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67)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当然, 后面那个计划它是万万不敢的。
  围观的村民起先也没把活神仙那话当真, 可听他方才精准讲出姜邑身后有鬼, 语气还那么笃定,又一副神乎其神的架势,不由得纷纷后退, 似乎也都跟着那活神仙亲眼见到了鬼。
  挤在最后边的姜铁柱瞧终于有人要治姜邑, 激动不已,跳着大声道:“大师!你怎么不早来?我就知道那小子有问题!一回村净不做好事, 您都不知道, 我这亲爹被他折腾成什么样子了,原来是个妖孽,怪不得……有这么一个孩子, 还不如断子绝孙了!这不孝子前段时间还把我给打了, 您快帮我看看,他是不是也咒杀我?我这段时间可倒霉了!”
  活神仙一看有人捧场,还是姜邑的亲生父亲, 更加从容,抚着山羊胡笑道:“这位朋友,你也不必着急,此人虽流着你的血脉, 但已不是人间之物, 遂不顾人间纲常伦理。此等与邪祟为伍之小人, 自然也不能将他当做正常人来对待, 至于有没有咒杀你们……只要除了邪祟,就算他将你们全村人都咒杀了,那也都解了,不必忧心。”
  老头这话一说,谁也不觉得事情和自己无关了,在自己的生命面前,不会有人寄希望于关系恶劣的人私下不咒自己,眼神交流后,接连涌上前:“大师,那你还不快除了这邪祟!我们莲花村所有人,还有江府那位少爷,可都靠您了!”
  活神仙本来还挺得意,一口接一口地应着,谁知那群村民过于激动,一窝蜂上来后都急着先跟他说话,他稍微一动,就被着急的村民抓住,后面抓不住的更着急,叽里呱啦就往前扑,很快就把中间的老头给淹没了……
  由于被指成邪祟,姜邑反而离人群最远,他拿出江萧林早上给他的甜瓜,边吃边看。
  老头嗷嗷的呼救被逐渐吵起来的村民压了下去,不久后,还是罗以鸿发现活神仙快成了死神仙,忙指挥着随从拦着村民:“各位,先退开,咱们先听这位大师说完!”
  姜邑的甜瓜吃了一半,随从总算把活神仙拉了出来,老头被踩了一脸灰,绑好的头发散得烂七八糟,袍子也不知被谁撕破了,露出了里边肥胖的肚子,他忙低头遮住,狼狈得四下去瞟,之前的仙风道骨完全找不着了。
  两个随从忍着笑,笑完,又看看那边也在笑的姜邑,愣了下,尤其想到这事儿就是奔着他来,他竟还傻乐,心里都不太好受,小声商量后,他们也怕事情闹大,让其中一人先去禀报江萧林。
  罗以鸿见那活神仙还在捂肚子,立马扯下自己的披风扔过去,脸上也隐隐露出暴躁来,对那些村民早已没了耐心,好几次都想动手了。
  一个本想靠近他说话的壮汉瞧他铁青着脸,手又放到刀柄上,吓得退了回去。
  罗以鸿很想骂人打人,可那活神仙还一脸感激地看着他,他只好咬牙道:“成什么样子了……咱们还是抓紧办正事吧!”
  活神仙重重点头:“正事,正事……”转眼就看向那边吃着瓜果的卷发青年,腰板慢慢挺直了:“解决了他,不管是江少爷的问题,还是你们担心的问题,就都没了!”
  村民们又叽里咕噜想要插嘴。
  活神仙都怕了他们了,立马抬手打断道:“你们大可放心,老夫一双眼可识魑魅魍魉,此人与邪祟一体,虽心黑恶毒,但到底是人,老夫不会对他怎么样,但为了诸位的安全,此次必定要除去他体内的邪祟!”
  立马就有人小声问:“怎么除啊?能除当然要除!”
  活神仙伸手,往荒山一指,气定神闲道:“他身上的邪祟非同一般,好在你们村有那么一座集合天地灵气的大山,从今日开始,把他绑在那座山里不吃不喝三天,用天地灵气的朝露将其净化,我每日再用桃木剑……”
  话没说完,只见一把横空飞来的匕首与他擦肩而过,划破了老头衣袍,“咻”地刺入后方的杨树上。
  “……”
  抛匕首的速度极快,活神仙甚至都没反应过来,僵直回头,亲眼看到那匕首刺入树干的深度,下意识就摸了摸自己的脸,嘴巴一张,朝前面看。
  “狺狺狂吠,你们竟也听得认真,”江萧林眼底浮出前所未有的戾色,可见其愤怒到了极点,“满口胡言,全是要人性命的招数,也不知这老贼以往害了多少人,送他去见官!”
  “是!”随从应声上前。
  那老头知道这就是江府找回去的少爷,吓得不轻,可更怕去见官,只好往罗以鸿身后躲:“罗、罗公子快救我,老夫也是为了江少爷,江少爷怎么还不领情呢?!”
  江萧林目光沉沉,转向罗以鸿。
  罗以鸿只觉得脊背微凉,也没想到江萧林反应会这么大,又看那边姜邑始终不在乎的样子,心里便知失策,把这老头骂了八百遍,最后满肚子都是火,从身后把人拽出来:“我找你是让你帮忙找出邪祟,你方才说的那些都是什么话,把人那么扔在荒山里整三天,不饿死也要病死了!你这不是杀人是什么?!”
  活神仙看出情况不对,脑子一转,赶紧辩解:“不不不,老夫还没说完呢!那只是下策!还、还有上策!老夫身上其实有一祖传的识邪物罗盘!届时把老夫和那姜邑一同送上荒山,待罗盘反应巨大时,就是邪物现身之时!老夫再用上桃木剑将其斩杀就好了!无论如何,这总不会伤人了吧?”
  全程起哄的姜铁柱一听,就发现这活神仙不太靠谱,气道:你不是都看到他身后有鬼了?现在不能除?快把你那罗盘拿出来瞧瞧!”
  其余人立马一道附和。
  “拿出来!”
  “快杀了邪祟!”
  “实在不行把姜邑赶出村去!别祸害人啊!谁知道他身后是不是真的有鬼!”
  “哈哈哈哈这趟没白来,简直比看戏还有意思……”
  罗以鸿气得七窍生烟,简直后悔不已,想到这次到莲花村,不仅没能和江萧林搞好关系,反而快成对方眼里第一嫌了,恨不得让那俩随从赶紧把人拉走得了。
  老头动作却很快,哆嗦间就从怀里掏出罗盘。
  众人围过来一看,都不作声了。
  那罗盘和普通罗盘并没什么两样。
  活神仙看那些人眼神不屑,紧张道:“这罗盘真的可以感应邪祟!老夫看到的那恶鬼已经被吓得钻入姜邑体内,它现在不现身,罗盘自然感应不到了,到了荒山,那儿的灵气会让邪祟不好受,久了自然就会现身!老夫可向诸位保证,一现身老夫就将它除掉!保你们平安!”
  实际上,除了罗盘确实可以感应邪祟外,其余的都是胡说八道,这活神仙平时就靠忽悠别人赚钱,这次听说请他的是云京权贵之子,为了抓住机会狠捞一笔,前不久才演过了头……本以为江萧林因为错位人生会憎恨姜邑,那些说辞自然也会得到江萧林肯定,尤其他打听后,深知姜邑在村里的待遇,确信全村人也会站在自己这边……谁想到会是这样的发展?
  看那江萧林是动了真怒,满眼杀气地望着自己,活神仙是真怕了,临时说这么一套,其实就是为了方便到荒山后悄无声息地溜走,以后大不了换个地方换个名讳再做老本行就是……至于罗盘,可以感应邪祟是不假,但面对普通鬼魅完全是没反应的,只有煞气过重的厉鬼或极其可怕的邪祟才会让那罗盘颤动起来。
  他小时候和父亲路过含冤被满门抄斩的宅院时,那罗盘就动了。
  可真有厉鬼,他哪里对付得了?平日也不会接那种真有凶残命案的生意,以免把自己赔进去。当时罗以鸿找上门,他自是查过的,江府和莲花村都没死过人,他觉得江萧林那倒霉事件可能就是为了故意整姜邑自己设计的,否则怎么一问大师就偏偏让他来莲花村?不就是为了来让那假少爷难堪?
  因此他不久前的那番说辞,本就是奔着讨好江萧林的,哪料到让自己栽了跟头!
  其他人都被老头那话唬住了,姜铁柱也痞里痞气道:“我觉得这大师多少是有些本事的,否则也不敢直接这么说嘛,既然这上策又不会伤害到谁,试试总没什么问题吧?说不定除了邪祟,我儿子就变回孝顺的好儿子了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