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100)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姜邑本还要继续往前搜寻,可越往前走,迷雾深处那股令人不适的压迫感就愈加明显,几乎让他无法迈步,他没再贸然前行,杵着棍子转身回去。
  青年走得很急,完全没注意身后的白雾在这时有了异象:一条墨绿色、湿漉漉鱼尾尖冒出了一点,随即,又在青年回头时,飞快缩回了雾中……
  洞内。
  姜邑放下油灯躺下,一遍遍回想从岩壁上看到的画面。
  他有主世界大多的记忆,主世界妖异繁多,他也是见过鲛人的,鲛人都是人身鱼尾,而非人头鱼身。
  ——赤鱬。
  他突然想到了这两个字。
  上一世,江萧林搜刮了很多关于上古异兽的古籍,那些书姜邑有时也会跟着看几眼,里面有记录这么一个异兽,也属于人鱼类,但是区别于鲛人,他们的眼泪不会化作珍珠,可肉能够治病。
  姜邑下意识抬眼,扫向洞内亮晶晶的珍珠宝石……一时间又摸不着头脑。
  洞内的陈设完全是依照人类起居置办,若此地真是赤鱬的巢穴,按理说那大概就是莫正初要诛杀的上古邪祟……可那日扮作他和莫正初离开的是谁?难道只是山中小妖?
  那他的背后灵又是什么?
  他问系统:“我记得你有很多江湖神药。”
  系统:“是的!不过越厉害的药,付出的代价就越大,在穷奇鬼那个世界您就知道了。”
  姜邑:“打开给我看看。”
  系统乖乖打开。
  姜邑随意扫了眼,前排都是一些没必要兑换的药物,他全部略过,不多时,目光停留在一处名叫“水猴子丸”的药丸前。
  忍着吐槽的念头往下看。
  功效:能让人一个时辰内在水中犹如鱼儿般尽情畅游。
  兑换条件:昏睡一天一夜。
  还算能接受。
  他记下这个药丸,准备等身体好了就试试。
  自从被莫正初一剑刺过来后,姜邑就没再吃过东西,肚子饿得厉害。
  洞内除了金光闪闪的宝物,也有食物。大多是些瓜果,他之前不敢吃,但看过外面情形后,知道自己要在这里困上一段时间,不吃就得饿死。
  水果越吃越饿,总觉得少了点儿什么,姜邑抹了抹嘴巴,扶着墙在洞口生了一堆火,又在外面折了几根棍子,制作鱼叉。
  ……明日天亮后,试试捉鱼吧。
  四周寂静极了。
  姜邑躺在青石板上,莫名的,又想到了那条墨绿色的鱼尾。
  不管那是不是赤鱬,总不是人。
  他胸口还是不舒服,躺了一会儿,又撑着石板坐起来。
  油灯里的光变得微弱,姜邑并不知道自己脸色青白得可怕,摸索着上床后,潮湿的衣服也懒得脱,一趟,就要睡了。
  “这样不好。”
  他忽然听到有人说话,是个少年的声音。
  就在背后。
  姜邑登时坐起来,那一下扯到了伤口,痛得“嘶”了一声,接着完全顾不得伤,扭脸就往身后看,双手同时去抓自己的背部。
  空空如也。
  片刻后,眼睛微微下移,视线朝着床榻的下方投去。
  姜邑神色难看地下了床,后退着,俯身弯腰,微卷的长发落到了地面。
  一片漆黑的床下,少年四肢被绑住,嘴边似乎是刚刚吐出的封口布,澄明的双眸微闪,视线与他乍然碰上。
  姜邑抓紧床沿的木头稳住身子,厉声问:“你是谁?!”
  似乎被他吓到,那双眼睛流动着几分慌意,长睫垂下,薄唇动了动,半晌才出声:“我是……进山捉妖的,后来晕了,醒来就到了这里,刚刚才能说话……你呢?”
  说到最后两字,语气显然往上提了提。
  姜邑盯了他一会儿,冷声道:“说谎!”
  少年英俊的脸呆住。
  “你若真是突然晕倒来到这里,第一眼看到我的眼神应该是恐惧,第一句要说的话也是让我赶快将你放开!“
  “……那你快放开我。”
  姜邑:“……”
  他气笑了,把人连着麻绳一起拽出来,却不解绑,借着灯光仔细端详。
  穿着一身月白色的道袍,十七八岁的样子,站起来体格比预想中要高很多,面容颇好,优美的下颌线泛着矜贵的气息。
  同一时间,少年也在悄悄望着他。
  姜邑逼问:“你到底怎么来的?”
  少年抿唇不语。
  “不能说?”他木着脸继续问,“多大了?”
  这次倒是开口了:“十八。”
  看着就这个年纪,姜邑也不意外:“叫什么?”
  “檀洄。”
  这名字倒是少见。
  “‘这样不好’,是什么意思?”
  檀洄思索了下:“我做了梦,做梦的时候把嘴里的布顶了出去,那是梦话。”
  姜邑:“……”
  他换了个思路问:“你知道这里是哪儿吗?”
  檀洄猛地抬眸,直视着他:“反正走不了。”
  姜邑神色不动,某一瞬,他从少年眼底看出了令人窒息的霸道,可下一瞬,又听少年朗声道:“我从老人家那里听说过,不通人世的地方,不是桃花源,那就是邪祟的巢穴……这里连居住的人都没有,自然不是桃花源。”
  姜邑:“你都没出去,怎么就知道这里没有人?”
  “我中途醒过,只是那时候嘴里的东西还没能弄出去,出不了声,况且也不知你是不是人……后来听到你出去,还吃东西,你好像还不舒服,”说到这里,看向他胸口的伤处,“果然受伤了。”
  姜邑觉得他语气有种说不出的奇怪,仍不解绑,拉着麻绳系在床榻一边的木头上。
  少年目不斜视地看他:“你要关着我?”
  “……”
  姜邑让他站好,伸手在少年身上搜罗起来。
  什么都没有,武器暗器统统都没有。
  他拧着眉头抬眼,却看到少年耳垂被什么熏红了似的,先是一点红,很快,半只耳朵都红了,开始往脸颊蔓延……都这样了,凌厉的眸子竟还偷偷瞥着他。
  姜邑将人推开,脸在灯光下多了一层阴影,他说:“自己上去睡。”
  少年坐在了床边,却不动了。
  姜邑想到了那个人,打开神明定位,红点还是消失中。
  他转身去了妆台,找了把剪子,把绑在少年身上的绳子用力剪断。
  少年薄唇微动,好像笑了,又好像没有,起身走近他说:“让我看看你的伤口。”
  姜邑立马后退。
  那只手停滞在半空,少年道:“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相信我吧。”
  姜邑觉得他这话很奇怪,突然到了古怪的地方,除了自己还有一个不认识的人,那个人才应该是最不可信的吧?
  檀洄看青年时刻紧绷着身体,便不再靠近了,重新回到床边坐下,微蓝中泛着白的衣袍显得少年眼瞳更加澄明:“那晚上你不要离我太远,也不知道这里会不会有邪祟出现……”
  姜邑没理他,走到火堆前取暖。
  远远能听到细微的水浪声。
  也不知道那河有多宽,等身体好后,或许能利用系统的药丸离开,但在那之前,还要先找准方向。
  这个世界比他想象中要麻烦一些。
  胸前的伤口又在发痛,他弓下身,抱着脑袋,又痛转麻,头脑发晕,不知不觉便睡了过去……
  身子很沉,又缓缓变轻,姜邑恢复意识的时候,感觉自己躺在一个极温软的所在。
  冰凉的脚变得热乎乎的,旁边似乎有个暖炉似的物件,将他全身都烘热了。
  掀开发沉的眼皮,首先看到的是水帘一样的乌发,倾泄至他脖颈处,少年的脸垂着,离他极近,淡淡的眸子静如潭水,薄唇微抿着,消减了几分锋利感。看他醒来,唇角往上微翘了下:“你的身体夜里太凉了,我暖了半夜,才将你暖醒。”像是真的半夜没睡,嗓音有些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