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21)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高敬王不太高兴地瞥他一眼,随意嗯了声,带人先行下山。
  等人全都走后,赵允殊让丫鬟原地等着,随后朝茅房的方向走去,可到了地方又不进去,而是转了个弯,进了附近一间小室。
  里面无人,但门没上锁,一路顺利,似乎早就有人提前为他筹备好了。
  赵允殊一进去就立马将门反锁,警惕地四处看了看。
  站在他身旁的姜邑倒是不怕,仔细打量屋内情况。
  一桌一炕,还有些清洁物品,看着并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普通僧人住的地方。
  那边赵允殊确定周围没人后,转身走向炕前,接着在下方摸索几下,那炕就突然移开,露出一个棺材大的地道通口。
  通口深处有一些微弱的红光。
  姜邑还没反应过来,赵允殊已经跳了进去。
  他下意识也要跟上,可一抬脚,元神就仿佛被人牵动一下,迈不出去了。
  他这次出窍是赵允隋单方面运用灵力将他带出的,两人之间自然有一些黏连。
  赵允隋在将他往回拉。
  姜邑立马点开定位系统,看红点此时正在赵允殊丫鬟停留的后院,又狐疑地扫了一眼密道内的红光,谨慎收回脚。
  他记下眼前的密道,连忙转身出去,到了后院,果然看到了站在那里的赵允隋。
  姜邑上前说了在那小屋的所见所闻,随后道:“世子那会儿拉我,是不是发现了什么问题?”
  赵允隋听他说到那个密室的细节时,眼神就变了,周身的肃杀之气腾然而起。
  姜邑问:“怎么了?”
  赵允隋:“有人在那里布下了化魂术。”
  “……”
  作为一个反向修行人士,姜邑自然知道化魂术,那可真是邪术中的邪术了!化魂术范围内,正常人进去倒不会有什么异常,可若脱离人身的元神进入,那就是等死了。
  没了元神,人身自然也就死了,尸体还无毒无伤,外人都看不出任何异常来。
  姜邑完全不后怕,还有心思分析道:“刘管事会不会就是这么死的?死后才被凶手模仿邪祟作案,毕竟这样确实可以杀人杀得悄无声息。”
  “刘管事不是修行人士,做不到元神离体。”
  “那会不会有什么歪门邪道可以让不能修行的人元神离体?”比如他练的那些,姜邑小声道。
  “确实有,”赵允隋看他一眼,“可就算是邪术,也需要钻研,并非全无门槛……金丹期的修士还做不到出窍,就算修邪术也没那么容易。”
  姜邑哦了声,哦完突然抬头:“赵允殊这次是故意滞留寺院引我过去……不对,是想引你过去,他应该猜到你的元神会跟来!”
  毕竟在赵允殊眼里,整个王府也就只有世子一人有本事元神离体,他若有鬼,自然害怕。
  “未必,化魂术对元婴期以上的修士而言并不难分辨,他的目标不是我。”
  “总不该是我吧?”姜邑随口道,怎么想也不太可能,他在这些人眼里只是一个奴仆而已。
  赵允隋没说话,拈诀用灵力将他圈在自己身边:“此地不宜久留,先回府。”
  回了镶秋苑,姜邑很快醒了,那边赵允隋醒得更早,已经起身开始奋笔疾书,拿笔快速写着什么。
  姜邑过去看,发现是一道道符咒,对方全部写完后,递给了他。
  姜邑:“这是什么?”
  赵允隋:“归真大法难以分辨,若是有人对你使用,这符咒可以感应。”
  姜邑:“……”
  他心虚道:“若凶手真是小公子,他想对付的应当只有世子一个,世子还是自己留着吧。”说完,又后悔了。
  好像断了自己的后路。
  赵允隋低头继续写符纸,良久后道:“你究竟还要装到什么时候?”
  “什么?”姜邑蒙了。
  “我知道,三年前幻境里与我打成平手的人,就是你。”
  沉默。
  持续多时的沉默。
  赵允隋捏着笔的手紧紧绷着,半晌没等来回应,琥珀般的眸子瞪过去。
  姜邑还是那样站着,起先是僵立的,很快如瘫软下去似的,姿势变得懒懒的,他嘴巴撇了下,声音没有任何情绪:“哦,你什么时候发现的?”说完这句话又不等人回答,双手撑着桌面,面孔凑近,还是那样一张脸,却朝他笑起来,“既然世子都知道了,那我们就打开天窗说亮话,我确实是个修士,留在王府也是为了这个邪祟。”
  “……可你十几年前就进了王府。”
  “事情说来话长,我来沂周第一年,遇到了个和尚,说我生来就有个使命,那就是铲除将来出现在王府的邪祟,成事后自有一番成就。所以这邪祟就算要死,也得死在我的手上。”他几句话把修士的身份坐稳了,毕竟修士再怎么样也好过被当成邪道人士解决了。
  系统开始嗷嗷大叫:“我什么时候成和尚了?!再说你的使命明明是协助世子铲除邪祟,你别乱删改我台词!”
  姜邑不理它,继续道:“世子还有什么要问的?”
  对方眼睫闪动一下,突然垂下头继续写符咒,动作变得无措几分。
  姜邑双手离开桌面,站直,然后神色自然地走了。
  他觉得自己的表现应当不错,那句话也应该很像争强好胜的正道人士,于是转身去了屋外,毫无烦恼地散步,散步到天黑,肚子咕噜噜响起来,他过去让人传饭。
  这次吃饭有些不一样,赵允隋居然上了桌。
  姜邑起初本以为他只是在桌边坐坐,可很快就打了脸。
  赵允隋不仅拿起筷子跟着他一起吃,还喝起酒来。
  看得他嘴巴一张,肉险些掉下去。
  赵允隋头也不抬,吃得很慢:“既然是修士,你怎么从不辟谷?”
  姜邑将肉嚼碎用力吞下去,也作出斯文模样,脑子飞快寻找以前在赵允平书房看到的“修行语录”,乱组合一气:“修行在心,如果只在乎这些微不足道的东西,境界也不过如此了。”
  “……”
  系统:“宿主,你会遭雷劈的……”
  赵允隋吃饭的动作顿了下,之后不吃了,只坐在那里看着他。
  姜邑专心吃着眼前的饭。
  饭后过了半个时辰,外面又下起了雪。
  姜邑出去看雪,恰好遇到外边侍卫唤了几声,他过去看,原是王妃让人折了几捧梅花送来,说是镶秋苑无活物美景,给世子眼前增添几分颜色。
  姜邑捧着红梅进屋,一抬眼,就看到赵允隋抚着通体发寒的剑身,拇指微动,转眼那剑就全回了鞘内。
  他停下脚步。
  赵允隋站在那里道:“你当初说这把剑很漂亮。”
  姜邑不知道他想干什么,抱着红梅不动,黑溜溜的眼珠子藏在梅花后。
  他的眼睛睁大时总像猫儿一般圆,眼瞳深黑,这样的眼睛笑起来可爱,没表情的时候总显得呆呆的。
  赵允隋余光看着梅花后的景象,眸光微暗,忽然间将那把剑递给他。
  姜邑连忙后退,要绕过他走。
  赵允隋看他不接,怔愣道:“既然喜欢,为什么不要?”
  “……我不需要,”姜邑把红梅往上抱了抱,“你是不是没睡醒?”那把剑平时连睡觉都不离身,现在给他是什么意思?
  赵允隋绷着身子,迅速收回举剑的手,转身大步走了。
  姜邑从来不为小事烦心,确认对方没有怀疑自己身份后,将那些红梅修修剪剪插入瓶中,又打开窗缝,开始生火取暖。
  中途他朝窗外望了一眼,那抹白影几乎融入了雪地,站在那里不知在做什么。
  姜邑摇了摇头,对系统道:“其实当不了修士也有好处,你看,修士大冬天还要在雪中磨炼。”
  系统:“……”
  洗漱完欣赏欣赏红梅,姜邑就打着哈欠回屋睡了,可一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白天寺院所见的密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