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70)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活神仙以为他要进丛林找,可那双脚始终不动,过了会儿,他听到了嘎嘣嘎嘣的咀嚼声。
  血腥味被风吹了过来。
  他自然知道王老大在吃什么,抵着胃部的地方,拼命忍住才没吐。
  好一段时间,那阵咀嚼声才停下来。
  他身体绷得酸麻,可再痛再难受也不敢松懈,不停祈祷对方快快离开,连被他气死的老爹都求上了。
  那双脚往前一迈,终于……跨入了荆棘丛里。
  活神仙捂住嘴巴,激动得落了泪,只要王老大朝着那个方向一直走,走一段距离,他及时出来往回跑,就算对方是鬼,这么大一片荆棘,想追上他也难了。
  那阵脚步声果然朝着他预想中的方向远去。
  活神仙耐心等着,算着时间能到预想中的距离,竖起耳朵,那阵脚步声果然听不见了。
  王老大走得远了。
  活神仙小心地往缝隙外看,确实没有半个身影。
  又谨慎地等了等,真的听不到任何动静了。
  他颤颤巍巍抬起脑袋往丛林外看。
  外面空空荡荡,正前方的荆棘丛,则多了一条明显被人走过的痕迹,那痕迹拉出很远,一直到伸手不见五指的荆棘深处。
  活神仙不得不佩服起自己的智谋,又笑又哭地擦擦眼泪,揉了揉僵住的腿,撑着地面准备离开。
  窸窸窣窣的声音从四面八方响了起来。
  他起初没在意,只当附近有蛇,掐着那只没有知觉的腿往起站。
  可简单的动作在此刻却变得那么难,只是一只腿暂时没有知觉,按理说手撑着树,另一只腿再用力蹬,站起来很容易,可他连续使了几次,那只腿却如千斤重,怎么都带不起来。
  他以为缠到了藤蔓,转身顺着腿去拨。
  丛林里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到,他从大腿往下摸,到脚踝时,果然摸到了凉丝丝硬邦邦的东西,推了推,没推开。
  那东西将他的脚踝缠得非常紧。
  活神仙正要再用力,伸过去的手突然被那凉丝丝硬邦邦的东西抓住了!
  “……”
  天上忽然打起雷,电光闪过。
  一瞬间的白光里,他看到王老大像蛇一样匍匐在地上,抓着他的脚微微一笑。
  “啊啊啊!!!”
  惨叫声将树上的鸟儿惊得拍起翅膀飞开,一望无际的荆棘丛林前,刚爬出半个身子的老头又被拉了回去。
  腿上传来剧痛时,活神仙知道自己难逃一死,面色扭曲地闭上眼睛。
  丛林外响起了动静,他万念俱灰得没能注意到,等那股撕咬的疼痛感不再继续时,活神仙才恍惚睁开眼。
  他第一时间以为自己在做梦。
  手无寸铁的卷发青年一跃翻入丛林,上来就把明显不是人的王老大踢开,转而与扑咬过来的王老大扭打起来。
  看那架势,居然还不落于下风。
  厮打之余还有时间回头骂他:“臭老头!扰人清梦!!!”
  活神仙:“……”
  他知道自己这是得救了,可没有半分要去帮忙的意思,这姜邑再厉害,也是一个普通人,普通人能打得过鬼?他得趁着这人拖着王老大的时间赶紧跑!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活神仙刚瘸着那只残腿转身,迎面就抽过来一麻绳,他被一鞭打得猝不及防,痛叫着跌坐在地上。
  江萧林飞快收回麻绳,看也不看哀哀哭叫的老头,知道那边厮打激烈,飞速将外衣扯下,抽开匕首把两个手掌都用力划破,仿佛感受不到疼痛,两手一左一右在白袍上疾速画符。
  转眼画完,抓起袍子,追风逐电般也进了丛林。
  活神仙看得直接懵了,抖着牙齿道:“老天爷,这怎么还一个个奔着送死呢……”
  丛林里,姜邑和王老大打得难分伯仲,他自是看出王老大非人身了,可没想到会这么费劲,便考虑着一路打出山林、打回莲花村是否可行,谁知江萧林这时候甩着外袍扑过来。
  四周漆黑,对方还是精准用袍子扑在了王老大身上,同时抬头,焦急问他:“有没有受伤?”
  “没!”他立马凑过去。
  那血符辟邪,现在用了这么多的血,效力自然增强,王老大不停挣扎,似是痛苦至极,双眼瞪着江萧林,接着,“滋滋”声不断从白袍下响起,只见一股股黑烟从王老大身上漫出。
  始终不言语的王老大终于开始痛叫:“不……”
  白袍上的血迹也在慢慢变淡。
  这符咒只能生效一次,江萧林手上还在流血,见此抬腿压住王老大,继续在白袍上加符。
  姜邑撩开上边的荆棘,月光照进来,他看到江萧林手掌完全不成样子,皱起眉头,瞥向王老大。
  王老大面上非常痛苦:“本、本尊要杀光你们!绝对杀光你们……”
  “本尊?”姜邑直接给了他一耳刮子,“这就本尊了?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别躲了,快从王老大身上出来!我瞧瞧!”
  王老大咬牙切齿,一看他,就气得双眼血红:“姜邑!你这忘恩负义之辈,明明是本尊帮你咒杀江萧林在先,我们才是一伙…”
  话没说完,江萧林也给了他一耳刮子,力道明显远超于姜邑那下,直接把那张脸打得肿起来。
  江萧林拳头捏得咯吱响,声音极沉:“妖邪之物,作祟不成,还敢挑拨是非!”
  姜邑:“……”
  王老大:“……”
  系统:“……某种程度来讲,算是另一种事实,倒也没挑拨。”
  那邪祟似乎这辈子都没受过此等侮辱,暴怒后直接癫狂起来,起先还仅仅是挣扎,可在江萧林一道又一道的血符压制下,再也忍受不住,仰天咆哮一声。
  那咆哮恐怖至极,随后便见阴风骤起,电闪雷鸣间,一道巨大的黑影从王老大体内钻出……
  江萧林早有准备,手掌没了血,直接划破手背,居然从容地在那乌黑的怪物身上画起符来,邪物只钻出一半就被他如此对付,痛得再次咆哮,张口就要朝眼前两人咬去。
  下一刻,脑袋却被姜邑一脚用力踩在了地上。
  “这什么玩意儿?”姜邑满脸好奇,夜里月光太暗,他只看到乌黑的一长条,又踩了踩,问江萧林,“蟒蛇精?”
  “……”
  那大脑袋还在咆哮,每咆哮一声,天上就多一次雷鸣。
  江萧林仔细看着眼前怪物,那怪物身躯庞大,虽被控制了脑袋,可身体还源源不断地从王老大体内爬出,越来越长……
  “是恶蛟。”江萧林脸色微变,握住匕首猛地朝此物七寸刺去。
  那蛟已经尽数从王老大身上爬出,尾巴一甩,刀口顿时斜了过去,只刺到了一旁。
  恶蛟痛得吼叫,声势震天。
  姜邑眯着眼睛,他被那血溅到了,血上满是阴煞之气,还有些不同寻常却又熟悉的气味,用手抹了下,手和被血沾染的皮肤莫名变得灼热起来。
  江萧林看出他神色异常,上前捧着那张脸急忙擦血。
  姜邑摇头想自己擦,可一摇头,就觉得头脑变得浑浑噩噩,仿佛没了太多复杂的情绪。
  他眨了下眼,忽然发现眼前男人面色白了,死死盯着自己。
  姜邑问他怎么了,他也不开口,反而是脚下的恶蛟再也踩不住了,咆哮着拱开他朝上飞起,到了半空又落下,似乎没有飞行能力,最后只能像一条大蛇扭动着朝附近的水源急速爬去:“待本尊稍作休整,今夜必吃光了你们!”
  恶蛟急速往前爬行,地上的石头全都被他一尾巴震得粉碎。
  离水源仅剩几步之遥,地面蓦然开始震动。
  那恶蛟满眼戾气地回头,当是自己大怒后引发了山洪地震,一派威严地仰首睥睨远方,思考着要不要抢在那些人死前吃个新鲜,还没思考出来,尽头处的丛林前,一只毛茸茸的粗壮爪子,“嘭”一声重重踏了出来——
  “……”
  形似老虎的巨兽朝他缓缓走来,每走一步,地面便微微一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