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45)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王妃没有说话,很久后她擦去眼泪,朝远处看了眼,又搀扶着身边的丫鬟转过身,哑声说:“他如果真的不愿意回来……如果真的不回来了,你就派人在沂周所有寺庙供上一尊神像,按那人的模样雕刻。”
  陈忠抬头,满脸惊诧,随即又明白了。
  王妃终究还是心疼这位独子,哪怕对方再也不愿回来,她还是想让世子能余留一丝念想。
  成仙起码有迹可循,可若灰飞烟灭,那就是彻底没有了……
  姜邑没再看那边的情景,他打开定位,看到赵允隋正在飞速朝花清镇移动,转身乘风追去。
  姜邑的动作已经很快,可那红点的移动速度也不输他,等他赶到花清镇那座小屋时,里面的人已经睡着了。
  他穿门而入,方一进去,那浓重的煞气便让本能地皱眉。
  小院分开的两个园子还好好的,种的花凋谢了一半,另一头的药材却长得正好,都要有半人高了。
  姜邑走进屋里,首先看到的是一团弱小的黑影,那黑影一感受到神力立马扭头看来,慢慢张大嘴巴,然后就哭了。
  是那小鬼。
  小鬼是邪祟,能看到凡尘外的东西,他不敢哭出声音,又跑又滚地冲过去,伸手想抱姜邑的衣袍,可一靠近,立马被烫得往后退。
  姜邑什么都没问,婴灵身上的煞气低微,他甚至不用超度,只在对方颅顶轻轻一扫,就化去那些阴煞之气。
  婴灵不太会说话,他也没让对方开口,直接用神力进入对方的意识里,用小鬼的眼睛去感受对方这段时间的经历——
  那夜的船上,他看到赵允平用邪祟之力掐死姜邑,哭着逃出幻境,拼命往秘境边界跑去……
  黑暗的江面很快又变苍茫大地,耳边全是风声,还有小鬼惶恐的哭声和比划。
  他看到了风吹草动,看到东方透出刺眼的白,看到起身的赵允隋摇晃着走了几步,忽然停下,呕出一口血……
  忽然间,入目之处都被血雾遮掩,神医仓皇跑了,小鬼还在不停哭着。
  一声惊雷后,秘境之门缓缓打开,可纷涌而出的修士全都停下了,为首的老道满脸骇然:“怎么会这样?”
  有修士在喊:“他、他在吸纳天地煞气,是入魔的征兆,快阻止他!”
  ……
  画面一转,血雾里那道身影风驰电掣往前,倏地又回过头。
  姜邑看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赵允隋。
  那一头让他喜欢又嫉妒的乌黑长发不知何时变得霜白,男子一掌扫开痛心阻挠他的师父,踏入秘境,发了狂一样将藏书阁翻了个底朝天。
  远处是别人的声音:“没有!世上根本就没有复生之术!你不要再执迷不悟了!”
  那道满头华发的男人摇头:“有!有……”
  又不知过了多久,远处传来轰然倒塌的声音,有修士惶然喊道:“神、神树倒了!”
  脱离小鬼神识的那一刹,姜邑听到那老道怔了怔,忽然哀哭起来:“先祖之梦,毁于一旦啊!”
  ……
  屋内微弱的烛光闪烁着。
  姜邑一语不发,缓缓行至床前。
  床幔没有合上,高大的人影蜷缩着上面,怀里紧紧抱着一堆衣物还有破魂剑,衣服里有他上船时穿的那一身,还有曾在王府做仆役那些年来回换的几件粗布衣裳。
  那双苍白瘦削的手里,紧紧捏着一把木梳。
  姜邑上前,本能地伸手去搂住他。
  似乎有所感应,那道身影一颤,猛地抬头,可床幔外什么都没有,他屏息坐了会儿,又慌忙下床,在屋内来回渡步着翻找。
  尽管入了魔,可赵允隋依旧是人身,看不到他。
  姜邑看着那人反反复复地四处翻找,哪怕小鬼把他引到自己眼前,也只是微微侧首,迷茫地伸出手,又慢慢地垂下去。
  姜邑也有些着急,眼角扫到熟悉的白狐裘时,立马想到了个办法,他连忙用神力织罗出幻境。
  幻境内的一切都和室内一模一样。
  唯一不一样的,是他能完完整整站在赵允隋身前了。
  赵允隋却没第一时间走过来,他站在原地,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姜邑上前解释道:“我回来了,只是没想到会这么久。”
  这一个月,对他而言真的就是一会儿的功夫。
  男人华发凌乱地垂落在地上,恍惚看着他,还是没有说话。
  姜邑凑近过去,在他唇上亲了亲,他没有问赵允隋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什么都没问,只说:“这个小屋子确实住起来比较舒服,你选的很好。”
  赵允隋像是忽然就醒了,猝然伸手抱住他,勒得死紧。
  烛光摇曳,姜邑被他抱到了床上,嘴唇也被他咬得殷红。
  赵允隋发起疯来很恐怖,一整夜过后,姜邑的身体几乎要失去了感觉。
  姜邑对他说了很多话,说自己没死,说那天邪祟一除就突然飞升了,说再回来,凡间已经过去一个月。
  可赵允隋始终没说话,只是眼也不眨地死死盯着他。
  昏睡前,姜邑甚至怀疑他失去了言语能力。
  等再醒来,幻境的小屋外已经出了太阳,姜邑身上那阵酸痛早被神力缓解,他一睁眼就看到赵允隋拿着沾了热水的布巾慢慢地给他擦脸。
  好像一切从未改变。
  除了那头白发,赵允隋和曾经完全没有什么不一样,甚至擦到他眼角会放轻的习惯都还在。
  某一瞬间,姜邑险些以为小鬼神识里的那个犹如魔头的赵允隋只是个梦,直到他起身要下床,被一刹那变回魔头的男人箍着肩膀狠狠压回去。
  赵允隋双眼血红,身上漫出一股又一股的煞气,那些煞气化作一条条犹如锁链的东西,将姜邑的四肢完全扣押在床上。
  “……”只要使出几分神力,姜邑就能轻易获得自由,可是他没有,一动不动地躺着,想看看他要做什么。
  赵允隋瞧他走不了了,眼底的不安立马褪去大半,继续给他擦脸,擦完了又转身出去,很快端来了一盘切好的西瓜,拿着一块来喂他吃。
  幻境里的一切都是根据现实演化而成,赵允隋能拿出西瓜,说明小屋里真的储存了西瓜。
  姜邑吃了一口,说:“我想坐起来。”
  赵允隋垂眸搂着他坐起来,继续喂他吃西瓜。
  西瓜被井水冰过,凉丝丝的,很甜。
  姜邑吃得很大口,没一会儿就吃完了,他说:“好吃。”
  赵允隋一动不动地盯着他,过了会儿,又重新端来一盆水,给他擦洗满是西瓜汁的下颌,擦干净了,重新上床将他抱在怀里。
  外面的日光越来越烈,放在往日,姜邑早就出了一身汗,可是如今,连半滴汗珠都没有。
  赵允隋还是习惯似地抬手去他额角擦汗,可触摸半天,那里干干净净的,莹润温暖,丝毫湿润都没有。
  他一下不动了。
  姜邑说:“赵允隋,我没有死,但确实不是人了。”
  赵允隋翻过身,用力含住那双唇,他亲得很急很重,亲完离开后,由上而下地看着他,不多时,那张脸终于有了变化。
  姜邑看到有东西从他眼里掉下来,开始是一滴两滴,之后就是成片成片地往下淌。
  他死死抱住姜邑,头埋在他耳后,喉结滚动几下,竟像个小孩那样哭出声来。
  姜邑攥着他的手,什么话都没说。
  赵允隋哭得几乎失声,抖着睫毛问他:“你还会走吗?”
  姜邑更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可很难得的,赵允隋居然没有继续追问,看了他几眼,突然哑声说:“我已经买好了铺子,你以前说要开棺材铺……什么时候开张?”
  姜邑一愣。
  赵允隋又道:“明天就是个好日子。”
  姜邑沉默片刻,说:“那就明天开张吧。”
  幻境可以模拟人间的情景,也可以模拟人间的岁月,姜邑平静地想,他其实也可以模拟出一辈子来,现实中一年的时间,完全够了。
  他如此想着,便也将幻境里的范围扩大,不仅有了景和物,连花清镇以往的居民也被他幻化而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