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178)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活泼点也好,只不过看来没了规矩教条,倒也自由。”且歌顿了一下,又道:“何故要回这长安城?!”
  除去问之外,更多的却是感叹。
  倘若安然能够选择,她还是会回来,但却不是来参加选秀,而是为了离心上人近一些。
  安然嘴角泛着的那丝苦笑转瞬即逝,但还是被且歌给捕捉到了,“是呀,很自由。”
  只有附和,没有回答。
  二人的处境倒也有些相似,皆身不由己,却无处可逃。
  看着打闹的三人,穆絮轻笑之间,又有些无奈,但难得出来游玩一次,也想着让她们好好玩上一场,便没有打扰。
  又想起且歌还在甲板上,虽然风不大,但也不难保待会儿会不会起风,万一染了风寒怎么办。
  心中的那份担忧愈演愈烈,足以促使穆絮拿起披风去找且歌。
  而在此时,后面的一艘画舫向她们逼近。
  “砰——”
  两艘画舫因相撞而剧烈晃动,画舫上的人皆被这股力量所影响,还有几位小二一头栽进湖里。
  且歌乃习武之人,这点晃动自然对其无效,但是身旁的安然却不同,说来也是巧了,她一个踉跄,直接往且歌那边倒,而且歌的手也顺势一抬,她接住了她。
  上一刻还以为会跌倒,没想到下一刻就倒在了且歌的怀中,安然的心砰砰砰地狂跳不止。
  给且歌送披风的穆絮眼疾手快,拉住了一旁的扶手,但这一幕,也正好被她所看到。
  ※※※※※※※※※※※※※※※※※※※※
  感谢在2019-11-19 23:44:54~2019-11-27 22:57:1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宾果 2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瞄一瞄、失礼、Aom、剪刀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神呱 10瓶;失礼 6瓶;宾果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39章 汇聚画舫
  淡淡的龙涎香在安然鼻尖弥漫, 以及耳边隐约伴随着且歌的心跳声。
  “扑通——”
  “扑通——”
  她与且歌对视, 这一刻, 她看见了且歌眼中的自己,只有她一个人, 身与身的贴近,体温相互传递,惹得安然双颊绯红。
  穆絮的目光锁定在她二人身上,嫉妒伴随着愤怒让她在爆发的边缘徘徊, 拿着披风的那只手,五指深深陷入掌心,而另一只手则紧紧拉着扶手,并不锋利的指甲却仿佛要突破阻碍扎进扶手中。
  仅存的理智支撑着穆絮没有上前,可心里却恨不得冲上去分开她二人, 甚至再胡闹一番, 以此发泄她随之而来的委屈。
  且歌怎么可以抱别的女子?!
  即便是好心怕安然跌倒,又怎么能抱这么久?
  再看看二人这模样,只怕是乐在其中吧。
  她当真是糊涂到家了,竟还担心且歌会不会着凉,有美人在怀, 哪里还会知道冷, 还要什么披风呀,这披风不给也罢!
  穆絮本打算扭头就要走, 一道声音却从身后传来, “姑娘, 听船家说是姑娘包下了这艘画舫,方才不慎撞了姑娘的画舫,惊扰了姑娘,在下深感歉意,并会加以赔偿,未经姑娘允许,便私自前来道歉,还请姑娘多多包涵。”
  男子拱手又道:“在下有一事相求,在下包下的画舫因此次撞击,受了不少的损伤,只怕游湖起来有些困难,修起来更得需好几个时辰,不瞒姑娘,今日在下是与我未过门的妻子出....”
  穆絮转身,不想却看到了一张熟得不能再熟悉的脸——江怀盛!
  江怀盛的声音戛然而止,更是将错愕写在脸上,“穆絮?”
  “你怎么会在这里?!”
  问这话的不是穆絮,而是江怀盛。
  他问过船家,说包下这艘画舫的人是位女子,并且就在甲板上,他便过来了。
  可那船家根本就没告诉他,包下这艘画舫的人会是穆絮呀,不然就是打死他,他都不会上来,更不会将方才的那番措辞说出来。
  惊讶过后,穆絮便没了别的情绪,显然她还没从且歌抱安然一事中缓过来。
  江怀盛悔恨不已,那句“未过门的妻子”,穆絮肯定是听到了。
  “穆絮,你别误会,我的意思不是那样。”
  穆絮没那个心情去理会江怀盛,此时她只想一个人静一静,只敷衍地“嗯”了一声。
  江怀盛有些慌了,继续道:“你听我解释,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之所以那样说,是...是因为....我有苦衷。”
  至于什么苦衷,现下他还不能说,不过为的,就是能跟穆絮在一起,一辈子不分离。
  “穆絮,你千万不要误会,我不是那样的人,你是知道的。”
  这番话对穆絮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江怀盛得来的依旧是敷衍,“嗯。”
  江怀盛愈发慌乱,又道:“穆絮,我知道这些话苍白又无力,但我对你的心,天地日月可鉴,我的心里从来都只有你一个人,没有任何别的女人,你千万不要误会!”
  本是真心的告白,却不想激起了穆絮的怒火,尤其是那一句“我的心里从来都只有你一个人,没有任何女人。”
  “你心里有谁跟我有何干系?终日里与别的女子搂搂抱抱,转头又跟我说心里只有我,把我当做什么了?一个召之即来,挥之则去的玩物吗?心情好的时候来哄上一哄,不好的时候连理都不理,这就是心里只有我?骗鬼呢?”
  怒火占据了穆絮的理智,声音也大了许多,这话也一字不漏地传入了且歌与安然的耳里。
  离开了且歌的怀抱,安然很是不舍,但她忍住了那份贪念,脑中却细细回想,不禁觉得万分甜蜜。
  且歌的目光落在穆絮身上,看着穆絮与江怀盛的纠缠,怎么听穆絮那番话,也不像是在说江怀盛,倒有点像是在说...她?!
  可是她哪里有终日跟别的女子搂搂抱抱,又哪里对穆絮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更没有将穆絮当做玩物。
  等等,搂搂抱抱……方才她跟安然……
  原来穆絮看到了呀。
  穆絮从来不曾如此大声说过话,更没有对他发过脾气,“不是,穆絮,你真的误会了,我没有!”
  只可惜那句“没有”,说得很无力,他心里只有穆絮是真,与别的女子花前月下也是真,可那都是逢场作戏呀。
  怒火发泄之后,穆絮更想一个人待着了,便转身就走。
  谁知她却被江怀盛抓住了手腕,“穆絮,不是你想的那样,你真的误会了!”
  穆絮眉头微皱,用力甩开了江怀盛的手,头也不回地便走了。
  江怀盛本想去追,却有人叫住了他,“江公子,这是谁呀?”
  江怀盛止步,不敢再去追穆絮,尽量装作平静的样子,“是包下这艘画舫的主人,小翠,你不在你家小姐身边伺候,怎么过来了?”
  小翠打第一眼起,就看江怀盛不顺眼,总觉得此人对小姐不是真心的,而是别有所图,奈何小姐就是心系于他,方才的话她也只听去了一半,但隐约感觉那个女子跟江怀盛有不可告人的干系,不然为何拉拉扯扯的,看来她得找个机会告诉小姐了,以免小姐上了当,“是小姐看江公子许久未归,以为是遇上了麻烦,便派我来看看。”
  江怀盛抖了抖袖口,“劳你家小姐关心了,不过是耽搁了些罢了。”
  “看江公子跟那位小姐聊得甚欢,想必是认识吧?”
  小翠的试探让江怀盛很是不悦,不过是个下人,有什么资格来管他的事儿,也不知是不是上辈子他俩有仇,每次这个贱丫头总会来搅局。
  既是穆絮包下的,江怀盛倒也不客气,便将沉默视作了同意,何况穆絮也没说不字,“你家小姐怕是等急了吧,包下画舫的主人答应了,我去接她过来。”
  江怀盛的傲慢与趾高气扬,小翠见过不止一次,只是这一次的不答让她更加怀疑,笃定了江怀盛心里有鬼。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