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长公主好讨厌(204)

作者:沾花公子 时间:2021-04-29 10:49 标签: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天作之合 宫廷侯爵

  翠竹会意,并及时拽住了欲开口的桃花,避免了一次不必要的争吵。
  “驸马爷请!”
  穆絮将玉佩还给了那女子,上轿后,轿夫便抬起轿子往目的地走去,而桃花翠竹,则悄悄地跟在后面。
  车夫的步伐极稳,途中穆絮并未感到颠簸,耳边也时不时传入小贩的叫卖声,看来并非是要将她带去偏僻之地,心中的担忧少了些许。
  过了一阵,车夫落了轿,那女子掀开轿帘,对穆絮道:“驸马爷,到了!”
  引入眼帘的是一家茶馆,穆絮跟随那女子到了一间雅间。
  见穆絮来了,江怀盛激动得起身相迎,脸上也挂着笑,“穆絮,你来啦!”
  可穆絮却躲开了他,使得其脸色变了变,但也只是一闪而过,下一刻便恢复了笑容。
  穆絮本就没想多留,便直接开门见山,“那封信是何意?”
  江怀盛脸上满是失望,又将心中的委屈道出,“你都还没坐下,便开始问我这个问题。”
  穆絮视而不见,“你为何要写那封信?”
  江怀盛看向穆絮,眼中带着哀伤,“难道你连坐,都不肯陪我坐一会儿吗?”
  穆絮对江怀盛眼中的那份哀伤已经产生了免疫力,再也击不中她的心了,那日之后,二人已经互不相欠,仅剩下的只有那点同乡及同窗的情谊,“我再问一次,那封信是何意,你又为何要写那封信?”
  穆絮冷漠的回应让江怀盛备受伤害,他落座后,“只要你能陪我坐会儿,我便告诉你。”
  这威胁不仅没对穆絮起到丝毫作用,还让她心生不悦,“你若不说,那我便告辞了。”
  穆絮来此地只是想知道江怀盛想做什么,并不是非要知道答案,因为她绝对的相信,且歌不会谋反。
  眼看着穆絮都走到门口了,失态发展并不如他所想的那样,江怀盛有些慌了,“且慢,我说!”
  穆絮顿住脚步,又转身看着江怀盛,等他的答案。
  江怀盛做了一个请的动作,恐穆絮再拒绝,便道:“靠门如此近,恐隔墙有耳,还是到这儿来吧。”
  穆絮在江怀盛对面落座后,他才道:“此言论也并非我所起,只是近几日在朝中有所听闻罢了,说是长公主家中私藏龙袍,并结交官员,有意谋反。”
  江怀盛话中点明此事与自己无关,减少穆絮对他的猜疑,毕竟他跟且歌的关系,用脚趾头想都能想明白。
  穆絮想都没想,便脱口而出,“不可能!”
  江怀盛冷笑,没有直接反驳穆絮,却道:“据说长公主可是由先帝亲自培养的,当年先帝驾崩时,也未曾封过太子,但朝中大臣皆以为会是她登基,可没想到先帝的遗诏却是让五皇子继承皇位,昔日的弟弟登上皇位,处处都在其之上,心里有怨恨也是难免的。”
  且歌与杨灏的感情,穆絮是看在眼里的,虽处于帝王之家,但感情却真挚,做不得假,“殿下并非是这样的人,子非鱼焉知鱼之乐的道理,想必都懂,又如何能笃定一定就是怨恨呢?!”
  穆絮又道:“还是莫要妄加揣测为好。”
  江怀盛虽颔首,但却极其厌烦穆絮为且歌说话,“说得不错,凡是莫要妄加揣测,但长公主的所作所为,还是难免会让人误会,早年掌握兵权,虽在诸位大臣的弹劾下,将兵权归还陛下,但至今仍插手朝政,不论是何政事,皆插上一脚,前些日子又远去边境,也真不知其是意欲何为。”
  穆絮柳眉微皱,江怀盛话里话外的意思皆是且歌有意谋反,这些都是实事不假,可也不能就此说明什么,但穆絮还是无法去反驳,“不论朝中大臣们如何说,公道自在人心,我相信殿下不会做出这种事,我也不会去质疑殿下与陛下的感情,我更相信殿下不论做什么,都是为了沧蓝,为了沧蓝子民。”
  “时辰也不早了,我该回了,告辞!”
  就在穆絮走到门口时,江怀盛突然激动道:“穆絮,我写那封信,全是为了你呀,你想想,且歌若真的谋反,那第一个连累的,就是....”
  穆絮打断道:“大可不必,我相信她!”
  她的语气坚定,那句“我相信她”,也在江怀盛的心上留下了重重的一击。
  江怀盛嫉妒得红了眼,许是恼不过,他一掌掀翻了桌,桌上的茶杯也掉落在地,成了碎片,穆絮怎么能对且歌这么信任!!!
  一出茶楼,桃花翠竹便拥了上来,拉着她,对她横看竖看。
  桃花担忧道:“驸马爷,江怀盛可有对驸马爷做出失礼之事?”
  翠竹道:“驸马爷没受伤吧?”
  穆絮摇了摇头,“没有。”
  细看一番后,确认穆絮没事,二人那颗悬着的心才落下,但疑惑也来了。
  “那江怀盛找驸马爷做什么?费如此周折,还不让我与翠竹跟着。”
  这其中缘由,让人浮想联翩,就连了解情况的桃花翠竹也未能避免多想。
  穆絮摇了摇头,并没有回答,桃花本想再追问,却造到翠竹的制止。
  驸马爷这脸色明摆着是不想多说,驸马爷什么人她们又不是不知道,若说早就说了,桃花还一个劲儿地问,不是犯傻么。
  桃花翠竹担心穆絮,而在乾清宫的小乐子也很担心,可他担心的却是姐弟二人的怒火殃及到他。
  从殿下进大殿的那一刻开始,与陛下之间就冒着火.药味,直至后面争吵起来,连殿外的小宫女小太监都被吓得瑟瑟发抖。
  但小乐子却不同,他好歹也是太监总管,见过不少大场面,就杵在二人附近,可别看他表面淡定,实际内心也慌成狗,只恨不得躲得远远的。
  且歌面带冷意,看着眼前愤怒的杨灏,“我说过的话从来都不会变。”又一字一句道:“不信皇帝你试试!”
  且歌说罢,便转身离去,丝毫不管殿内的杨灏如何摔东西发泄心里的愤怒。
  回府后,且歌为此事上了火,想一个人静一静,便拒了穆絮想与其一道用膳的邀请。
  穆絮在庖房忙活了好一阵,每道菜皆精心制作,遭到了拒绝,心里难免会有些失落,但也不打紧,她又唤来桃花翠竹,将食盒取来,装好后便去了暖玉阁。
  虽有失落,但穆絮更担心且歌,既然且歌不过来,那她便去寻她。
  有句话叫做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在去暖玉阁的途中,穆絮竟遇到了江怀盛,而再瞧瞧其身边,还有杨灏与左丞相安正良,以及数名官兵。
  心中的担忧使得穆絮忘记了礼数,急忙问道:“这是出了何事?陛下为何带官兵来长公主府?”
  杨灏不耐地看了一眼安正良,“朝中大臣上书,说且歌私藏龙袍,有意谋反,朕过来瞧瞧。”
  穆絮立即看向江怀盛,日中刚与她说过此事,这才几个时辰不到,杨灏就带兵来了,其中缘由可想而知,而江怀盛也下意识地躲开了与穆絮的眼神接触。
  这种种迹象,皆表明了此事即便不是因江怀盛而起,也有他的参与,甚至是煽风点火。
  “殿下绝不会做出谋反之事,还请陛下明鉴,莫要受到有心之人的挑拨。”
  穆絮相信皇姐,这还是让杨灏倍感欣慰,他又何尝不是相信皇姐呢?!
  若不是身旁这个老不死的,还有另一个不知死活的缠着他,他才懒得看那份胡编乱造的折子,又岂会被他们轮番逼到长公主府。
  “此事朕自有定夺,驸马就莫要操心了,皇姐若是被冤枉的,朕自然会还皇姐一个公道。”
  “公道”二字,杨灏说得尤为重。
  “陛下说得不错,还请驸马爷让路吧。”安正良脸上虽带着笑,却让穆絮瞧了尤为恶心,杨灏都放话了,她也没有再阻拦下去的理由。
  几人一入暖玉阁,便见且歌与清浅已经在此等候。
  二人向杨灏行礼道:“参加陛下!”
  “免!”
  杨灏欲伸手扶且歌,可见且歌根本不想理他,他讪讪收回手,“皇姐,朕....”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长公主好讨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