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200)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她走到了前方,这一刻,穆絮不是穆絮,而是沧蓝人。
  “听闻将军一直在寻本宫?”
  突厥将领本想骂上一骂,可她却认出了这身着装打扮,可不就是那个几次三番将他打落至马下的人么!
  没想到,她竟然就是沧蓝的长公主!
  可是,她不是已经....怎么会出现在这儿?
  穆絮捕捉到了其眼中的震惊,在想他是否与且歌认识,并细想接下来该如何应对时,清浅又用内力跟其传音道:“此人乃殿下的手下败将,被殿下五次打落下马,也正是他,放毒箭伤了殿下。”
  穆絮的眼中带着冷意,只恨不得将其千刀万剐,她皮笑肉不笑道:“本宫方才在营中下棋,也是百般无趣,这一听将军寻本宫,本宫便出来了,我还当是将军要找本宫叙旧呢,不过叙旧归叙旧,又何须带这么多人?”
  “更不必坐于马上,总归都是要下马的。”
  最后那句话颇有一番别的意味,在突厥将领听来,这可不是威胁,而是仅仅在告诉他,而从前几次来看,她说的是真的。
  突厥将领也有些怕了,不单是怕再次被打落下马,而是他怕再一次在将士面前丢脸。
  “你少胡言乱语,谁要找你叙旧!”突厥将领又将话题转移,“你们沧蓝的女子,都如此不知检点么?”
  话一出,安衍正欲斥责,毕竟骂谁都可以,就是不能辱他心爱的女子。
  但穆絮却于他之前,轻笑出声。
  突厥将领警惕地看着穆絮,手也摸向了武器,那模样像极了下一秒就要抽出刀来,抵抗穆絮的攻击,“你笑什么?”
  “没什么。”穆絮摇了摇头,又道:“不过是觉得将军不愧是在马背上长大之人,性子可真是单纯呢,想来突厥男儿也应是如此吧。”
  “本宫不过是说说笑,不必当真。”
  这突厥将领年过四十,穆絮还说其单纯,怎么都是不妥的,实际之意可不就是在说他蠢么?!
  不仅骂他,还将突厥将士全都骂了。
  “噗呲——”
  身后的清浅也是听懂了,一个没忍住,竟也笑了起来。
  而安衍与刘璞玉,也似乎真的看到了且歌,毕竟穆絮确实学到了精髓。
  突厥将领闻言脸色大变,“你.....”
  突厥将领气急,也顾不得什么了,“给我冲!凡活捉沧蓝长公主者,加官进爵,赏牛羊布匹各五百!”
  安衍抽出佩剑,开始鼓舞士气,“将士们,突厥人欺我辱我,如今报仇的机会到了,我沧蓝男儿誓死保卫沧蓝,保护殿下!”
  “冲!!!”
  一声令下,两军交战,方才被压制的怒意得到了释放,而“长公主”也在,这更是让沧蓝将士的士气高涨,他们一路斩杀敌军,势如破竹。
  那突厥将领一路躲开攻击,驾马向穆絮奔去,势要将穆絮擒住,安衍与刘璞玉欲去救,可却被人给拖住了。
  倒也真真应验了那一句刀剑无眼,好在穆絮反应快,才几番躲过攻击,又有身旁的卒士与清浅为其抵挡,可随着敌人逐渐多,卒士也纷纷用血肉之躯护住了她。
  一个个卒士倒下,又有另一个卒士挡在她前面,战场的厮杀与卒士的行为,都给穆絮带来了极大的震撼,鲜血更是染红了她的双眸...
  “小心!”
  清浅抓住穆絮的手腕,用力往身边一拉,这才令其躲过了突厥将领的一刀,清浅将穆絮护在身后,对她道:“跟在我身后!”
  清浅挥动着手中的长剑,一刀一刀砍向奔上来的敌人,鲜血也随之溅了一地,就连身上也未能幸免。
  穆絮看着奋勇杀敌的将士,他们手握长剑,身上肩负着保家卫国的重任,用自己的鲜血与躯体杀出一条血路,反观她自己,只能躲在他们身后苟且偷生。
  鲜血喷洒在空中,溅到了穆絮的衣裙之上,滚烫的血液逐渐变得冰凉,与她的肌肤紧贴,这是更加大了穆絮的恐惧。
  穆絮觉得自己好没用,什么都做不了,只能躲着,地上数具尸体旁都有长剑,可她却连捡都不敢捡。
  即便是捡了,她又能杀人吗?
  她胆小,她懦弱,即便是面对着战场,她依旧是如此,不敢伤害任何人。
  ※※※※※※※※※※※※※※※※※※※※
  感谢在2019-12-26 23:17:13~2019-12-28 18:07:1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林深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今天太太更新了吗 20瓶;把门关了 3瓶;木子、准笙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56章 蛊惑人心
  自清浅将穆絮护送回军营后, 许是受了刺激, 便一头扎进了医书里, 没过多久又跑去寻了那老军医, 清浅倒也没太在意,因还有殿下等着她取回药引, 更只当其是在与那老军医讨论如何更好地施救且歌。
  入夜。
  清浅将所有东西收拾好,也换上了夜行衣,却在临出发之际,穆絮找到了她,并将一包东西交给了她。
  清浅不解道:“驸马爷, 这是何物?”
  穆絮对其耳语了几句,再详细叮嘱了一番,命其一定要平安地回来。
  清浅将那东西收下后, 便只身潜入突厥皇宫。
  这一夜, 穆絮彻夜守在且歌身边, 看着其一直沉睡,面色也比在白日更要差得多, 除去担心外, 多的便是钻心的疼, 恨不得自己替且歌受这毒。
  随着天一点一点地亮起来,穆絮也愈发紧张与不安,她甚至开始祈祷, 求菩萨显灵, 让清浅一定要将“殊途”带回来, 也让且歌早些解毒康复。
  听着外面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穆絮慌忙站起身,向身后看去,可当她看到来人是刘璞玉时,眼中带着明显的失落。
  刘璞玉问道:“清浅姑娘回来了么?”
  穆絮又重新落座,她握起且歌的手,“还没有。”
  “怎么会还没回来?”刘璞玉面色凝重,“不应该呀,清浅姑娘武艺高强,在军中更是少有对手,甚至还潜入过敌营,那时她都与殿下平安回来了。”
  “怎么会没回来呢?!”
  刘璞玉急得左右走动,频频发出疑问,奈何穆絮就是不理会。
  二人又等了一阵,清浅倒是没等到,反倒等来了安衍,与刘璞玉一样,皆闻着清浅回来没有。
  得到答案的安衍剑眉微拧,“这个时辰也早该回来了,不会是真的出了什么事儿吧?”
  “按照清浅的身手,应该....不会吧?”
  刘璞玉急于想得到肯定,以此将他心中的担忧给否定掉。
  安衍摇了摇头,“我去瞧瞧。”
  安衍刚掀开帐帘,就看到了身着一身夜行衣的清浅,他的语气焦急,“怎么样了?可有带回殊途?”
  清浅躲开了与安衍的对视,她走进营帐,将黑色的面纱放于桌上,遗憾道:“昨夜我夜探突厥皇宫,找遍了皇宫里的每个角落,也未能找到“殊途”。”
  三人闻之皆心下一沉,抱着最后一丝希望,穆絮问道:“那我吩咐你的事儿呢?”
  “都已经办妥了。”
  “那便好。”
  穆絮的指腹在且歌手心的掌纹上滑动,她对她柔声道:“时辰到了,殿下可饿得紧?”
  虽未得到且歌的回应,但穆絮的嘴角却勾起一抹笑意,在这笑意中,往日的温柔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不属于她的冰冷,让人瞧了也是不寒而栗。
  “我这就去找!就是将突厥皇宫翻个底朝天,也要找到“殊途”,救回殿下!”
  刘璞玉激动得双眸发红,说完就要出营帐,入突厥皇宫。
  看着刘璞玉近乎快要失控,安衍一手摁在他的肩上,将其拦住,他耐着性子,压低了声音,“刘璞玉,你冷静点!”
  刘璞玉扭头看向安衍,心中怒意与痛苦并存,“冷静?安大将军,我们谁都知道没找到“殊途”会发生些什么,我心爱的女子就快要死了,你说我该如何冷静?”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