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208)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区区一个安然,就足以离间姐弟二人,这也正是他将安然嫁给镇国公公子的原因。
  而倘若安然尚在镇国公府,那么用安然来拉拢镇国公,于他而言,也是一桩好事。
  接下来,就是演演戏,去宫里走一遭了,他虽官拜左丞相,可也没有抽调军队的权利,更不可能让家丁挨家挨户进人家屋子查,便只有去找杨灏。
  但宫门已关,只有递折子过去,并嘱咐了好几句,此事关于安然。
  他理了理衣衫,等着太监来带路,毕竟他知道杨灏,只要关于安然,不论事情的大小,皆会紧急召见他。
  可惜他这次却失了算,等了许久都没等到杨灏召见,夜里本就凉,而他也以为杨灏并不会让他等太久,便拒了管家拿的厚衣裳。
  他也不敢走,万一刚走,杨灏便召见他怎么办,便一直等在那儿,不想这一等就等到了天亮。
  而朝中大臣也正好来上朝,见到安丞相第一个来,颇为惊讶,昨夜之事闹得沸沸扬扬,安丞相又在宫门口等着,再看其恼得胡子都快歪了,加以联想,便能猜出一些苗头。
  入了大殿后,只有小乐子立于龙椅前,本该坐在龙椅上的杨灏却不见,小乐子道陛下龙体不适,命大臣们都散了,若真有事,将折子传上来便是。
  这可气煞了安丞相,他可是整整等了一夜,不能就这么无功而返吧,又去求见陛下,却被小乐子给拦下,理由亦如方才。
  选秀的时辰定在了日中,因太后过世,而那几个太妃不是在寺里修行,就是已随先帝而去,遵循着长姐如母的规矩,只能由且歌陪同。
  杨灏颇为不耐,对且歌还是怨气满满,自是不肯配合,板着一张脸,从选秀开始一直到结束,皆跟且歌不对付,但凡且歌看上的,他都不同意,且歌看不上的,则反之,不仅夸赞一番,还留了下来。
  这一番下来,杨灏的目的达到了,他倒是痛快了些,但却惹得且歌十分不悦,结束后,只匆匆回了长公主府。
  接下来的几日,杨灏不仅不上朝,还开始起了绝食,不吃也不喝,任旁人如何劝也都没用。
  陛下的频频称病,让大臣纷纷猜测不已,病了也就罢了,折子还照常批阅,既然都能批阅折子了,为何还不上朝呀?
  有了且歌曾经插手朝政的例子,再加上安丞相与江怀盛一干人等的煽风点火,更是引得朝中人心惶惶,毕竟且歌插手朝政是在新帝登基根基还未稳之时,而且还都是在背后,哪儿会如现下这样,连陛下人都看不见,再联想到前几日的谋反,难不成且歌真的....
  长公主府,书房内。
  且歌坐在椅子上,手里拿着毛笔,双眸一直盯着桌上那展开的奏折,脑子里思绪万千,而不论是往她的左手边看,还是右手边看,皆有堆积如山的折子。
  在杨灏被软禁的前几日,也不知他在做些什么,折子都没好好批阅,这一被软禁,就更不批阅了,故积攒了许多折子。
  杨灏不批阅,只能她来了,每日小乐子一收完折子,便给她送到了长公主府。
  穆絮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鸡汤进了书房,恐扰了且歌,便没有敲门,瞧且歌那书桌已没了能放东西的地儿,便放到一旁的小桌上。
  且歌轻叹了一口气,将批阅好的折子合上,又接着拿另一本,在她即将翻开时,身后却伸出一双手来,又紧贴她的太阳穴,摁了起来。
  且歌配合地闭上了眼享受,又听穆絮在她耳边道:“好好的叹什么气呀?”
  且歌轻笑,鼻尖钻入穆絮身上那极淡的清香,在那一瞬间,仿佛将她一切的疲劳都一扫而空,“怎么过来了?”
  穆絮眼中满是心疼,“来瞧瞧殿下是否有好好用膳。”
  经穆絮这一提醒,且歌倒还真想起来了,清浅端来时,她便让其放在一旁,本想待会儿再用,可后来也是忙得厉害,便给忘了。
  “就知道殿下会忘了,我给殿下熬了碗鸡汤,快去喝了。”
  且歌睁眼,笑道:“好。”
  她虽道好,可手却还是将那折子翻开。
  穆絮本想再说几句,但随着折子的打开,她看见了上面的内容,是弹劾且歌的,这也就罢了,还将且歌说成了十恶不赦的乱臣贼子。
  穆絮恼了,为且歌摁太阳穴的手也停了,这些日子江怀盛倒是来找过她,被她给拒了,穆絮知道他想说些什么,外头的风言风语她不是没有听到,那些人嘴里,比这折子上的话还难听百倍,更将且歌给妖魔化。
  尽管穆絮不清楚且歌跟杨灏到底发生了什么,又有什么矛盾,但旁人的言论她都不予理会,因她相信且歌,且歌没有篡位之心,她是清白的。
  但说的人多了,她不想看到且歌被人误解,她更不想且歌受委屈,她甚至还跟人解释,可那些人都一笑而之,说她傻,说她被蒙蔽了,又有谁会相信她?
  且歌快速将那折子合上,又放到一旁,她起身拉起穆絮的手,脸上依旧带着笑容,仿佛根本没有看到过那张折子,她边走边道:“驸马这么一说,本宫倒也有些饿了,走,陪本宫喝碗鸡汤。”
  穆絮为其盛了碗鸡汤,且歌接过后,闻了闻,笑道:“好香!”
  穆絮知道且歌是在哄她开心,可一想到那些人这么说且歌,她还是开心不起来。
  且歌舀起一勺鸡汤,放到嘴边吹了吹,本以为是她嫌烫,没想到下一刻却递到了穆絮嘴边。
  她微楞,但在且歌期待的目光下,她张嘴了。
  穆絮喝下后,且歌笑道:“驸马真乖!”
  她轻哼一声,将目光落到了别处的同时,双颊也微微泛红,且歌这是把她当成三岁孩童了?
  空碗中还有个未用过的瓷勺,但且歌却没再换,而是接着用喂过穆絮的,且歌尝了一口,夸赞道:“驸马的手艺真好!”
  且歌的举动被穆絮看在眼里,而她的夸赞,也让穆絮心中充斥着满足感。
  “还有这么多,不能光让本宫一个人喝呀,驸马也喝些。”接着又舀了一勺递到穆絮嘴边。
  穆絮看着且歌,眸中的情愫若隐若现,她贝齿轻启,将瓷勺中的鸡汤饮下。
  就这样,二人你一勺我一勺,倒也很快就将鸡汤给喝完了。
  穆絮的双颊通红,不敢跟且歌对视过久,她将碗收起,也知不能耽搁且歌处理公事,便道:“殿下先忙,我待会儿再过来。”
  “好。”
  且歌回到书桌前,落座后继续批阅奏折,待穆絮再回来时,手里多了几本医术,这都是在藏书阁里找到的,大多甚少见到,都是孤本,也有意思得紧。
  穆絮知道且歌忙,不能像往日那般,有许多空余的工夫,但她也想用这样的方式陪着且歌,既不打扰她,又能与她亲近。
  穆絮翻阅着手中的书籍,看了几页后,只一个抬首,她的目光便再也移不开了,见且歌神色认真,随着她的思考,眉黛时而微拧,时而舒展开来。
  且歌并不知道,她认真的模样有多迷人,更不知道她身上散发着致命的吸引力,让穆絮为之沉沦。
  随着待在且歌身边的日子越久,穆絮便陷得越深,也越能发现且歌的不一样,她并非世人说的那样。
  那晚她看到了且歌的脆弱,那从不在外人面前显露的脆弱,让穆絮瞧了都心疼,更生起想保护她、为她承担的念头。
  原来且歌并非表面上看到的那样坚强,她太会伪装了,以至于让人忘了,她也是寻常人,并非是神,也有七情六欲,也并不是什么都挤不垮,她也有她的脆弱。
  察觉到有一道眼神一直看着她,且歌抬首,一眼便对上了穆絮的双眸,她笑道:“驸马为何一直看着本宫?”
  穆絮闻之,慌忙移开了视线,嘴硬道:“没有。”
  “没有吗?”且歌难得不打趣穆絮,而是浅笑道:“没事儿,驸马接着看,本宫当不知道就行。”
  穆絮被且歌这话给逗得嘴角的笑意藏都藏不住。
  且歌刚低下头,又抬首补了一句,“驸马想看多久都行。”
  ※※※※※※※※※※※※※※※※※※※※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