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136)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姥爷, ”他低声说, “你睡了吗?”
  里面先是静了下,接着响起老人翻身的声音,然后是带着睡意的沙哑嗓音:“你有什么事啊?”
  姜邑想了想,说:“那个……陈老爷真的是为了找人被老虎咬的吗?”
  安静。
  姜邑能感知到对方的反应不对,为了探个虚实,还是继续说:“我昨天看过陈老爷就做噩梦了,梦里他说他不是去找……”
  “闭嘴!”床上的人影顿时坐起来,气急败坏,“再乱说我就打你嘴了!”
  姜邑没出声,贴着窗望着那道身影。
  老人佝偻着身子,少时,长长地叹了一口气:“邑儿啊,别再胡说八道了,人和人的命不一样,咱们就好好过,不管别的,听话啊,回去睡吧。”
  “嗯……我就随便问问,姥爷你好好休息。”
  其实从第一晚的席面上,看到全村人对陈才义的死讳莫如深时,他就该想到了。
  不出意外,陈才义或许就是第一个说出这里有问题的人。
  很显然,说了真话,影响到马腹饲养长期口粮,也为了杀鸡儆猴,于是第一个被吃掉了。
  ……
  回了昨晚休息的屋子,姜邑有些睡不着。
  床边的蜡烛早就吹灭了,屋内伸手不见五指,他在床上翻来覆去,辗转难眠。
  约莫三更,外面一片寂静。
  姜邑起来穿上衣袍,将楼卿山给他的炮竹带上,轻手轻脚地开门出去,他先去了李保田睡的东屋。
  里面呼噜声很大,老人完全睡了。
  姜邑转身走进了院子里,抬头往上看了看。
  月亮呈半圆形状,高高立在天上。
  银色的光非常微弱,铺在院子里,倒显得那口井分外突出。
  姜邑走到了井前,这口让他一看就在意得不行的水井并不简陋,井口还砌了几层砖,只不过就像是李保田所说的那样,井盖是一块圆形巨石,光这块石头普通人都很难徒手搬开,更别说那巨石井盖还被死死钳在井口的缝隙里,日积月累,风吹雨打,井盖和井口的石头几乎都要合二为一了。
  这口井外观很常见,可姜邑的目光却始终无法从上面离开。
  好像下面有什么东西呼唤他的似的。
  姜邑深吸一口气,揉揉手腕,扎了个马步,俯身抱住那块巨石。
  三、二、一!
  说是搬,但更像是拔,使出一部分气力猛地将那井盖扒出来,姜邑又小心放在旁边的草堆上,全程都没弄出多余的声响,可余光还是下意识瞥了眼东屋。
  呼噜声依旧。
  姜邑拍拍手心,往井里看去。
  不是枯井,有水,水面映着半圆的月亮,水下黑漆漆的看不到。
  姜邑回屋子里拿了一根蜡烛点上,趴在井口往下看。
  有了光,首先看到的是非同寻常的井壁——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符文,普通人看不懂,可只要随便来个有道行的修道的人,一眼便知道是怎么回事!
  姜邑脸色逐渐变得难看起来,起身想要先将井盖搬过来,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原本发黑的水面忽然变红,甚至还搅起浪来。
  哗啦,哗啦,哗啦哗啦——
  好像下面什么东西要出来了。
  短促而阴诡的箫声又一次响起。
  姜邑后退一步,正要转身,后背就碰到了人。
  不,不是人!
  这期间,他压根就没听到任何脚步声靠近。
  姜邑攥住拳头,思索着转身要先打哪个部位。
  “好冷……”后面响起一道陌生男人的声音,语调幽然。
  月光越来越暗,那句话一落,姜邑就挥拳打过去。
  血花四溅,可转眼看去,却半个人影都看不见,他那一拳几乎打在了一堆血液里,徒留恶心。
  张望间,后面竟又出现那道声音:“好冷。”
  这次姜邑瞥了眼地面,月光下,只有他一人的影子。
  再次挥拳,力道如剑光扫着空气荡过去。
  又是无穷无尽的血液。
  “好冷。”
  “好冷啊……”
  打了十来拳,姜邑微喘着收了手,在那道阴冷的身体再次靠近时,抬脚就朝院外疾奔!
  去陈家!
  这口镇压亡魂的井是陈才义当年找人打出来的,这冤鬼要找债主,也该找陈才义才是!
  可一冲出院门,姜邑发现了不对劲。
  路道变了。
  原本的简单小路变成了无数个岔口,每个岔口旁边都是黑压压的树林,而本应该在附近的几栋屋子全都不见了。
  姜邑抬头,天上的月亮不知何时变成了圆月。
  ……是鬼遮眼。
  闭上眼睛,姜邑凭着直觉快步往前走。
  走到岔口时,远处传来戏声,好像在哪个英雄斩杀小人的戏剧,偶尔还有叫好声,热闹非凡。
  姜邑依旧没有睁开眼睛,朝着与戏声相反的方向加快脚步。
  路被堵住了。
  姜邑睁开眼,眼睫微闪。
  黑雾下,一个身姿魁梧的无头男尸静静站在他跟前。
  姜邑:“……”
  “我的箫呢?我的箫呢?”无头男尸四处摸索着,似乎在寻找什么,那双手越来越长,越来越畸形,随后一转,就朝着姜邑面门抓去。
  “嘭——”
  姜邑一脚将那鬼影踹得如豆腐般四分五散。
  踹完鬼,姜邑转身就跑。
  他看得出来这鬼并不是马腹,甚至和马腹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可由于被镇压在井里多年,魂魄带煞,如今他又是凡人,对付起来很麻烦。
  跑到另一个岔口,他猛地停下。
  路道的前方,站着一个没有手的黑影在四处张望,下一刻,那头颅硬生生从后面转向前面,空洞的眼睛看着他:“我的画呢?我的画呢?”
  画?
  这一次姜邑没跑,他甚至上前追问:“什么画?是不是这副鬼画?你是谁?”
  可惜那鬼魂并不回答他的问题,只不是不停重复那句话,之后便如僵尸,直挺挺朝他走过来……
  姜邑懒得跑了,又踹了一脚,看着那团碎末消失,很没办法地继续往前走。
  新的岔口再次出现诡异的鬼影,只是这次的身躯没有腿了。
  鬼影瘫在一棵树下,神色忧伤,他问:
  “陈大勇在哪儿?”
  陈大勇?
  阴风阵阵,姜邑愣了片刻,等回过神,那道鬼影已经自行消散了。
  可诡异的情况并没有消失。
  天上的月亮变成了红色,眼前的路变得更加崎岖复杂,之前消散的鬼影开始成倍的出现,阴笑着朝他围过来……
  哗啦哗啦的水声在身后逼近,
  腥臭味扑鼻而来。
  姜邑余光往后瞥了眼。
  血,好多血,奔涌着往这里流动。
  无路可走了。
  把这些数量可怖的鬼影打完,也不知要花多少时间,更可气的是,他不确定打完会不会出现更多!
  终于想起身上还携带了炮竹,姜邑迅速拿出火折子要点燃,手肘一颤,被一只手从身后被紧紧抓住了!
  呼吸停滞。
  尽管还不能将对方的面貌看清,可听到对方呼吸的刹那,姜邑就知道这是楼卿山。
  原本不怕,也不觉得累,可现在竟觉得这里有些可怕,有些累了。
  “别怕,马上就能出去,”男人气息急促,像是跑了很长的路,抓住人后先狠狠抱了下,随即一把将他背起,转身就朝着那些涌动的血液迅速踏过去,“这不是鬼遮眼,我们现在在井里,一直往有血的地方走就能上去。”
  井?姜邑微愣。
  “你打开那口井后只要往下看一眼,就会中厉鬼的咒念,被里面的东西迷惑,把井口当成了院门,”楼卿山压抑着对那鬼魅的怒意,缓声道,“没事,在哪里都会找到的。”
  最后那句话,比起安慰背上的人,倒更像是安慰先前没找到人时慌张的自己。
  “你不是在坟山守灵吗?”姜邑手里还捏着没点燃的炮竹,低头闷声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