在绣中的手,指缝之间已多了几根银针,眼中渐渐染上杀意,仿佛只要他再走近一步,她手中的银针便会没入他的身体里。
  那人拖着年迈的嗓音道:“别动!”
  那人见且歌没有动,将手中的斧头架在了她的脖子上,“起来,再慢慢转过来!”
  且歌转过身后,这才看清,虽蒙了半张脸,可那露在外面的眼睛,以及周围都快皱到一块儿的皮,无一不在说他是一位老者。
  那老者问道:“你们是谁?为何会在此地?”
  穆絮的脖子正被缺了角的瓷片顶着,许是那人并不想伤害穆絮,倒也没用太大力,她解释道:“不过路过此地,恰巧见到这儿,想进来歇歇脚。”
  老者问且歌道:“这说话的人是谁?”
  “我相公。”
  拿瓷片顶着穆絮脖子的少年卸下了警惕,他笑道:“原是路过的夫妻二人呀,方才得罪了。”
  刚要放下瓷片,又被老者斥道:“虎子!”
  老者满眼警惕,手中的斧子又与且歌的脖子贴近了些,“怎么听姑娘的口音倒像是长安城那边的。”
  “正是。”
  “来此地做什么?”
  “经商。”
  “敢问是做何生意?”
  “绸缎。”
  “与哪家谈生意呀?”
  且歌轻笑,“老人家若是不信我,我就算是回答得再多,那也无用。”
  且歌说的不错,老者从未打消对且歌等人的怀疑,在得知她三人是来此地经商后,怀疑更是加重,这条路,别说是经商了,就连苏州百姓都不会往这儿走,除非是旁的什么人告诉了她们。
  一联想到这几日,许耀不断派人来到此地欲杀人灭口,看向且歌的目光便愈发警惕,说不定这三人也是许耀派来的。
  “走,出去!”
  且歌等人若是想反抗,那也是轻而易举,只是看这老者,倒像是知道些什么,便也尤为听话。
  “上车!”
  清浅刚要上车,便被老者给拉了下来,“你,去驾车!”
  见其不动,老者将斧头又移到了清浅的脖子上,“快点!”
  清浅也不是个不懂事儿的,倒也没坏且歌的事儿,只是她也有脾气,将车驾得忽而急,忽而慢,不是撞到小石子上,就是开进坑里,一路上颠得老者频频撞到头,连斧头都拿不住了,就差没给他颠下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