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142)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陈书生闻言,这才起身,又拱手对二人道:“多谢徐大哥,多谢穆兄弟。”
  陈书生坐下后,便开始将许耀如何威逼利诱他们代写文章一事一一道出。
  徐慕河常年走南闯北,所到之处,即便不跟当官的打招呼,也免不了与当官的手下打个照面,他也知官场黑暗,可没想到竟会出这种事,当官的贪财他见多了,可没想到这个许耀竟这么明目张胆,还将主意打到了科举上,这每一样都是死罪呀。
  穆絮柳眉微皱,“陈大哥可知自个儿的文章到了谁的手里?”
  陈书生道:“这个倒是不知,写完之后,许耀手下的人便收走了。”
  “陈大哥可将写过的文章重写一次?”既是卖,那买主自是要用那份买来的文章了,届时只要一呈上,对照一番即可。
  “当然!”
  穆絮道:“那便劳烦陈大哥了。”
  可话音刚落,一个问题突然涌上穆絮心头,许耀徇私舞弊,那自然是给那些买主打了包票的,既是打包票,那便说明许耀知道届时会出什么题,科举还未开始,为何许耀会提前知道题目?
  不过是个地方知府,又离长安城甚远,又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大的能耐,除非....除非是有人故意泄密,可谁会有那么大的胆子和本事,竟冒着杀头的危险谋利,还是那个人根本就不怕?
  穆絮眉头紧锁,这件事,且歌知道么?
  这陈书生的问题解决了,徐慕河也跟着放心了,可见穆絮却是愁眉苦脸的,便又想起那会儿唤她好几次才回过神。
  徐慕河关心道:“贤弟,愚兄倒也记起了,方才你是怎么了?可有何烦心事?”
  “多谢徐大哥关心,无碍。”
  穆絮刚说完,又见陈书生正看着自己,陈书生心中所想,穆絮不用问也知道,无非就是以为是因为他那事儿有难处。
  “陈大哥可放心,待陈大哥将文章写好后,我便修书于京兆尹。”
  陈大哥颔首。
  穆絮想了想又道:“陈大哥,不知道旁的被许耀所利用的书生,可有意揭发,若有意,也可一道将文章写出来,届时我将一并呈上。”
  陈大哥喜出望外,“如此甚好,我替他们谢谢穆兄弟了。”
  穆絮本有意岔开话题,可末了徐慕河压根不放过她,像是铁了心地要知道她因何而愁眉不展,“难不成又是因为弟妹?”
  穆絮虽不答,可也没否认,徐慕河也懂了。
  这个贤弟好是好,就是太惯着女人了,而且歌也太过不识抬举。
  “贤弟,不是愚兄说你,再这样下去,你的地位危矣!”
  见穆絮一脸无所谓的样,徐慕河真是恨铁不成钢,这个傻贤弟呀,且歌的娘家已是那般强势,还有个当官的,怎么都不能在家里还让她压一头吧,这不是翻了天么!
  “太强势的女人,可是没男人会喜欢的,你看看那些个官家老爷,还有富家公子哥儿,有哪个不喜欢温顺的女子。”
  徐慕河又说了一大堆,穆絮呢,看似在听,其实也是左耳进右耳出。
  见穆絮久不搭话,徐慕河又想让自己所说的有信服力,便拉上陈书生,他道:“不信问问陈贤弟,看他可喜欢这样的?”
  又对陈书生道:“你可切莫因穆贤弟帮了你,便帮着她说话,一定要实话实说。”
  这话倒断了陈书生的路,可他也并不想掺和这事儿,只憨憨笑了笑,“说来也惭愧,愚弟这些年也只顾着苦读,又尚未成亲,但这个....各有所好吧。”
  说这陈书生呆吧,倒也不呆,还是个聪明人,这话是谁都不得罪,又说自己苦读,还尚未成亲,那这话题自然就不会再落到他的头上。
  大抵是因环境所致,在这事儿上,徐慕河却是偏执得很,一根筋,他又将穆絮视为兄弟,哪儿能见她受上半分委屈,“贤弟,即便再喜欢,也不过是个女人,这天底下女人何其多,何故一而再再而三地纵容她。”
  穆絮早就知道徐慕河轻视女子,她也不恼,“徐大哥说的不错,天底下女子是多,可我娘子却只有一个,她便是她,独一无二的她,于我来说,谁都替代不了。”
  徐慕河有那么一瞬间微怔,穆絮眼中的光芒是他从未见过的,可接下来却是摇头叹息,“贤弟,我看你是着了魔了,才会这般被她拿捏。”
  “你瞧瞧,一连几日都与你分房睡,这像话么?”
  “有哪个做娘子的,会将相公轰出门去,也就是贤弟你才这么惯着,若是旁人,早休了她不可。”
  陈书生也不知徐慕河为何一定要拆散穆絮与且歌,不是常言道:宁拆一座庙不破一桩婚么?
  “你看你屋里的那两个通房,虽长相不及她,可也知如何给男人面子。”
  穆絮不知是否是自己无意间做了什么,才引得徐慕河如此误会她,她忙解释道:“徐大哥误会了,桃花翠竹并非通房。”
  徐慕河惊了,“不是通房?”
  穆絮颔首,“初源并无通房。”
  徐慕河的惊讶比方才更甚,一个男子,竟然连个通房都没有,可想而知穆絮被欺压得多狠,“可是她不愿?”
  未等穆絮回答,徐慕河怒道:“善妒乃大忌,只这一条,便可休了她!”
  陈书生真是咂舌不已,明明是穆絮的事儿,徐慕河却比穆絮还要激动,看来这徐慕河,还真是将穆絮当成了至交好友。
  穆絮欲出言解释,徐慕河做了一个打住的手势,“愚兄知贤弟要说什么,你且告诉我,弟妹可与你育有一男半女?”
  一男半女?
  她跟且歌?
  暂且不说她跟且歌愿不愿意,这女子跟女子能生出孩子来,那就是天下奇闻了。
  穆絮摇了摇头。
  徐慕河又道:“那可她愿意与你同房?”
  徐慕河所说的同房,可不单单只指同睡一间房。
  穆絮又哪里知道是这意思,她想了想,倒是同睡在一个屋里过,顶多也就那么三两日,其余时候,便待在她的暖香小筑了。
  “倒有那么三两回同房,平日里便各自歇息了。”
  这下不仅徐慕河,就连陈书生都震惊了,穆絮竟然说得如此云淡风轻,这是哪儿是什么夫妻呀,连同房都近乎没有,能有孩子,那便是怪事了。
  这一下,且歌在徐慕河眼里已成了彻头彻尾的不守妇道的女子,碰都不让碰,那还娶来做什么,当菩萨供着?
  徐慕河气得都语塞了,半天才缓过来,他的傻贤弟呀,竟被一女子如此对待,还傻傻地宠着人家,听人家话呢,指不定最后被糟践成什么样子。
  徐慕河拍了拍自个儿的小心脏,努力压下心中的愤怒,“贤弟,今日你便去跟她说,你要纳妾!”
  “纳妾?”
  这下轮到穆絮愣了,她纳什么妾?
  “你若想穆家绝后,那愚兄的话便可不听。”
  穆絮这下是完全明白了,她是说错话,引徐慕河误会了。
  “愚兄瞧你买下的那丁香姑娘便是个纳妾的人选,长得水灵不说,最主要是人也不错,老实本分,既便不做妾,收作通房也可。”
  说来也是巧了,这夜逐渐凉了,丁香便想着拿披风给穆絮,这刚走至楼梯口,便正好听到。
  可惜,听到这话的却不止她一人。
  且歌站在楼上,低眼看着楼下的三人,神色淡然,方才徐慕河所说的一字一句,都丝毫不差地落入了她耳里。
  呵,纳妾?
  她倒想看看这妾,穆絮能不能纳上!
  清浅手里拿着披风,心中为且歌抱不平,亏殿下还担心驸马爷着凉了,没想到她竟色胆包天,想着纳妾!
  这披风,她看呀,不给也罢!
  ※※※※※※※※※※※※※※※※※※※※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简小烯 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修罗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